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預告


恐怖片類型包羅萬象,
但男生觀眾最喜歡帶女生觀看的片型,
我想那就是非鬼片莫屬。

除了能嚇嚇身旁的女生,
還可以藉此展現你的男子氣概,
這還真是一舉數得阿,
不過假如女生比你還大膽,
那這招數可就失算不管用囉。

有時候電影內容本身其實並不恐怖,
反而是被其他觀眾的尖叫聲或是身體顫抖所嚇到,
這同時也是去電影院看鬼片才能享受到的氛圍,
尤其是在音效設備好一點的廳,
觀看效果和氣氛可都是會加倍的。


至於我是比較喜歡哪國的鬼片呢?
以近幾年而言我個人是較偏好泰國鬼片。

因為泰國鬼片,
無論是劇情、氣氛或是拍攝質感也好,
都比日本、韓國、香港、台灣要強的太多,
而且還常帶有所謂因果輪迴的醒世寓意,
就這部份而言我個人是很喜歡。

不過我得老實講,
泰國鬼片素質也確實是每下愈況,
還是當年的【鬼影】最能讓我回味再三阿!!


那歐美的鬼片又如何呢?
老實說我覺得在這塊領域真的不是他們的強項,
鬼片最重視的氣氛他們掌握不是很出色,
拍出來的感覺也大多不嚇人,
反而是偏重於血腥噁爛以及化妝特效,
所以歐美的鬼片我大多是搖頭嘆息居多。

那麼這部【陰兒房】
又有何吸引我注意的地方呢?
主要是本片是由【奪魂鋸】第一集的導演和編劇,
詹姆斯溫以及雷沃納爾兩人攜手合作打造出來的一部作品,
光是這點就夠值得讓我花錢上電影院來捧場了。

演員部分,
由派崔克威爾森、羅絲拜恩飾演一對夫妻,
而泰辛普金斯則是飾演他們出問題的那位小孩。


故事敘述一對年輕夫妻,
帶著三個孩子搬進一棟房子,
準備迎接嶄新的開始。

哪知道有一天,
他們的其中一位兒子達頓,
發生一場意外而讓他就此昏迷不醒,
自此之後鬼影幢幢的怪事不斷,
各種難以解釋的靈異現象更是層出不窮。

究竟是什麼因素,
造成這些情形的出現?
而達頓又是否能清醒過來,
讓這家人早日恢復平靜的生活呢?


整部片的氣氛營造的很棒,
尤其畫面採用黑白色調,
再搭配聲東擊西的音效和配樂,
確實有把那種陰森感給呈現出來,
更增添了不少嚇人的效果,
將觀眾給帶入這緊張驚悚的氛圍情境。

另外在導演鏡頭的掌控之下,
隨著角色的視野移動,
探索屋子裡的各個角落,
深怕一不注意,
就會從哪裡突然有什麼東西蹦出來。

這手法讓觀眾的感官神經,
以及內心情緒給緊繃到最高點,
這可是看恐怖片最過癮的地方所在,
從這點更看得出導演拍攝的用心及誠意。


好好的一個故事劇情,
最怕在敗在鋪梗時搞到冷場拖戲,
所幸這部分的缺失,
在這部片身上並沒有很明顯。

這就得好好稱讚一下,
導演詹姆斯溫條理分明的敘事功力,
以及在節奏的掌握,
更算是拿捏的恰到好處。

只不過呢,
原本前半段還不錯的懸疑氣氛,
到了後半段開始卻急轉直下。


隨著劇情發展,
使得真相逐漸明朗,
導致鬼的神秘詭侷感也越來越薄弱,
恐怖程度相對的降低很多,
越到後面反而還變得歡樂KUSO起來。

雖然這是一部恐怖片,
但其實當中讓人發覷的點還真不少,
像是靈媒老奶奶的防毒面具,
以及一搭一唱愛鬥嘴的靈媒助理搭檔,
都讓整部片觀眾的緊蹦情緒給放鬆許多。

至於後半段,
男主角在靈媒的幫助之下,
大玩靈魂出竅,
下陰間來段千里尋子的戲碼,
這更是本片的一大高潮,
因為從此刻開始可以說是百鬼夜行。


基本上這部【陰兒房】
算是近幾年來最有誠意的一部鬼片,
鬼真的有夠多,
保證能看得很過癮和滿足。

至於恐怖與否,
這點其實就很見人見智的,
因為像我這種看恐怖片看到免疫力已經點滿的族群,
可能會覺得普普通通還好而已。

但對於一些膽子不大的觀眾來說,
這部片的驚嚇程度和氣氛,
絕對是近期恐怖片的難得佳作。


像我有個女性朋友,
她說她至少被嚇了十幾次,
加上我在觀看時確實有聽到不少情侶檔,
小聲的嘀咕說好可怕唷。

從這點就可以看得出,
這部片在恐怖氣氛的營造上是頗成功的,
總之有興趣的觀眾朋友,
不妨抽空去瞧瞧吧。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7
氣氛:9
演員表現:8
恐怖感:9
導演手法:9
---------------
整體分數:8.4


PS:這老奶奶的表情真是煞氣且逼機。


有些房子總是那麼大,
在某個沒開燈情況下的暗處,
你敢說那裡絕對沒存在著任何東西嗎?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