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預告


炎炎夏日,外頭高溫熱到受不了,該如何消暑,除了吃冰、玩水、喝涼的以外,到電影院裡頭吹吹冷氣似乎也是種好選擇。加上學生們陸續開始放暑假,為了搶攻年輕族群票房的電影市場,每年這幾個月,都是不少大作蜂擁而上的黃金時期,自然而然,最適合闔家同樂的動畫電影,想也知道是不會缺席的。由藍天工作室出品的【冰原歷險記4:板塊漂移】,很明顯就是主攻小朋友市場,看著片中長毛象蠻尼、樹懶喜德、劍齒虎狄亞哥等角色,逗趣且討喜的互動,相信就能帶給觀眾不少歡愉氣氛。



故事敘述老是在尋找橡果的鼠奎特,一次意外發現了藏寶圖,卻不小心造成大禍,引起地球板塊移動,地球也因此分裂成五大洲七大洋。板塊大變化的情況下,導致主角們長毛象蠻尼、樹懶喜德、劍齒虎狄亞哥,被迫和親朋好友們分開打散,並攜手找出能再次返家的路。只不過在這趟冒險的旅途中,勢必會遇到許多阻礙,像是邪惡的海盜軍團,或是蠱惑人心的海怪等等...究竟他們幾個最後能否順利成功和家人團聚?



儘管已經出到第四集,但這次的【冰原歷險記4:板塊漂移】,仍保持著系列作的一定質感。過程輕鬆詼諧又歡樂,整體節奏更是適合小朋友觀賞的明快步調,光就這點而言,我很滿意。畢竟這類的動畫電影,假如拍得太過冗長,劇情如果太過複雜難懂,小朋友保證會坐立難安,大呼受不了,還好這些情形並未在本片出現。



大致上娛樂性頗佳,氣氛也營造的挺熱鬧,多虧了動物們,無論是主角還是配角,活靈活現且誇張逗趣的肢體動作,一波接著一波的笑點不斷,可說沒啥冷場。尤其是那個鼠奎特,我真的快被他給打敗,他對於橡果的執著,出包耍糗樣樣來,還老是一臉天真無辜的表情,既討喜又看了就想哈哈大笑。雖然鼠奎特不是主角群之一,卻是本系列最為搶眼且最搶戲的配角,堪稱人氣王一點也不為過。



視覺畫面的呈現,色彩鮮艷且繽紛,技術面這部分,我對於藍天工作室始終有信心不會失望。不過3D效果好與不好,答案本來就很見仁見智的,畢竟這和電影院本身設備、觀看時的座位等因素都有影響。假如你問我這次【冰原歷險記4:板塊漂移】到底3不3D?我的個人回答是,中規中矩還不錯,該有的景深也沒少,只是也沒棒到非得看3D版本。至於認不認同,就端看你自己如何考慮和選擇啦!



作為一部動畫電影,不免俗會有寓教於樂的教育性存在,而所要講的東西,其實大同小異,總是倡導親情、友情的重要,差不多也就那樣。或許有人會覺得這些很老套,但又如何呢!?重點是過程有被娛樂到,能讓大部分觀眾都開開心心的笑著出場,那也就足夠矣,難道不是嗎?



更何況我看到每個人物,分別對自己重視的事物,勇氣、追求、執念、態度,不管對於小朋友還是大人,都能多少從中得到些啟發,多點正面積極的力量和思考總不吃虧,只要內心肯相信,沒有什麼是絕對的不可能,你我共勉之。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7
節奏:9
特效:9
娛樂:8
教育性:8
---------------
整體分數:8.2


PS:欸唷,水變髒髒的


這次換狄亞哥談戀愛囉


鼠奎特真是讓人笑開懷的活寶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