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有一陣子沒去看二輪電影了,上禮拜和朋友前去觀賞了幾部當初首輪錯過的電影,其中一部就是這篇所要寫的【小淘氣尼古拉】。由插畫大師桑貝的知名童書繪本所改編,記得我家以前有買過這套作品說,內容可說是非常生動且有趣。所以我對於這次改編的電影版,也就自然是很期待的,剛好趁去看二輪的機會將此補完。



故事敘述小男孩尼古拉以及身邊的好友們,用小孩子的眼光來看待大人的世界,充滿著豐富的想像力和跳耀式的思考。有一天他的同學喬辛來到學校,大家覺得他似乎怪怪的。詢問之下,原來是他即將要有個弟弟,而擔心失寵的喬辛搞的自己悶悶不樂。後來過了幾天喬辛就沒來學校了,尼古拉和他的好友們開始胡思亂想,認為喬辛是被大人遺棄在森林裡。



尼古拉他也開始擔心,這類的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他後來回家後突然發現,父母相處方式好像和以往有所不同,就像是喬辛之前所描述的情形很相似。使得尼古拉開始緊張兮兮,深怕被父母帶到森林裡遺棄,於是便向好友們求救,看該如何化解這場「危機」!?究竟這些小孩子們會想出哪些的妙招呢?而他們又會搞出怎麼樣的笑話來呢?



首先我得說,這是部輕鬆又詼諧的一部電影,氣氛營造的非常歡樂充滿著童趣,溫馨之餘背後更是富有教育意義和思考的地方。角色的設定也很有意思,男主角尼古拉是位個性天真又很有想像力的男孩,總是擁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力來看待事物,這正是他的個人魅力和特色。身邊環繞的好友們也都有各自鮮明的特質,像是很愛吃的亞斯特、愛惡作劇的魯夫、未來想當黑道的奧得、有錢公子哥傑夫、總是在課堂上睡覺的克勞岱等等...也因為有這些有趣且可愛的角色們,逗趣且生動的演出,當然就鬧出很多趣事和爆笑場面出來。



整部戲的節奏輕鬆明快,劇情編排將這些環節串聯的功力還不錯,可以讓觀眾很明白故事到底在講什麼,而不會感到煩悶和在拖戲。或許故事本身不是在述說啥了不起的事件,因為這部原本就是描述小孩子們的天馬行空,但藉由小朋友的天真視野和思維來看待整個事情,和大人的角度相較下就顯得很有對比和衝突性。看的角度不同、立場也不同時,自然想法和觀念也就不盡然相同。



曾幾何時,大家因為年紀漸長,而慢慢失去小孩子時的童心呢?小孩子因為單純,所看的視野和角度,當然和大人會有所差異。大人往往會設想和考慮的比較多,也因此常把事情給複雜化...這當然沒所謂的是非對錯,只是假如我們長大後,能多用童心的角度來看待事物,或許就能跳脫制式化的思考,也比較不會不懂得變通和過於死板。

總而言之,這部【小淘氣尼古拉】不單只是適合給小朋友觀賞的電影,大人們更能看的開心才是,挺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去闔家觀賞。劇情輕鬆又幽默,笑點也是能看了以後,會不禁的會心一笑,算是蠻值得推薦的娛樂小品。有時候單純就是種幸福,一起找回失去已久的童心吧!!大人們共勉之。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7
幽默:9
思考:9
溫馨:8
童趣:10
---------------
整體分數:8.6


PS:小孩子們也好好珍惜現在最沒啥壓力的時光吧!

這部片二輪上映中,有機會可以去瞧瞧唷。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