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得承認,我本來對這部【戀夏500日】興趣不高,但因為女主角可是柔伊黛絲錢尼,有她主演讓我對這部片開始有所期待。畢竟她在【沒問題先生】的表現,讓我很難忘記她那種難以捉模的特質,充滿靈性又非常的灑脫,相信不少觀眾也對她感到著迷吧。男主角是喬瑟夫高登李維,他先前的作品就是【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我個人對他的映象倒是還好而已。
 
 

男主角是唸建築畢業的,但後來卻從事設計賀卡的工作,擁有不錯的靈感和文筆。相信緣分,總是認為有一天真愛會降臨,這就是他的愛情觀,他是個很什麼都說好的男人。女主角從小因為家庭因素,讓她不相信所謂的愛情。




直到有一天,想法和個性大不相同的兩人,卻互相吸引慢慢熱戀起來。看似很平凡的辦公室戀情,在這戀夏500日的過程中,卻又充滿的酸甜苦辣的高低起伏。非常的平近貼切,愛情有時就是如此阿!!




整段感情部份的描述,時間點很有意思的跳來跳去,藉由這種跳耀式的時間編排來做強烈對比。從相識的前部分來看他們熱戀期的甜蜜,又突然跳到感情的後期,來看他們冷淡膠著時的低潮和掙扎。時而甜蜜、時而心酸,讓觀眾可以體會到主角間的感情,如同洗三溫暖一般的變化。


 

當情侶熱戀的時候,看對方就覺得什麼模樣都很好,正所謂情人眼裡出西施就是如此。但感情開始冷淡,邁向厭倦期的時候,明明是一樣的行為或舉動,卻又會讓你感到厭煩和反感。這部片對此部分的描述,還頗讓觀眾認同且心有戚戚焉的感受吧!?




感情這種東西其實也挺微妙的,當一方特別投入但另一方又有點漫不經心,這也是男女主角雙方對感情的觀念和認知大不同。男主角相信所謂的緣分,女主角則是認為這都是剛好的巧合罷了,男方想要一種名分上的肯定,女方卻是只想享受那種在一起時的感覺...。女主角柔伊黛絲錢尼,就將這種難以捉模的個性,詮釋的淋漓盡致非常的到位。




說真的這部【戀夏500日】算是從男方的觀感來做切入,和以往的愛情喜劇大多是從女方立場來看待,這感覺是多少有點不同。而且沒有那種流於俗套的公式化般結局,也因此顯的這部蠻貼切且符合現實。過程的節奏雖然有點平淡,沒啥高低潮的起伏,也不會有那種讓你發出爆笑聲的笑點,比較屬於會心一笑的小幽默。




導演是拍MV出生的,對於視覺影像處理和音樂搭配,可說是恰到好處。對於感情那種描述,我想真的會讓觀眾多少產生種共鳴。有時一段愛情說開始就開始,但說結束也就結束,沒有所謂的繁雜道理,這不過是一種感覺罷了...。




順帶一提,這部片在國外的票房不怎麼樣,但不少影評和網路上的觀眾,對此部的評價算是挺高的!IMDB有高達8.2的評價,這在愛情喜劇來說,可算是超高水準不可小覷。無論你是否正在熱戀,又或者是剛失戀,這部【戀夏500日】都可以去瞧瞧唷。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8
高低潮:6
情感描述:9
演員:9
拍攝手法:9
---------------
整體分數:8.2


PS:男主角的兩位好友更是讓本片增添許喜感,但小女孩Chloe Moretz更是讓觀眾眼睛為之一亮阿!!!



柔伊黛絲錢尼超有魅力的A__A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