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2012 Champion:Miami Heat


如標題,勇者VS魔王的戲碼已落幕,終究雷霆以1勝4敗被熱火KO...

成長與蛻變,我想這就是LBJ在今年最不一樣的地方吧!無論是場內場外,態度都變得更加成熟,不再是去年還和Wade一同裝咳嗽調侃Nowitzki的幼稚鬼,尤其是G4那種腳抽筋還想上場拼的鬥志,讓我對他的觀感,從不太喜歡到欣賞。

雖然我得承認,我這次冠軍賽是比較想看到雷霆贏球,不是因為我是雷霆球迷(畢竟我只支持公牛),也不是我討厭邁阿密三王合體太做弊,而是當初LBJ離開騎士隊的作法,太招搖也不厚道。

對!就是那個高調到極點的特別節目,一夕之間,讓天之驕子變成不少NBA球迷眼中的全民公敵。想想,LCD裡頭,被砲最大聲的總是誰,沒錯就是LBJ,就算他的場上數據再好,很多人就是想看他拿不到冠軍。

而這次他終於扛住了壓力,更擺脫去年總冠軍賽差強人意的表現,如願以償的拿到生涯首座NBA冠軍金盃,我也要很有風度的說聲,恭喜LBJ、恭喜邁阿密熱火隊。

LBJ多年的夢終於圓了,無論如何,我只能說恭喜


邁阿密三王超黑皮


恭喜完熱火之後,也該聊聊我所支持的芝加哥公牛隊。儘管公牛連兩季都打出全聯盟第一的例行賽戰績,卻分別在東區決賽和首輪遭到淘汰,雖然說這次兵敗費城被老八,算是非戰之罪,畢竟傷了兩大支柱Rose和Noah確實夠慘了。OK~過去都給它過去吧!放眼未來才是正經事,因為明年要面對的問題可多咧。

首先是Rose左膝十字韌帶撕裂傷,至少將缺席明年大半球季,誰來補他的空缺?要補強也要看薪資結構,公牛明年團隊薪資將來到7600多萬美金,其中四大主力Rose、Boozer、Deng、Noah就佔了大部分,如果要刪減成本,四大主力就要送走其中一位,可運用的薪資空間會比較餘裕。

想也知道,牛迷們最想送走Boozer,但他卻最難送走,因為他常在關鍵時刻硬不起來,導致其他球隊興趣應該也缺缺。Rose是絕對不會動搖的基石,因為公牛隊就是以他為中心,未來近幾年都會是如此。Noah目前有傳聞國王隊想要用Evans和第五號順位選秀權來交易,但值得嗎?我不認為。Deng身手不差,不但是公牛隊的二當家,更是防守大鎖,不過他本人堅持要參加完倫敦奧運後,才肯去動刀手術,屆時公牛又得面臨滷蛋前兩個月缺陣的窘境。

無論是先發、板凳,公牛的戰力都算是整齊,禁區和後場該有的都有,比較欠缺的部分,大概是提供穩定火力支援的SG,鐵面人和Korver能否站出來,就顯得很重要,尤其是每當Rose被封死時,就該有其他人能跳出來分擔進攻的發動。至於還要如何補強,就真的要考驗牛群高層的智慧了,身為球迷也只能靜觀其變,不是嗎?

或許有點無可救藥的樂觀,但我就是深信,明年或是未來幾年,公牛絕對是有資格去衝擊王者熱火的,impossible is nothing,這就是NBA又或者是任何運動賽事,特別迷人之處。

先發五虎很猛啊,只要無傷痛困擾的話...



薪資吃最兇的四位


Fight!

 

本篇同步更新於無名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