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心靈鐵窗】是改編自同名小說,由【玩命911】導演和編劇,兩人再次合作的最新作品。故事敘述男孩傑克,小時候因為意外殺死小女孩而入獄,直到24歲時才被釋放。在社工的幫忙下,他回到社會並且努力的工作,為了就是好好的重新開始。

 



哪知道過去的黑暗回憶,一直藏在傑克的內心深處,也讓他感到難過、困擾。他更怕的是,過去的事蹟會被身邊的人知道,讓他好不容易建立的幸福消失而去...。究竟他能獲得內心的平靜嗎?週遭的人又會如何看待傑克呢?

 



這部電影節奏起伏不大,假如不習慣看劇情片的朋友,可能會對這部較不喜歡,因為主要是看角色的演技和詮釋。飾演男主角傑克的安德魯加菲爾德,有將主角對於陌生環境的不安感,以及情緒時而不穩定、焦慮的感覺,角色的詮釋有到位,算是精湛的不錯表現。簡單來說,這是部有深層內涵的好電影,屬於會衝擊心靈以及帶給觀眾思考的類型。

 



人總是會有過去,誰都多少有犯錯的時候,畢竟人非聖賢呀!當一個人有心去悔改,想去彌補過去所犯的錯誤時,大家應該試著去接受和多點包容。歧視、排擠是很簡單的,但放開心胸原諒他人,卻不是件容易辦到的事。

 



社會邊緣人,以及剛從獄中出來的人,往往在社會上會遭到歧視和不公平對待。對於想要重新開始的他們,好好重頭做人的第一步,往往是最困難的。因為傳統的世俗觀念,一時之間還很難去改進。




每個人都該有第二次的機會,重生需要多少代價?我想這答案就交給各位自己去判斷吧!只能希望大家多付出點關懷,社會就會變的更美好。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8
思考:9
節奏:7
導演:9
演技:10
---------------
整體分數:8.6


PS:整部片給人一種淡淡的憂愁...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