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預告


幕後花絮


幕後花絮2


基本上票房不錯的動畫片,不在暑假推出個幾部續集來撈錢,好像對電影公司而言說不過去,像是前幾個禮拜的【冰原歷險記】系列就出了四集。由夢工廠出品的【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幾位主角的配音,依舊是原班人馬,班史提勒、克里斯洛克、大衛史威默以及潔達蘋姬。背景從上集的非洲草原,拉到這次的歐洲馬戲團,來看這群來自紐約中央動物園的活寶們,又會鬧出什麼樣的笑話?



故事延續第二集,愛力獅、馬蹄、長頸男、河馬莉一行人,為了回到紐約中央動物園,準備開啟返家之旅,但牠們得先前往歐洲蒙地卡羅賭場,找到會駕駛飛機的猩猩和企鵝幫。不過沒想到在過程中,牠們被動物管制局的女官員杜波娃給盯上,在一陣追捕大逃亡,巧遇了一個正巡迴演出的動物馬戲團,並混進其中。愛力獅牠們得和馬戲團動物們,攜手合作、表演絕技,將這個過氣馬戲團東山再起,才能順利找到回家之道。



我得老實說,當初在看預告時,個人對本片的期待度,並不算太高,感覺又會是很老梗的那一套。不過看完後卻發現,雖然當中一些轉折依舊公式化,而且會怎麼演的發展走向也挺好猜測的。但過程出乎預料的,比原先想像中還要精彩逗趣,也沒太多冷場,笑點可說從頭到尾不間斷,有如馬戲團般的熱鬧歡愉。



尤其各個動物角色特性鮮明,生動的配音搭配一些無厘頭行為,真的讓我看得全場哈哈大笑樂開懷耶!除了基本娛樂性之外,這次的3D效果不俗,光看動物們到處飛天遁地,好像有東西飛向你眼前,就會覺得誠意十足,不會讓觀眾感覺又是來騙錢的假3D,雖然這手法有點刻意,但至少我喜歡。加上畫面繽紛且迷人,營造出頗為享受的視覺效果,包準無論是大人或是小朋友,都能輕鬆融入這光彩炫目的動畫世界。



這次故事裡頭,有位超級難纏的動物管制局女官員杜波娃,她很稱職的擔任起本片大反派。像是她對著主角們窮追猛打,那股如蟑螂般的打不死,不輕易善罷甘休的執念和毅力,實在驚人的可怕,而且超誇張也超難甩掉,在追趕跑跳的過程中,確實製造出不少笑點和驚險刺激。



當然啦,這類適合闔家觀賞的動畫電影,該有的寓教於樂作用自然不會少,本片亦是如此。如何能在冒險試煉中,找到自我的歸屬與認同感,拿出勇氣去克服眼前難題,挑戰所謂的不可能,很多事情正因為不可能,才顯得有趣、值得放手一搏,不是嗎?



整體來說,【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是部老少咸宜的優質動畫,也很不簡單的,系列作都已出到第三集了,卻絲毫不會有所疲態,就精彩度而言,我個人反而覺得這集比起前兩集都還要來得好看說。雖然話是如此,只不過我還是希望這系列能夠見好就收,可不想看到為了續集而續集,推出狗尾續貂之作,那就太可惜了。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7
節奏:9
特效:9
熱鬧氣氛:9
教育性:8
---------------
整體分數:8.4


PS:哈哈,企鵝超酷的啦!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