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行無阻】由瑞秋懷玆、安卓亞布洛迪、馬克盧法洛和菊地凜子所主演,
演員陣容都是拿過獎項的演技派,
故事主要是敘述布魯兄弟充滿詐騙的一生。

劇情一開始就描述兩兄弟的童年,
他們在小時候完成第一次的行騙後,
體會到騙術所帶來的樂趣,
這也影響他們往後的人生發展。


哥哥擅長動頭腦策劃整個騙局,
而弟弟主要是負責執行演出,
兩兄弟的個性大為不同,
哥哥對於詐騙是樂在其中,
而弟弟個性較為軟弱很想擺脫控制,
想要過著無受拘束的自由生活。

多年的行騙後,
兩人決定幹完最後一票就此收山,
計劃就是去誘騙瑞秋懷玆飾演的有錢人,
然而弟弟在過程中卻愛上了她...

究竟這會對計劃產生啥麼樣的影響呢?
看似平凡的騙術其中又隱藏著怎樣的深層騙局嗎?


演員方面角色特質還算是鮮明,
飾演哥哥的馬克盧法洛,
有將行走騙局多年的浪子感覺,
玩事不恭的形象詮釋的蠻到位的。

而弟弟安卓亞布洛迪,
有將欲擺脫控制的憂鬱氣質,
呈現出來。


另外一提飾演爆破專家碰碰的菊地凜子,
在戲裡她大多是沉默寡言,
但她的肢體動作卻極為豐富且很有喜感,
這次片中的演出頗為讓人映像深刻。

瑞秋懷玆在片中的表現,
也是有甜美的形象,
加上片中有一橋段讓她表現出十八般武藝,
全能的表現也帶來另類的笑點。


這類片來騙去的詐騙電影,
老實說我蠻喜歡的,
因為可以動動腦還不賴。

但我得老實說,
這部片的表現卻讓我有點失望。

演員部份表現我是認為有及格啦!
可是劇情的架構、節奏的掌握卻讓我不敢恭維。


不可否認無論是音樂取景乃到於服裝,
都很有懷舊復古的風味,
場景也從希臘、布拉格、墨西哥、東京以及聖彼得堡,
畫面是拍的很唯美很浪漫。

只不過整部戲的步調也太過於鬆散,
劇情也讓人摸不著頭緒,
常常很突兀的就進行下一步,
很多細節太過輕描淡寫的帶過,
只能讓觀眾自己去猜測,
這點我認為很失敗。

騙術我認為也沒有很高明,
至少同類型的【瞞天過海】系列,
還比較容易讓觀眾融入情境,
劇情編排的嚴謹與否,
真的很重要呀!!


當然編導想要傳遞的含意,
就是人生其實有時也像場騙局,
而我們就是活在其中。

認為自己人生,
是按照被別人寫好劇本的去執行,
試想這樣的人生是蠻可悲的,
但更可悲的是拘於困境而不肯去改變,
任由人生像是未編寫的空白紙張,
那才是所謂真正的浪費!

做自己想做的、挑戰未完成的夢想,
人生這場遊戲該如何去玩,
就得靠自己的經營付出和決定,
畢竟享受人生、充實人生才算是真正的玩家。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

劇情:7
節奏:5
騙術:5
風格:8
演員:9
---------------
整體分數:6.8


PS:菊地凜子的角色雖然怪怪的,
但最吸引觀眾注意和驚艷呀XD
 

下篇預定【絕命終結站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