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預告


幕後花絮


幕後花絮2


山姆雷米所執導的【蜘蛛人】三部曲,或許觀眾給予的評價褒貶不一,但至少在票房上,確實是有著很亮眼的成績,也讓三位主角陶比麥奎爾、克莉絲汀鄧斯特、詹姆斯法蘭柯帶來不小的名聲和收入。原本宣稱不再拍續集的此系列,果然聽聽就好,畢竟在商言商,電影公司怎可能輕易放過這金雞母,儘管導演山姆雷米和幾位主要演員都無意回歸,再不趕快推出新作,版權可就會被漫威給回收的情況下,乾脆一整個重開機,將故事拉回原點,也就是彼得帕克如何成為蜘蛛人的起源。新版男主角由安德魯加菲爾德所飾演,其他主要演員還有艾瑪史東、瑞斯伊凡、馬丁辛、莎莉費爾德,導演則是曾執導【戀夏500日】的馬克偉柏。



故事敘述主角彼得帕克,從小寄居在班叔與梅姨家中,由於個性使然,在學校帕克他總是被一些同學欺負。有一天,帕克在班叔家湊巧發現父親所遺留的包包,這包包關係著雙親離奇消失的線索,並藉此找到了當年父親的實驗研究夥伴康納博士。只是沒想到,帕克意外遭基因改造的蜘蛛咬傷,讓他突然擁有了異於常人的反應神經和力量,神秘的超級英雄蜘蛛人也就此誕生!蜘蛛人的出現,造成媒體與社會的輿論爭議,帕克必須隱藏身分,不能讓他人知道自己就是蜘蛛人,以免惹來不必要的麻煩。就在此時,大反派蜥蜴人威脅到眾多市民的安危,究竟帕克他該如何拋開外界質疑,不顧一切的站出來,拯救市民們免於災難呢?



老實說,我原本對這次重開機的【蜘蛛人:驚奇再起】期待度是普普,因為想說舊版三部曲就已經很不錯了,況且故事劇情應該都大同小異沒啥變化,哪知道看完後才發現,其實不然,反而比想像中還要來得有意思。雖然故事核心所要講的點,都差不多,不過過程一些細節,還是有些微差異性的存在,加上人物、能力設定,更接近漫畫原作,尤其是蜘蛛人得靠發射器才能吐絲穿梭在高樓之間。而且敵人也是舊版三部曲中沒出現過的蜥蜴博士,好吧!柯特教授或許先前三集裡都有亮相,但可沒化身為反派。所以新鮮感會不足?這部分就不必太擔心。



整部片的節奏頗為流暢,文戲武戲的分配勻稱,文戲部分,編導可能自知舊版三部曲,同樣的類似橋段,大家都已很熟悉,所以就不大費周章的鋪陳和描寫,用行雲流水式的交待過去。反倒在男主角本身的內心變化和掙扎上,多作著墨,像是父母親的離去、班叔梅姨的照顧、同儕之間的相處、初戀的懵懂,以及得到能力時的情境轉換,如何從平凡人蛻變為真正的超級英雄。



至於武戲也就是大多觀眾最愛看的動作場面,本片的量或許不會多到爆炸,但相對的質感已算是很有誠意了。無論是蜘蛛人穿梭大樓的飛天遁地、電車上瞬間撂倒數位壯漢、天橋救人、地下道追逐,又或者是最終高塔和蜥蜴博士的決戰,都營造出精彩且刺激的娛樂爽度。這次我就挺推薦大家去看3D版的,IMAX 3D會更棒,當然文戲的時候或許看不太出來,但中後半段開始,一連串動作場面增加時,3D效果就很棒也很明顯,尤其是蜘蛛人在大樓之間的盪來盪去,再搭配IMAX-3D的觀看,當下確實帶給我非常享受的視覺饗宴!



男主角安德魯加菲爾德,成功將青少年那種徬徨和不確定感,詮釋的入木三分,精準且到位。早在他前幾年的作品【心靈鐵窗】時,就看得出他的無窮潛力,儘管現年已經28歲,但憑藉著一張娃娃臉,演起高中生倒也不會過於突兀。而他這新版的彼得帕克比起舊版本,內心世界更極具不安、寂寞且時而壓抑自己,有一種憂鬱和悲劇色彩的成分在,不過當化身蜘蛛人時,又會切換成自信模式,大打嘴砲碎碎念。



有趣的是這次女主角,不再是舊版電影的瑪麗珍,而是更忠於原作,由艾瑪史東飾演的帕克高中同學關史黛西。由於她父親職業為警方高層的關係,儘管她知道蜘蛛人的真正身分,但還是得盡力幫帕克保守秘密,兩人之間的愛戀,更是充滿著宿命般的無情考驗。不過艾瑪史東的演技好歸好,但一如往常,基本上在這類超級英雄電影裡,女主角大多是會被花瓶化,本片不意外亦是如此,有點給她大材小用,沒啥特別好去發揮的空間。



飾演本片反派蜥蜴博士的瑞斯伊凡,雖然劇情設定他是主角對手,但看起來似乎又有點悲情有苦衷,失去一隻手臂的他,表面上他對此不以為然,其實內心是很在意也很自卑。當有機會能讓他長出手臂,天人交戰的複雜情緒,我想旁人是很難以去體會的。投入研究進而走火入魔,迫於現實無奈,不得不鋌而走險,這角色很像舊版前兩集的反派綠惡魔和八爪博士的綜合體,瑞斯伊凡本片的表現,真的還不差。



當一位本來被欺負霸凌的平凡高中生彼得帕克,隨著自身能力提升,不再像過去那般的無能為力,而是有辦法扭轉一切,此時身上所要背負的,自然也相對變大,因為他已是能幫助到更多人們的一號人物。施比受有福,無私的奉獻比起個人的幸福,要來得有意義,這道理說起來簡單,但實際上作起來並不容易,而彼得帕克卻勇於去嚐試和努力。能力越大,責任越大,或許就是如此吧!秘密是需要代價的,很多事物亦然,你願意付出嗎?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8
節奏:9
娛樂性:9
特效:9
IMAX 3D:8
---------------
整體分數:8.6


PS:配角閃電其實挺帥的...


Who am I?


I'm Spider-Man!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