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預告
 

改編自艾德嘉萊斯布洛斯的「John Carter of Mars」同名小說,而艾德嘉萊斯布洛斯是誰?就是【泰山】的原著作者,此本小說的概念,後來更啟發了如【阿凡達】、【星際大戰】等經典作品。由【瓦力】導演安德魯史坦頓執導,男主角為泰勒基奇,先前最有名的演出角色,應該就屬【X戰警:金鋼狼】裡頭的金牌手,今年他還在另外一部大片出現,那就是四月份的【超級戰艦】,女主角琳恩柯林斯,在片中飾演火星公主,馬克史壯在則是擔任本片的反派神秘人物。



故事敘述男主角強卡特,因為了躲避印地安人的追擊,而跑進一山洞,卻被意外傳送到不知名的異星戰場,後來他才發現到這未知世界,原來是名叫巴爾述的星球,也就是大家所認知的火星。在巴爾述因為引力不同的關係,讓他變得力大無窮,而且輕鬆一跳就能飛得老高,有著比其他人更強大力量的強卡特,被視為結束這星球內戰的救世主,究竟強卡特能否好好運用這股力量,拯救公主並化解巴爾述內部的族群紛爭呢?



整部片呈現出濃厚的科幻色彩,無論是人物造型、場景、武器、飛行器具等等,相信能讓不少喜歡科幻題材的觀眾看得很開心,但在很多地方,多少會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我想這不意外,因為這些元素,在其他作品都出現過,所以是否會感到新奇,其實就很見仁見智,畢竟這部小說很早前就已存在,只可惜太晚才拍成電影,所以才會有原創性不足的疑慮,因為那些其他作品,如【阿凡達】等就是以此片原著小說的概念去拍攝的。



節奏算是挺緊湊的,也沒有太多餘的拖戲情形,3D效果不俗,基本的娛樂性也是有,這些都是本片的優點所在。但要挑缺點的話,老實說還真是不少,像原本明明很多時候,是可以營造出浩大的打鬥場面,但卻沒如此演出來,而大多採取小規模的短兵相接,導致爽度和氣勢大打折扣。就算視覺特效再多麼優異,但大部分觀眾最想看的爆破、熱血、刺激的動作橋段,都搞得不High,所以實在是可惜了。



劇情來說,其實說穿了沒什麼了不起,很簡單且復古老派的故事,但前半段開始的敘事,卻頗為凌亂,有點難融入情境之中。加上過多的專有名詞,也挺容易讓觀眾搞得霧煞煞,一下巴爾述、一下賈述,一下又出現五花八門的名詞,後來索性就不去理會片中名詞,還落得比較輕鬆好懂。不過我得說,片中有一些小細節,我還挺喜歡的。像有個很像狗的外星寵物,主角走到哪,牠都會如影隨形的迅速跟著,真的是很討喜,就古椎耶!還有男主角剛開始到火星時,學著適應引力,不時跳得又高又遠,讓我想起當年【蜘蛛人】的彼得帕克,剛獲得超能力時的到處實驗及趣味。



飾演男主角強卡特的泰勒基奇,片中盡情耍帥,表現還算稱職,而且不時展露健美的肌肉,可說讓不少女性大飽眼福。女主角琳恩柯林斯,身為公主,但不淪為花瓶,更有著不讓鬚眉的武打橋段,而且她的身材還不賴,挺辣的,這對俊男美女的組合還挺賞心悅目的,儘管兩人的知名度目前還不算高,但未來星路後勢看漲,也是指日可待啦!至於片中我原本很期待的演員馬克史壯,表現就還好而已,裝神弄鬼耍神秘有模有樣,但關鍵時刻卻又不怎麼樣,明明可以成為更搶眼的反派說...



基本上這部【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大致上是拍得很熱鬧,但劇情和刺激爽度,就不必太去計較。該有娛樂性絕對是有的,多花一點錢看3D版本,也應該不至於會後悔,畢竟本片的視覺特效和3D景深都算是有誠意,尤其是能在片中,看到許多稀奇古怪造型的外星生物,還挺有意思的。就以一部科幻電影來說,雖然稱不上是狂推的經典鉅作,但至少我認為已有及格了。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7
娛樂性:8
特效:9
節奏:8
動作爽度:5
---------------
整體分數:7.4


PS:無雙模式準備啟動!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