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預告


幕後花絮


今年的暑期強檔電影特別夯,
除了有好幾部美國英雄電影之外,
眾多賣座強片的系列續作也將紛紛出爐,
而這部【神鬼奇航:幽靈海】就是不少觀眾期待的電影之一,
儘管系列作在前三集故事劇情就已經算是告一段落完結,
但片商怎麼可能會放過那麼好賣的系列電影呢!?
畢竟有錢賺還是很重要的。

就算這次系列作的第四部作品,
三大主角少了奧蘭多布魯以及綺拉奈特莉,
但那又如何反正還有大多數觀眾最喜歡的傑克船長,
也就是「強哥」強尼戴普。

只要有強哥的加持,
相信票房依舊能夠大賣,
另外這次還加入了性感的潘妮洛普克魯茲,
她將飾演傑克船長的舊情人同時也是黑鬍子的女兒安潔莉卡,
還有像是傑佛瑞羅許飾演的巴船長,
也是系列作影迷很熟悉的角色。

這次導演有換人,
換成曾執導過【芝加哥】和【藝妓回憶錄】的羅伯馬歇爾,
監製則是依舊是天王製作人傑克布凱默,
配樂部分也仍然是我很崇拜的漢斯季默所負責,
究竟這次的全新故事又會交出怎麼樣的成績單呢?


故事延續在第三集之後,
主要是講各方人馬搶奪不老之泉的下落所在,
除了有在這集成了英國王室手下的巴船長之外,
還有女主角安潔莉卡和她父親黑鬍子所率領的殭屍海賊團,
以及在旁虎視眈眈的西班牙艦隊。

當然更不能忘了咱們一向瘋顛且喜感十足的男主角,
也就是被夾在中間被眾人逼迫幫忙尋找不老之泉的傑克船長,
在這趟冒險的過程當中,
勢必會是危機重重及面臨到各種考驗。

然而在大家各懷鬼胎且爾虞我詐的情況下,
誰才會是得到不老之泉的最後贏家?
而不老之泉真正的秘密和真相到底又是如何呢?


老實說這個【神鬼奇航】系列,
當時的第一集帶給我極大的震撼,
然而這種感覺卻隨著後來二、三集的推出開始每下愈況,
尤其是第三集甚至還有一些片段讓我看到快睡著,
雖然我得承認特效確實做的很炫,
尤其是最後四十分鐘的海上漩渦大戰更是打的精采,
但不可否認中間過多煩雜的鋪陳描述搞得實在有點煩悶。

而這次的第四集倒是相反,
劇情夠單純而節奏也一整個明快不拖戲,
只是在這樣的劇情設定之下,
相對的在格局和場面這方面就變得不夠浩大,
對於想看磅礡氣勢和動作戲的觀眾來說,
還部分還真是挺可惜的,
因為本片最為精采刺激的橋段,
居然是人魚海域大戰美人魚群那段。

至於尚未開演前,
不少觀眾期待的新反派角色黑鬍子,
在片中的表現則有點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
尤其他在船上船下的威能實在是差太多,
可以說是讓人略感失望的反派角色,
而且也沒啥能帶給觀眾印象深刻的BOSS戰,
這點更是很明顯的誠意不足。


不過整體來說,
這集的娛樂性還是很足夠的,
反正只要有強尼戴普飾演的傑克船長在,
那麼觀眾的笑聲就絕對不會少。

光是看傑克史派羅,
如何一邊裝瘋賣傻的搞笑耍瘋顛,
一邊又能在關鍵時刻上天下海、化險為夷,
而傑克船長也確實能夠帶給觀眾許多驚奇與歡樂,
我想這就是這系列最為迷人的部份。

雖然說是有點老梗,
對於一些人來說更是會覺得新鮮感不足,
但就是有不少觀眾仍然會喜歡和買單,
而我就是當中其中的一位,
反正對我而言只要有傑克船長在,
那一切什麼都好說啦。

至於這次和傑克演對手戲的安潔莉卡,
表現算是中規中矩還可以,
雖然我得說潘妮洛普克魯茲真的很漂亮,
也擁有那種狂野性感的魅力,
但她和強尼戴普在片中所擦出的火花,
老實說還是不太強烈且讓人無法感到驚艷,
這或許是強尼哥的個人色彩還是過於突出的緣故吧!?


