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2009/10/2
類型:科幻驚悚
片長:1時48分
導演:克利斯汀阿凡特
演員:班佛斯特、丹尼斯奎德、安潔陶依


劇情簡介:
http://www.starblvd.com/cgi-bin/Movie/MV_Film?file=2009/Pandorum

心得短評:
話說這部【顫慄異次元】
我就想起一件很糗又好笑的事情,
因為當初我參加這部片的網路贈票活動,
哪知道後來我幸運的抽到兩張試映會的門票。

但我當時一時疏忽沒去留意奇摩信箱,
等試映會都舉辦結束,
我才發現原來我有中獎阿Orz...


回到影片本身,
這部片算是近期少見的科幻驚悚題材,
整片的氣氛營造的非常到位,
有將太空幽閉的那種窒息感呈現出來,
讓觀眾也能體會到主角群的那種臨場氛圍。

畫面偏黑暗,
很多場景都要藉著螢光棒或手電筒等器具照明,
會讓人有種不知道角落何時會有怪物突然衝出來的緊張感。


面對怪物的強力威脅,
主角群也沒有過於強大的反擊能力,
只能見機行事邊打邊逃,
這種面對怪物時的無力感,
反而比較有那種求生時的氣氛。

比起【惡靈古堡】系列的艾莉絲過於威能,
這種設定我反而比較喜歡。

在那種求生的險惡環境下,
為了生存而被壓迫的人性黑暗面,
本片也有稍微輕描淡帶寫的描述只是不深入而已。


整體來說,
血腥和驚悚氣氛等地方,
都算是有及格,
但對於劇情描寫的掌握度來說,
這部片的說故事能力還有待加強。

本片現在已經上二輪戲院囉,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觀賞,
我想DVD應該也快出了才是。


本片優點:
1.氣氛營造的很到位,很有太空幽閉的窒息氛圍。
2.節奏緊湊不拖戲。
3.血腥畫面算是有及格。

本片缺點:
1.雖然畫面偏暗很有氣氛,但相對的場景也太烏漆麻黑看不太清楚。
2.劇情太趕,很多細節交代的不是很清楚。
3.動作和打鬥部份,畫面轉接的太快,容易讓觀眾LOSE掉。

推薦族群:
1.喜歡外太空這種科幻題材。
2.能享受影片營造出的陰暗冷冽氣氛。
3.班佛斯特的影迷,本片算是他難得挑大樑。

個人評比顆星(滿分5顆)
☆☆★

PS:我感冒好多了,感謝大家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