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預告


幕後花絮


近期好萊塢的題材實在創意枯竭,不是續集、前傳就是重新翻拍,老梗變不出新把戲,所以這部改編自賽斯葛雷恩史密斯同名小說的【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就顯得很有意思,不讓醉拳甘迺迪和鐵拳無敵孫中山這幾位專美於前,大玩特玩、顛覆歷史,將美國總統林肯化身為斬妖除魔的吸血鬼獵人!導演為【刺客聯盟】的導演提默貝克曼比托夫,另外大導提姆波頓則擔任製片,男主角林肯由班傑明沃克飾演,其他主要演員還有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多明尼克庫柏、艾倫圖克、安東尼麥凱、魯佛西維爾。



故事敘述林肯小時候,因為目睹母親遭到吸血鬼殺害,所以誓言長大後必要報仇,並在一次因緣際會下,結識了吸血鬼獵人亨利。在亨利教導傳授下,林肯學到了許多獵殺吸血鬼的方法和力量,其中林肯他最拿手的就是揮舞手中斧頭,將吸血鬼們砍得支離破碎。他有所體認,對吸血鬼復仇只能算個人行為,而重要的使命,就是努力打造出人人皆平等的社會,為了國家,於是乎他選擇從政,後來更成為美國總統,推動解放黑奴政策。南北戰爭一觸即發,幕後黑手居然是統領吸血鬼一族的亞當,關係人類存亡的正邪大戰,就此展開...



老實說,這部片的構想非常天馬行空,能夠將吸血鬼元素,巧妙的穿插在歷史人事物裡頭,姑且不論劇情有多扯有多誇張,單就以新奇創意度來說,我認為手法是很大膽且挺有趣的。同時也打破很多觀眾對林肯的第一印象,雖然片中的林肯還是有著誠實、善良和充滿正義感的特質,但私底下卻是不為人知的吸血鬼獵人,一整個跳tone,很有衝突性。



這部片重心既然是繞在主角林肯身上,自然而然的,會在林肯生平及經歷來有所交代。還好本片沒在文戲部分過度著墨,只行雲流水式的稍微帶過而已,所以不會有太過煩悶的說教,讓整體的節奏更顯得流暢不拖戲。在武戲這方面更看得出來,本片確實下了不少功夫,動作和打鬥場面也設計得頗為精彩和刺激。娛樂性十足,知道觀眾最想看的,就是主角林肯大開無雙殺爽爽,看著他將一隻接著一隻的吸血鬼給超度,我想只有過癮兩個字可以形容!



此外在導演提默貝克曼比托夫的打造下,本片的視覺特效果然強烈,無論是萬馬奔騰的追逐,又或者南北戰爭、最終火車決戰,都營造出一股充滿震撼且磅礡的氣勢。而且3D也很有誠意,不管是正視差的景深,或是負視差的東西往你丟,火花、灰燼、噴出來的血滴,效果都不俗呢。



不過因為全片的色調偏暗,儘管這樣讓全片更有著懸疑詭侷的氛圍,但相對的在血腥度方面,就會大打折扣,可說是有利有弊。怎麼說呢?利的地方,在對於一些口味較不重的觀眾來說,就比較不會因為砍殺、斷頭、穿刺等畫面感到不舒服,也難怪本片會被分到輔導級而非限制級。只是對於如我這種嗜血、重口味的成人族群而言,就會顯得隔靴搔癢、越搔越癢的大感可惜。



不自由毋寧死,還有人人皆平等,這些道理對於現今社會的我們來說,大家都清楚也都正享受其中,但要得到真正的自由,真有如此簡單嗎?想一想,如今你我能在這裡上網、聊天、打文、哈啦,可都是經過前人付出多少的代價才換來的,所以要更加懷抱著感恩的心,知足且珍惜才是。



整體來說,【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是一部節奏明快,熱鬧非凡的娛樂佳作,過程不會無聊,只要放空身心去感受,就能輕鬆得到一定的爽度和滿足感。當然故事劇情雖然荒謬且誇張,一些合理性及較細微的情境刻劃和轉折也稍嫌薄弱,但那又如何,畢竟這類爆米花片只要看得開心,我想那就夠啦!不是嗎?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6
動作設計:9
娛樂爽度:9
視覺特效:10
3D效果:8
---------------
整體分數:8.4


PS:主角的命運其實挺無奈且戲劇性


本片的BOSS,頗有霸氣


這黑人也挺威的!
最後附上片尾曲-Linkin Park「Powerless」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