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素克洛近幾年聲勢已經大不如前,
這都是因為飽受不少負面新聞所影響的下場,
而他合作多次的事業搭檔導演雷利史考特,
再次與他攜手合作詮釋全新版本的羅賓漢故事,
究竟他們這對默契十足的組合能擦出怎樣的火花呢?

本片另外找來了凱特布蘭琪這位奧斯卡影后,
羅素克洛和她的影帝影后組合,
再加上導演雷利史考特也拿過奧斯卡最佳導演,
這樣的幕前幕後的陣容的確是很吸引觀眾的目光,
但產生出的效果會是如何那就得看過才知道囉。


本片雖然叫做【羅賓漢】
但和以往的羅賓漢電影大不相同,
不是從羅賓漢已經是俠盜身分開始描寫,
而算是用類似前傳性質,
來交代羅賓漢是如何成為俠盜的過程。

故事敘述英國獅心王十字軍東征,
卻意外的在戰場上身亡,
使得英國的統治權,
不得不交给獅心王的弟弟約翰接掌。

但約翰可以說是位沒有才幹又小心眼的君主,
他才不管百姓生活已經疾苦還要加重課稅,
也因此讓其他貴族苦不堪言之下憤而起兵抵抗。

另一方面法國也在蠢蠢欲動,
想藉著英國內亂情況下一舉入侵,
在這種內憂外患的環境,
至於羅賓漢是否能挺身而出,
幫助老百姓脫離這水深火熱的困境呢?


雷利史考特是位很會說故事的導演,
當然本片在他的敘事編排之下,
劇情和節奏算是很平穩流暢,
也沒啥不合理之處可以被挑毛病的。

不過雖然是說平穩,
卻也沒啥特別的高低潮讓我感到熱血沸騰,
比起當年【神鬼戰士】所帶來的感動,
相較之下這次的【羅賓漢】就顯得遜色一些。

但還是不能否認,
這部【羅賓漢】仍然有一定的可看性和娛樂價值。


像是畫面和美術設計,
乃至於配樂及運鏡的掌握,
這些部份在本片中都有著上乘的表現,
也讓觀眾看到當年中古世紀的場景彷彿重現在眼前。

期待戰爭大場面的觀眾,
或許會有一點小失落,
因為本片的戰爭場景並沒有史詩般的大場面,
雖然氣勢拍出來的仍然不差,
但場面終究小了點實在是可惜。

難道這部片的動作部分是失敗的嗎?
那倒也未必阿!!
雖然我剛剛有說戰爭場面小了點,
但是短兵相間的廝殺和臨場感拍的很不錯也頗有氣勢。


以前君主時代有所謂的階級制度,
在上位的假如不懂得體恤底下的老百姓,
當他們忍無可忍時那勢必會引起反彈和抗爭,
而主角羅賓漢一行人就是時勢所趨下所產生的英雄。

究竟羅賓漢是歷史真有此人?
還是被傳說所杜撰出來的角色呢?
其實在下我並沒有太多的研究。

但本片將一些史實的事件,
和虛構的劇情章節做相融合,
這點倒挺有意思的手法,
反正就是要讓觀眾對劇情看的過癮更精采那就夠啦!


演員部份算是本片我欣賞的環節,
儘管在我印象中羅賓漢的造型,
和羅素克洛很難聯想在一起,
誰叫羅素克洛的體型實在太大隻了(炸)

但看了本片之後完全改觀,
他漂亮詮釋出和以往不同風貌的羅賓漢...

因為童年的回憶和遭遇,
以及後來瞭解事情真相的覺醒,
讓他決定來為百姓挺身而出!!

羅素克洛的好演技,
讓我對這新版的羅賓漢有著更多的認同和喜愛,
但還是多少要挑一下毛病,
那就是羅賓漢身為拿弓的神射手,
在片中卻像戰士一般衝鋒陷陣,
這可不是在拍【神鬼戰士】呀!!!

好在還是有些場景有讓他發揮到神射功力,
不然我會吐槽的更嚴重。


至於女主角凱特布蘭琪,
演技依舊精采,
雖然身為女性卻又十分堅強,
和羅素克洛飾演的羅賓漢之間的互動更是有意思。

我覺得她在片中個性有點傲嬌耶!?
大家覺得如何呢?XD

而其他配角像是羅賓漢的夥伴們,
還有偷養蜂蜜私藏酒的神父,
也是表現的很討喜及幽默,
片中他們可以說是帶動笑點來點綴的部份。


麥斯馮西度飾演的老領主,
有著慈父般將寶劍傳承給羅賓漢,
象徵著世代交替和理念的傳承,
和羅賓漢雖然不是父子卻在片中有著如同父子般的互動,
也讓彼此心中有著相互彌補傷口的作用。

至於再次飾演反派的馬克史壯,
將那種為了利益而出賣國家的弄臣模樣詮釋的很到位,
我只覺得他最近幾年作品也真不少,
感覺他比牛仔還忙吧!!

光是從去年底開始至今就看了多部他出現的作品,
像是【福爾摩斯】、【特攻聯盟】還有這部【羅賓漢】


「奮起反抗、再奮起反抗、直到羔羊成為雄獅!!」

這是片中很重要的一句台詞,
其實也代表了很正面且積極的涵義,
主角也是有所領悟才下定決心的。

與其在那裡像羔羊的等待被宰殺,
那倒不如像雄獅一般的奮力一搏吧!

消極等待比不上積極放手去做,
Just do it...想要就去爭取吧!!


整體來說,
這次的【羅賓漢】比我預期中還要來的好看,
也許帶來的感動和氣勢不如【神鬼戰士】
但娛樂性還算是不錯有一定水準的。

不可否認劇情有點老套,
但有時老套只要拍的有水準,
那也就不用管它老套不老套囉。

假如你是喜歡古裝戰爭片的觀眾族群,
那麼我還是挺推薦這部片給大家去瞧瞧的唷。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7
娛樂:8
戰爭場面:8
演員群:9
導演功力:10
---------------
整體分數:8.4


PS:小心我射爆你!!!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巴哈電影板坐坐唷!!
 
不營養大雞排的電影窩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