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預告


還記得2004年的【鐵男躲避球】嗎?當時那部片,我可說是愛慘了,後來還買了DVD收藏,裡頭班史提勒和文斯范恩實在有夠白爛好笑的。而這對組合睽違多年後,終於在塞斯羅根所編劇的【巡邏驚很大】再次攜手合作,其他演員還有喬納希爾、理查艾尤德、比利克魯登,導演為【瘋狂飛車手】的阿科維斯菲爾。



故事敘述班史提勒飾演的大賣場主管伊凡,平常樂心於社區服務,有一天他賣場裡的夜間警衛被意外謀殺。在警方無能為力的情況下,他便號召社區居民組成「好鄰守望隊」,於是乎包含伊凡自己在內,這社區巡邏隊成員共有四人。就當他們幾位在巡邏安全時,卻意外發現到社區疑似被外星人入侵!這下子該如何是好呢?



以外星人科幻題材,加上融合喜劇元素,相信不少人會聯想到【我們撞到外星人】或【進化特區】等作品,而男主角班史提勒這演員作品很妙,評價大多也挺兩極的,就像【博物館驚魂夜】系列,有人罵翻,可是卻有人喜歡的不得了,至於我是屬於後者。更別提文斯范恩了,他雖然演過不少部喜劇,但說實在的人氣也沒有超高,至少和班史提勒或是亞當山德勒他們相比是如此,還不差,但就不上不下。他的作品裡,個人最喜歡【重返校園】還有【婚禮終結者】,還有剛剛文章最開頭提到的【鐵男躲避球】。



我給本片【巡邏驚很大】四個字,那就是倒吃甘蔗,為什麼呢?因為前半段的鋪陳有點無趣,雖然是有其必要性,畢竟要交代一些前因後果,也要讓觀眾稍微認識幾位主角的來歷和特色。但我得老實說,前面真的還挺悶的,雖然過程中是看得出來想刻意搞笑,卻有點給它難笑,笑點就是乾乾的那種,全場觀眾笑聲可說稀稀落落。正當我已經開始逐漸恍神打呵欠,心想這又是一部不怎麼樣的雷片時,到了中後半段外星人出現,歡樂度也逐漸上升,不少白爛的梗有戳到我。



像是把外星人的高科技武器當玩具到處亂炸,以及外星人的黏液,被他們形容得很低級好笑,雖然那濃稠度和感覺真的還挺像的。子彈像用不完的狂射,如電玩般誇張,以及適時穿插的Slow motion,預告裡就出現的不斷鞭屍,儘管早已看過N次,但還是看到就不禁會想笑。還有更有意思的是,外星人弱點居然在XX,XX是哪裡我不會爆雷,不過看了本片後會覺得頗揶揄諷刺的。



本片雖然是以喜劇和科幻作包裝,但裡頭所想要講的主旨涵義,其實還挺多元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互動很難講,就算彼此是親人、朋友、鄰居,不過很多時候,卻總是習慣鑽牛角尖,把問題放在心裡,而不願意踏出去,敞開心房去信任對方,或者是自認為會造成對方困擾。班史提勒對於老婆,文斯范恩對於女兒,喬納希爾對於警察工作的嚮往,我想,每個人都有各自該去面對的問題及煩惱,人生不就是如此嗎?總之,知道什麼是自己最該珍惜的,就請好好把握,不要輕言給它放掉。



整體而言,我到底推不推薦這部呢?這答案還挺微妙的,因為前半段是不及格的,但中後半段是挺KUSO的,放空腦袋去看,應該會覺得挺有娛樂性的,光看主角們賣力耍白爛就夠本了。至於值不值得花錢進電影院,我只能說請自行斟酌和考量,反正一堆觀眾都在等【惡靈古堡5:天譴日】啊!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7
娛樂性:8
演員:8
前半段:4
後半段:8
---------------
整體分數:7.0


PS:不入虎穴,焉得虎子!~XD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