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預告


首集【超世紀封神榜】儘管國外票房不俗,但觀眾給予的評價卻很兩極,其中最為人詬病的,莫過於那差勁透頂的3D效果,雖然打著3D電影的名號,不過呈現出來的卻是只有字幕最3D。加上最終頭目戰以秒殺收場,在不少觀眾預期有所落差之下,於是乎謾罵和批評聲浪不斷,其實也就不意外了。這次續集【怒戰天神】找回不少原班人馬,山姆沃辛頓依舊飾演主角帕修斯,其他演員還有連恩尼遜、雷夫范恩斯、比爾奈伊、羅莎蒙派克,卡司陣容稱得上星光閃閃,導演則為【世界異戰】的強納森李伯斯曼。



故事延續上集之後,帕修斯打敗遠古海怪後,便選擇隱居於漁村,和幼子過著平靜無爭的生活。只是好景不常,眾神隨著缺乏人們祀奉,神力逐漸衰退的情況下,被禁錮在冥界深處的宙斯之父,也是殘暴的泰坦首領克羅諾斯蠢蠢欲動,邪惡力量再次捲土重來。這不只關係到神界,人類世界的安危,恐怕也將遭威脅,能力越大、責任越大的帕修斯,不得不挺身而出,扛下拯救世界的大任。



首先我得說,這次3D效果,確實比上一集棒太多了,擔心這點的觀眾大可以放心去衝。無論是落石、火花灰燼,又或者打鬥時所呈現出來的臨場感,真的都很有氣勢,在看的當下,我想只有過癮兩個字能夠形容呀!尤其是那錯綜複雜的地獄迷宮,我就超喜歡的。不過個人建議大家,要看就請到3D設備好一點的戲廳去看,才比較能感受得出本片在3D效果上的進步,我參加的媒體試片是在日新威秀看IMAX 3D版本,坐的位置又剛好是中間排正中央絕佳好位,所以我非常能享受視覺所帶來的震撼呢。



除了3D有進步、特效精緻有誠意之外,這次還出現不少希臘神話裡會出現的各種生物,像是獨眼巨人、雙頭怪、牛頭人米諾陶、岩漿狀態的克羅諾斯等等,設計造型也都很酷炫,而主角帕修斯在面對這些強大的敵手,存亡之際的生死一瞬間,非得奮命一搏,營造出不少看得腎上腺素上升的爽快動作場面。好啦!我承認最BOSS克羅諾斯也是和上集海怪一樣,慘遭被主角秒殺的下場,但其實會這樣演我也不意外,因為克羅諾斯本身在設定上就是強到靠杯的等級,想打敗它勢必得靠某樣神兵利器,給予一擊必殺,否則你就只好乖乖準備領便當。所以說重點是在於收集這樣神兵利器的過程,而非Focus在和克羅諾斯之間的打鬥。



至於劇情,一向不會是這類商業動作片的強項,所以我對這點自然也沒啥要求。不可否認,這次劇情過於簡單且薄弱,角色的刻畫也未能更深入的去描述,是有一些內心戲啦,但我想很難讓觀眾引起共鳴。不過在選角上我個人是給予高度肯定的,畢竟詮釋這些眾神的,都是我個人還挺喜歡的實力派演員,像是連恩尼遜、雷夫范恩斯、比爾奈伊,分別飾演天神宙斯、冥王以及火神。或許他們在片中戲份,並沒想像中要來的吃重,可是該有的存在質感也都沒有少,一種自然而然所散發出來的螢幕魅力吧!?



上集所想要表達的是涵意,秉持著打死不退、永不放棄的精神,小蝦米也能戰勝大鯨魚,是有機會突破許多的逆境與不可能,然而這次第二集,乍看之下只是很單純無腦的爆米花電影,不過我認為,本片其實也沒那麼膚淺,還是有一些編導想要述說和表達的重點,比如寬恕和諒解。我們要恨一個人,是很容易,也很簡單的,但又能否放寬心胸,懂得原諒他人呢?我想這可是件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卻未必人人都辦得到的。



多設身處地替他人著想,多換個角度去思考,往往能得到和當初所想像不到的答案,一解心中的結,如同片中宙斯和黑帝斯兄弟,又或者是宙斯、帕修斯、戰神阿瑞斯父子之間的關係與相處。這也是為何希臘神話之所以迷人,不就是在於眾神們也和凡人一樣,有著這愛恨情仇的情慾糾葛嗎?



整體而言,我本身是很喜歡這次的【怒戰天神】啦!當然全片劇情是弱了點,還有一些觀眾最愛砲轟的秒殺頭目這點依舊存在,但其他部分我認為,也沒啥太多地方可去挑剔和計較了。因為光是視覺特效和動作爽度,就讓我這個商業掛看得好開心且滿足,加上節奏緊湊沒太多廢話,況且又有那麼多我喜歡的演員穿插整部戲裡頭,這樣也就夠了,真的。很熱鬧的一部片,個人推薦就是了,雖然我得說主角的Q毛髮型,實在很不好看呀,也未免太像陳菊或是花媽了吧...(汗)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6
節奏:9
娛樂性:9
演員發揮:7
視覺特效:10
---------------
整體分數:8.2


PS:套句朋友波卡多所說的,暢快到底,秒殺又如何?


亦正亦邪的黑帝斯,雷夫范恩斯來演再適合不過了


比爾奈伊演起怪裡怪氣的角色,果然到位


責任的傳承


最後附上預告主題曲-Marilyn Manson「Sweet Dreams」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