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預告

 

 
所謂多重人格的症狀,
是指本身具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的性格和特質,
然而這些分裂出來的人格,
對於彼此之間的存在,
有些是留有記憶的、有些則是連發生啥事自己都完全不知道,
人格的轉換也往往會受到某種刺激而被引導出來。

電影或是小說、動漫來說,
以多重人格為題材的作品還真不少,
基本上我在這裡就不再多提了,
以免還沒看過那些作品的觀眾被我破梗。

既然如此,
為何我會在開頭就大膽的告訴大家,
這部【藏身處】就是以多重人格來作為題材的電影,
因為關於這部份在電影預告和簡介就已經有提到,
那麼這部片究竟葫蘆裡還有什麼藥可以賣呢?


本片是由【七夜怪談西洋篇】的製片群,
以及【致命ID】編劇合作的最新作品,
並找來了茱莉安摩爾、強納森萊斯梅爾主演。

故事敘述茱莉安摩爾飾演的心理學家卡拉,
在父親的介紹之下,
認識了一位具有多重人格的患者,
也就是強納森萊斯梅爾所飾演的亞當。

亞當他的出現,
打破了她以往的專業認知及邏輯,
更讓她眉頭一皺,
發現亞當的症狀其實並不單純。

隨著進一步的調查後,
卻讓她和週遭的親友陷入了意想不到的危機,
究竟這背後的事實與真相又會是如何呢?


我得說前半段的節奏步調挺緩慢的,
雖然我能了解到編導的用意,
是想要將一些前因後果給陳述交代,
並慢慢的將觀眾給帶進這情境氛圍當中。

但不知道是我個人當下的精神狀況不好,
還是本片開始的節奏步調太過於緩慢,
居然讓我有點昏昏欲睡,
甚至感到了些許的不耐煩,
已經很久沒有一部電影能讓我有這種感覺了說。

另外以驚悚片來看,
恐怖和刺激感說實在的也不足,
頂多是一些橋段,
藉著音效來稍微嚇嚇觀眾罷了,
而且還不太可怕那才糟糕。


不過本片的懸疑氣氛還不錯,
尤其是亞當的人格轉換時,
確實帶給觀眾種詭侷多變的神秘感。

只是這部份的優點,
演到後面卻開始荒腔走板的變調,
原因就出在編導的野心太大,
想同時把太多元素給帶進去片子裡頭。

本片前半段,
走的是人格分裂以及心理驚悚,
但發展到中後半段,
卻將宗教信仰以及靈魂附身等超自然現象,
通通融入片中想來個大雜燴。


這下就真的畫虎不成反類犬,
除了劇情合理性和邏輯很怪以外,
場面更是一整個失控難以收拾,
只能靠著編劇的自圓其說來加以解釋。

說了這麼多,
本片還有啥可看之處嗎?
當然有的那就是兩位主角的好演技。

茱莉安摩爾的優秀演技,
本來就不必去懷疑,
相信這是大多數觀眾早已經認同的。

忙於工作、心繫女兒,
充滿自信且個性獨立的心理學專家,
這類型角色的對她而言,
基本上詮釋起來是沒啥太大問題,
更可以說是輕鬆愉快。


更值得稱讚的是強納森萊斯梅爾,
他將那種多重人格的轉換,
透過不同的肢體詮釋方式來呈現,
的確是讓觀眾印象深刻且驚艷。

不過這得歸功於劇情的設定,
以及該角色的定位,
確實是比較有發揮的空間。

只是就算兩位演員的演技在精采,
在劇情太過於凌亂牽強且毫無章法的情況下,
實在是挽救不了本片的窘境,
更讓人感到浪費了這兩位演員的好演技。


基本上這部【藏身處】
與其說是心理驚悚片,
倒不如說這是一部宗教宣導片。

尤其是片中缺乏信仰的人往往會遭殃,
編導這手法實在是有點難以恭維,
畢竟我認為相信與否這是個人的自由,
因為信者恆信、不信者你說再多其實也沒啥用。

當然我很認同一點,
那就是信仰確實是能帶給人一種心靈慰籍,
只是凡事要懂得適度去判斷別過於迷信。

假如你對多重人格這類題材有興趣,
或者特別欣賞這兩位主角的演技,
那麼倒還可以去瞧瞧這部片到底是在演什麼,
要不然我建議你把時間、金錢省下來,
以後有空再看看第四台或DVD即可。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7
演技:9
氣氛:8
節奏:6
驚悚感:4
---------------
整體分數:6.8


PS:片中女主角的女兒還挺可愛的,
長大想必會是位美女。


還有太多電影看完,
但還沒寫的觀後心得,
分別是【陰兒房】、【里約大冒險】、【小賈斯汀:永不說不】
大家會比較想先看哪篇呢?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