而傑佛瑞羅許飾演的巴船長,
這次的表現就真的很不錯,
尤其是他和傑克之間那你一言我一句的互動,
更是讓不少觀眾感到詼諧與幽默,
他對於一些事物的信念堅持和執著,
也確實讓人刮目相看、佩服萬分,
且值得觀眾來去學習效法。

另外伊恩麥克夏恩飾演的黑鬍子,
老實說狠勁還不太夠,
稱得上是沒啥特色的一位配角,
唯一可以拿來說嘴的就是手持寶劍就能控制船隻及繩索,
但在這部沒啥特別突出打鬥場面的第四集來說,
這部份就變得不是很重要且無味。

還有美人魚們都好漂亮,
確實讓不少男性觀眾大飽眼福,
但我對於片中一段人魚生死戀感到無奈且不予置評,
因為那段我認為實在是有點過於刻意安排,
不過劇情既然都這樣演了那就只好乖乖看下去。


本片不得不提的是配樂部分,
還是由神級的大師漢斯季默來操刀,
他負責的配樂所營造出來的磅礡氣勢,
絕對只有用過癮和震撼這幾個字來形容,
當然這次也不例外仍保持著他作品的一慣水準。

另外還找來了Rodrigo y Gabriela,
這對墨西哥佛朗明哥吉他雙人組合參與音樂製作,
像是女主角的主題曲「Angelica」
就帶有佛朗明哥音樂的味道,
也剛好和女主角安潔莉卡的性感狂野特質不謀而合。

另外系列作的經典曲「He's A Pirate」
仍舊不時會穿插在影片當中,
每次聽到這旋律時,
都會不禁的將情緒給帶動起來一整個感動和震撼,
因為這首真的可說是完全替這系列量身打造出來的,
實在太適合也太好聽了!!


基本上【神鬼奇航】系列,
所要表達的就是人們對於生活態度的選擇,
當然更沒有所謂絕對的對與錯。

正所謂自己的路自己決定,
看你是想要平凡安穩的過一生,
還是要選擇轟轟烈烈、瀟灑走一回?

總之切記不要留下任何遺憾,
因為無論結果如何,
這些都是自己所選擇的,
至於生命的精采與否其實不在長短,
而是在於這過程當中
你有沒有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活意義及價值。

就像傑克船長生性放蕩不羈,
嚮往自由和奔放,
這也許就是其與生俱來的海盜精神吧?


假如你問我個人推不推薦這次的【神鬼奇航:幽靈海】
基於我對傑克船長的私心以及對此系列的愛,
那我絕對是毫不考慮的說快去看。

那要拿系列作各集的喜好程度來做比較的話,
我個人還是最喜歡震撼力最強的第一集,
這集我認為雖然沒第一集那麼好看,
但至少比讓我打不少瞌睡的第三集來說要好的太多,
個人心目中的排名為1>4=2>3,
當然這也只是我個人小小的想法和觀感,
畢竟每個人的喜好與否本來就不會完全相同。

總而言之,
這部算是今年值得一看的商業大片之一,
畢竟這種類型的商業娛樂電影,
假如在家看聲光效果和感覺絕對會差很多,
所以我還是建議大家趕快找時間,
抽空和咱們的傑克船長一起闖蕩幽靈海吧!!

老樣子這次片尾結束後,
還是有隱藏片段,
各位可別太早離場阿。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7
娛樂:8
場面:6
配樂:10
俏皮小傑克:10
---------------
整體分數:8.2


PS:蓮花指還能那麼帥氣的,
我想也只有傑克船長啦(吶喊)


正妹美人魚,
今晚你想養哪條?XDD


最後附上女主角主題曲「Angelica」


以及系列作主題曲「He's A Pirate」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