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及紐約,
我想台灣觀眾對這城市有何印象呢?
又有哪些紐約相關且知名的地標、景點,
最能讓人聯想到紐約呢?

帝國大廈?
紐約洋基隊?
自由女神像?
又或者是中央公園?

這些著名的地標和事物,
都讓我們這些不是在地人的族群,
多少認識到紐約這城市。

只是喜愛或是厭惡程度的多寡,
我想這就因人而異啦!


這部【紐約我愛你】
集結了多位知名導演和演員,
以多篇小故事交織拼湊而成的電影,

讓我們這些觀眾透過這些小故事,
來體會他們內心對紐約的感受及體會,
至於看完本片後會大聲說出「紐約我愛你」嗎?

我想這答案沒有絕對,
當然還是紐約在地的人內心感觸會更深才是。


其中這些小故事當中,
充滿著各種風格和類型,
有的片段會讓你看的會心一笑,
有的片段則是會讓你不禁惆悵感傷,

喜歡的片段自然會看的津津有味,
當然有些片段就意境太深,
會有點難以體會編導的想法,
可能就會多少覺得沉悶。

所幸這次的【紐約我愛你】
整體的故事性大部分都還蠻有趣的。


單獨以各短片來觀賞,
都有其獨特的優點,
但是假如彙整成一部來看,
就會覺得整體劇情的編排性,
容易讓觀眾眼花撩亂,
這點說實在的是可惜了點。

雖然故事彼此間都有些許關聯性,
但在時間和地點的著墨來說,
解釋的不夠清楚,
這對不是紐約在地的觀眾,
可能會有點茫然和錯覺,
這些地方都算是這部片的缺點啦!


當然從優點來看,
這部片可說是大牌雲集,
可以看到不少熟悉的巨星在片中串場。

有些演員雖然台詞不多,
卻可以讓觀眾印象非常深刻,
實在是很厲害呀!!

儘管以娛樂性來講,
這部片並不算是太高,
但還算是不錯的小品電影,
可以很輕鬆的觀賞,
也許你從中找到樂趣也說不定唷。


假如你問我最喜歡片中的哪個小片段,
那我最喜歡的是老爺爺和老奶奶的那段故事。

這對共度結婚63週年的老夫老妻,
他們老夫妻之間的幽默對話,
非常的有趣和會心一笑,
彼此間會小逗嘴來當作趣味。

但最後仍有白頭偕老共度一生的浪漫氛圍,
也讓觀眾的情緒跟著為之感動起來,
編導的情境控制實在是了得阿!!

當然還有其他有趣的小故事,
但我就不多捏太多啦,
以免破壞大家觀影的興致。


這部【紐約我愛你】
算是從不同人群的多重角度來看待這城市,
有歡笑、有淚水、也有感人溫馨的部份,
正如紐約這個多元文化的大熔爐,
人來人往當中卻有可能彼此有所關聯和牽絆。

看的出來這些導演們,
很用心的去拍攝這部片,
他們想讓觀眾更能體會和喜愛上紐約這城市。

這心意和情感傳遞,
我個人是有感受到啦,
但其他觀眾是否會因此買單,
我就不敢保證...
尤其是波士頓紅襪的球迷(笑)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8
段落編排:6
娛樂性:7
導演群:9
演員群:10
---------------
整體分數:8.0


PS:輪椅女孩這段我也很喜歡!!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巴哈電影板坐坐唷ˋˇˊ
 
不營養大雞排的電影窩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ˋˇ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