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預告


改編自60年代影集Dark Shadows的【黑影家族】,是導演提姆波頓和強尼戴普的第八度合作,再加上海倫娜寶漢卡特,這鐵三角的黃金組合,彼此間的默契早已不在話下。其他演員還有伊娃葛林、蜜雪兒菲佛、強尼李米勒 ,以及「超殺女」克蘿伊摩蕾茲。一向善長黑色幽默題材的提姆波頓,會將這部片呈現出怎麼樣的風格面貌,就很值得觀眾期待。



故事敘述1752年柯林斯夫婦遠渡重洋,從英國來到新天地打拼事業,而他們的兒子,強尼戴普飾演的波拿巴柯林斯,生性風流到處留情,但卻不小心招惹到最不該碰的人,那就是女巫安潔莉卡。他傷透了她的心,因為得知波拿巴真正愛的人不是她,而是另有其人,由愛生恨的安潔莉卡,便下詛咒把波拿巴變成吸血鬼,然後再號召村民將他放進棺材並埋在地底深處。時間轉眼間過了兩百年,在因緣際會下,波拿巴終於逃脫出來了,並決心帶領柯林斯家族的後代子孫一同振興家業,但擋在他面前的,居然是昔日舊情人兼死對頭的安潔莉卡,究竟柯林斯家族最終命運又會是如何呢?



雖然片名叫【黑影家族】,但或許是因為改編自影集,難免會有所壓縮劇情的緣故,對於其他柯林斯家族成員,全片其實並未著墨太多,各個原本很有特色且很好發揮的角色,就有點被邊緣化的現象,實在頗為可惜。故事內容的主要戲份,還是集中在人氣滿點的強尼戴普身上,好在強尼哥的表現沒讓我失望,而他也確實扛起了整部片,一舉一動非常生動且逗趣。尤其是他從古代跑到現代社會,那種反差性的衝突笑點,還挺詼諧有意思的。



當然,本片更有著導演提姆波頓,其一貫的黑色怪誕風格,並結合了許多懷舊歌曲,視覺效果和美術場景也很強烈,打造出這一部熱鬧非凡的小品電影。沒錯,【黑影家族】儘管卡司不俗,但比起導演過去的作品,確實是少了一種震撼和共鳴,反而有點反璞歸真,用很簡單的說明方式來獻給觀眾。也不是說小品就不好,不如說用輕鬆的心情和角度去觀看會更好。



就如同上面所說的,除了強尼哥特別搶眼之外,片中其他多數演員的光環,就真的被他蓋過不少,比較能提出來讚賞的,莫過於伊娃葛林飾演的性感女巫,非常有魅力的一位角色。因為得不到進而由愛生恨,儘管內心深處還是死心踏地的等待,但人的心是難以控制的,就算妳再怎麼愛著對方,而對方假如就是不愛妳,那強求也沒用。感情上受傷的,往往都是不肯放手的那位。前陣子鬧得沸沸揚揚的某娛樂圈情感事件,這句經典名言也能套進來裡頭,一整個恰到好處,不是嗎?



其實當初吸引我去看本片的動力,除了我一直很喜歡的強尼哥以外,「超殺女」克蘿伊摩蕾茲有演出更是原因之一。小時候就很可愛的她,很明顯長大了,變得很漂亮,不過說老實話,她在片中的演出不能算是出色,只稱得上中規中矩罷了。原因當然就是我先前有提到的,劇情設定和分配不均,導致其他人物存在感略顯薄弱,克蘿伊摩蕾茲的角色就是這樣,無法完全發揮,有點浪費了。



整體而言,這部【黑影家族】還是有著一定水準和可看性,光看極具特色的眾演員們齊聚於此,就能吸引不少觀眾的注目,所要陳述的點,其實還挺多元的,像是愛情、家庭等等...。只不過沒能拍得更深入,就顯得輕描淡寫、流於表面,什麼都想來一下,卻沒一樣能引起觀眾更深刻的體會。雖然個人還覺得挺OK的,卻不認為也不敢保證其他觀眾都會喜歡,畢竟提姆波頓的風格一向獨特,不按牌理出牌,正如本片。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共鳴感:5
風格呈現:9
其他演員:6
黑色幽默:8
強尼哥魅力:10
---------------
整體分數:7.6


PS:伊娃葛林很正耶,強尼哥不要,分給我們好嗎?ˊ_>ˋ


我不是蜘蛛人,我是強尼戴普


媒體場的試映卷設計好特別,棺材造型還附把銼刀,可以拿來修指甲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