三國一直是個很好發揮的題材,不論是電影、漫畫,甚至是電視劇,都有相當多的作品!
在眾人所期待的三國電影-赤壁上映前,同樣是三國題材的片三國之見龍卸甲則是先行推出,
加上趙雲是我在真三國無雙和吞食天地2裡最愛的武將,讓我忍不住去一看究竟。

本片的主要劇情是經由小人物羅平安的回憶來看著趙子龍傳奇的一生...

片頭描述趙雲剛出常山,亂了在亂世出頭,於是投靠劉備的蜀軍。
在那裡遇見了同鄉羅平安(洪金寶飾演)...

兩人一見如故,並想要一起在這亂世出人頭地,彼此相信只要肯拼,必能時勢造英雄!
並且約定要一起走完整個地圖大圈,就能光榮返鄉。



但隨著趙雲從長坂坡救阿斗開始,屢屢建功,最後還被譽為五虎大將!
然而羅平安卻是平淡不得志,畢竟雙方的才情是有所差異的。

小人物羅平安的急於出頭但又無才能的內心掙扎戲,在片中也是另一個賣點!
當每次趙雲說趙雲領命時,羅平安都會偷偷的在一旁看著,然後說羅平安領命。
他沒有才能,不能像趙雲這樣揚威立功,但看在心裡多少還是會有點忌妒和感慨...



至於劉德華的演技還是讚的沒話說,最後結局的演出拍的十分讓人動容,
有把沙場老將卸甲的最後一搏給拍出來!

如同片名見龍卸甲,征戰一生,繞了地圖的整個大圈,
終究回到成名的起點,誓守鳳鳴山!!



基本上本片假如是以歷史角度來看會吐血,首先最好趙雲一出常山就加入劉備軍啦!
真是不把公孫瓚放在眼裡XD

還有本片也未免把趙雲捧的太高了點,捧成趙雲好像是三國第一武將的錯覺...
居然有一打二耶!一個人同時PK張飛和關羽,趙雲啥時化身成鬼神呂布啦!?



以歷史來說趙雲應該是統馭中軍,也就是相當等於劉備身邊的禁衛軍!
最好片中還說趙子龍統馭全軍...豪笅啦!!
以五虎大將的排名,統馭全軍應該也輪不到趙雲才是ZZ

本片太多地方不符合實史,假如以歷史片來看,可以挑毛病的地方太多啦!
但姑且把本片當成無雙-趙雲傳來看的話,那本片還算精采,也是讓小弟我看的很爽就是了!!
只是戰爭場面是還可以弄得更浩大一點,不然會更加分...



至於推不推薦?這就要看個人囉~
我認為這部片還算是部不錯看的華語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