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預告


債務累累的尼可拉斯凱吉,近年來的作品產量還真不少,但量是有了,質卻是讓人不敢恭維,這讓不少長久以來支持他的影迷備感無奈。前幾年的【惡靈戰警】首集,評價就非常的兩極,尤其是最為人詬病的,就是秒殺、秒殺、再秒殺,片中出現的BOSS一個比一個還快被收拾掉,對於想看爽快頭目戰的觀眾朋友來說,實在是無言以對。我個人是沒接觸過美漫原作啦,但有耳聞聽說過惡靈戰警本來強度設定上,就是極為強悍到犯規程度,所以雖然很多觀眾對於秒殺很不以為然,不過單就娛樂性和爽度而言,我對於首集倒是沒那麼反感,雖然稱不上傑作,但至少也稱得上中規中矩有及格了,畢竟首集有將凱吉哥化身為惡靈戰警時的帥氣,充分的呈現出來。



這次改由【快克殺手】的雙導演,馬克奈維代和布萊恩泰勒執導,究竟他們兩個是否能打造出和前作大為不同的全新風格,就有待觀眾們看完後來檢視。飾演男主角火爆強尼的依舊是咱們的凱吉哥。本作故事延續上集,片頭一開始有稍微交代火爆強尼為何會被詛咒,成為剷奸除惡的惡靈戰警,為了克制詛咒和避風頭,強尼來到了歐洲隱居。直到有一天,強尼收到來自某神秘教會的委託,請他協助找尋並且保護一對母子不被追殺,而事後代價就是會幫忙強尼解除詛咒。究竟追殺這對母子的背後主謀又是誰?而這過程當中又牽扯到哪些不可告人的秘密呢?



老實說,在看本片之前,國外對於本片的評價可說是慘不忍睹,但因為我本身算是凱吉哥的忠實粉絲,儘管他這幾年的作品大多是讓我直搖頭,加上電影好不好看是很主觀的,所以我還是得親自看完後再來做判斷,如果覺得還OK,那我就會寫文來替凱吉哥平反。只可惜,在看完後我卻不得不放棄此舉動,因為這集說實在的,還真的是很不合我胃口,只突然覺得第一集好好看。



原本想說換了【快克殺手】的導演,本片的風格會截然不同,更期待會出現有如【快克殺手】那般的B級惡趣味,但正所謂期待越高,失望也跟著越高。本片不但不夠B級瘋顛,該有的過癮也跟著大打折扣,第一集至少可以看到凱吉哥化身惡靈戰警時的那種帥氣,這集帥氣度大減啊!光是氣勢就遜色不少,舉例來說,首集惡靈戰警騎機車,風火輪奔馳之下,路面上會出現很長一串的火焰,但這集呢?卻只是冒冒黑煙。還有首集而惡靈戰警在施展懺悔之眼時,對方魂魄會被地獄之火給燒毀殆盡,震撼的視覺效果讓我印象猶深,但這次續作這部分卻很敷衍帶過,該延用的優點卻沒保留住,一句話,可惜了。



那首集就被罵慘的秒殺BOSS呢?關於這部分倒還是一貫風格,假如你看過本片之後,應該會對其他電影的BOSS不再罵臭頭,因為這集的大頭目,除了裝模作樣很行之外,我實在是看不出來,這就是所謂的惡魔?反倒是另一位反派角色還比較有意思,在被惡魔賦予之下,擁有腐蝕一切的能力,他和惡靈戰警之間的打鬥戲,還比最終大頭目更像大頭目一些些,但也只有一些些就是。正因為主角能力太強了,緊張刺激性就相對的略顯不足。



不過本片也不是一無是處啦,一連串的爆破和追逐,倒有著還可以的娛樂性,尤其是砂石場大戰最為精采,以寡擊眾,還將大型工程機化為自己的坐騎,瞬間爆發掃台全場,當下的帥氣指數滿點。此外本片影像處理方面,仍有著導演以往作品特色,以快速剪輯和運鏡,音樂錄影帶方式的拍法,在特效上營造出頗為強烈的視覺感官。但3D部分,就真的是不甚理想,可能少數幾個畫面還稍微看得出來效果外,大部分時間,我想只有字幕最為3D吧?



好在演員表現這部份,倒還沒那麼不堪,畢竟凱吉哥影帝就是影帝,詮釋火爆強尼時而瘋顛、時而內心糾葛的神情,演技確實一流精湛。但硬要說缺點的話,就是凱吉哥和片中小男孩之間互動,感覺沒啥投入太多情感,更別提會擦出多精采的化學效應和火花,或許只能怪這破爛的劇本所致,因為這部片根本沒啥劇情可言,而且中間還挺冗長拖戲,觀眾假如會因此睡著,我倒也不意外。



基本上,我是個很好打發的觀眾,只要過程不要太悶、太無聊,我很少會給予負評的,但這部【3D惡靈戰警:復仇時刻】很明顯得在挑戰我的極限。因為本片動作爽度不如第一集不說,連凱吉哥的帥氣度都減少不少,當然我不是說他連假髮都懶得戴啦,而是指變身惡靈戰警後的招式和打鬥,我還比較懷念第一集的呈現方式呢!況且一改風格大玩瘋顛B級元素求創新也無所謂,但至少也要夠B夠前衛,可惜這點我在本片是沒有看到的。總之,凱吉哥,加油好嗎?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3D效果:3
節奏:7
BOSS強度:2
特效:8
帥氣度:8
---------------
整體分數:5.6


PS:女主角Violante Placido還挺正的,身材棒的咧,呼呼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