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得恭喜芝加哥公牛隊,
睽違了13年之後,
終於再次重返了東區冠軍賽!!

這支我個人支持十幾年的球隊,
從Michael Jordan第一次3連霸就開始支持至今,
這些年來經過多少風風雨雨,
但我始終沒變心過,
畢竟我就是這麼傻的個性,
支持一支球隊後就不會輕易改變。

這在台灣大多數球迷,
是以支持球星為主的情況來說,
我還算是挺怪咖的。

尤其是公牛隊,
在98年第二次3連霸的王朝解體後,
戰績就開始一掘不振,
也歷經了好幾季的換血和黑暗期,
儘管在04-05年球季,
靠著一批年輕小將們的努力,
千辛萬苦把公牛隊帶回季後賽這舞台,
但戰績最好也頂多是06-07年挺進到第二輪就止步。

當年的Baby Bulls


要算是聯盟頂尖的列強也稱不上,
加上不少球迷戲稱西強東弱,
說實在的那幾年公牛能擠進季後賽,
跟所屬的東區戰績普遍較差也有關係...  

而當時那幾年的Baby Bulls主力陣容有:
Kirk Hinrich、Ben Gordon、Eddy Curry、Tyson Chandler,
以及現在還在公牛隊陣中的Luol Deng,
還有後來花大錢從活塞交易過來但成效不彰的大班。

想想當時的陣容是不差,
防守也挺強悍的,
但就是缺乏了什麼,
我想就是少了決定勝負的看板球星,
而這個問題在08-09年的狀元Derrick Rose到來就獲得解決!!

MVP!!MVP!!!


這位帶刺的風城野玫瑰,
可說是在芝加哥土生土長的球員,
有他的加入更讓不少公牛球迷看到了希望,
更難能可貴的是他加入NBA後還是不斷持續再進化,
菜鳥球季就在季後賽和塞爾提克血戰七場才敗下陣來,
而去年季後賽公牛在敗給LBJ領軍的騎士軍團後,
公牛想要積極補強的風聲一直沒間斷過。

從Wade、LBJ到今年球季中的甜瓜Carmelo Anthony,
都傳出可能被交易到公牛和Rose聯手,
但很可惜的風聲終究只是風聲,
不過很肯定公牛隊總管的交易手腕,
弄不到03梯等大咖球星沒關係,
從爵士隊那邊網羅了Boozer和Korver,
更重要的是從超賽那裡把他們的防守教練Tom Thibodeau給請來執掌兵符,
他也確實把超賽的窒息式防守給帶到年輕有爆發性的公牛隊,
公牛隊這全新陣容可以說是有裡有外,
從板凳深度、防守、禁區以及籃板的掌握度,
都有衝擊列強的本錢。

以結果論而言,
公牛隊打破不少人的眼鏡,
以62勝20敗拿下今年例行賽的龍頭寶座,
雖然全隊也只有Rose稱得上球星但那又如何呢?
公牛隊絕對不是一般人所說的一人球隊,
他們打的是所謂的團隊籃球,
這讓我想到了04年打敗湖人F4的活塞,
也可以說這批公牛是年輕版的塞爾提克,
我單指在防守這部份是有點像。

如今在東區冠軍賽即將開打,
我想大多數的專家和球迷是看好熱火LCD三星能過關,
但我個人在此大膽預測這系列戰,
我預估公牛隊將在第6戰或第7戰將熱火KO!!

我們是最強的!!!


當然以上只是我個人挺公牛的私心,
不過我也不是一昧的盲目亂說公牛會贏...

有幾點讓我認為公牛有勝算:

一.主場優勢

在激烈的季後賽戰場上,
主場優勢就顯得吃香許多,
這點應該是沒啥問題和質疑才對,
至於例行賽公牛橫掃熱火,
就不多提反正也意義不大只是參考。

二.禁區強度

公牛禁區有Noah、Boozer、Asik、Gibson,
當然別忘了還有老經驗的Thomas,
這陣容一字排開我想只有硬可以形容,
相對之下熱火禁區呢?

三.團隊防守

季後賽可不是例行賽,
讓你隨心所欲想切就切,
往往奪冠勝出的球隊就是贏在防守,
公牛和熱火這兩隊的防守功力都不差,
但教練的調度和位置的輪替卻是一大關鍵,
別忘了Tom Thibodeau最拿手的就是在防守方面下功夫,
加上前面我所講的公牛禁區有優勢,
在籃板球的掌握上我覺得會有不小的影響力,
而且後場的防守端也是不容小覷,
尤其是Brewer和Bogans防守的壓迫性。

表情夠殺吧!!!


球星方面在這種高張力的比賽,
勢必雙方都會被盯牢和嚴加看管,
無論是公牛的Rose或是熱火的Wade和LBJ,
其他球員能否挺身站出來,
就更加會影響比賽的流動和勝負。

像是公牛隊的Boozer以及熱火的Bosh,
兩人常常在關鍵時刻比軟的,
不過Boozer在對老鷹系列戰的Game6打出水準來,
而Bosh也是對塞爾提克系列戰打得頗為精采。

所以說大部分球迷和專家,
把焦點放在Rose、Wade、LBJ身上,
但也許勝敗的分水嶺反而不在這三位,
而是其他球員是否能硬起來,
公牛的進攻端可不能只靠Rose,
相對的熱火也不能只靠Wade和LBJ,
另外被更多人忽略的Luol Deng搞不好會殺出來也說不定?
還有整體的板凳深度怎麼看都是公牛佔優勢,
在體力的調配教練是更可以大膽的去調度。

當然外線射手的準度與否,
也常常不能被小看的,
熱火隊有James Jones三分球大賽冠軍,
但公牛隊也有常在關鍵時刻偷放冷箭的Kyle Korver,
想到他對溜馬隊系列戰的那幾球三分,
真是讓人看得大呼過癮阿!!

長得超像Ashton Kutcher的帥哥神射手-Kyle Korver


總之說在多也沒用,
比賽還是要打了才會知道,
當然上面我所打的廢話和碎碎念還挺多的,
而且當中更是充滿著主觀的想法和言論,
更是請大家多多包涵和見諒<(_ _)>

不免俗的來個不負責預測:
擁有主場優勢的公牛,
將在第7戰以4勝3敗的結果扳倒熱火,
還有個很重要的原因,
就是公牛常常是燃燒小宇宙的在打每一場球。

公牛的板凳暴徒們會不會爆發呢?顆顆


我只能說有Rose真好


最後附上東區冠軍賽的Promo


老實說我這篇很自High,
也知道很不專業,
大家隨便看看就好(炸)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