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風者】9/7上映



中文預告


超短評:

既然【聽風者】和【風聲】出自同位作者,那兩片難免會被觀眾拿來做比較,至於我會比較喜歡哪部呢?我得老實說【風聲】是比較合我胃口,一來懸疑度和戲劇張力較夠,二來是那種爾虞我詐且充滿肅殺的氛圍,太讓我難忘。

當然【聽風者】電影本身也不算差啦!只不過劇情轉折不意外,少了讓觀眾猜想動腦的趣味,正因為這些緣故,兩者相比,我偏愛【風聲】多一點就是了。

在戰場上,情報就是力量,得知先機,進而克敵致勝。片中梁朝偉雙眼雖盲,但藉著驚人聽力,來竊取敵方的電台情報,雖然有點強的過頭,但也不會太過無理牽強,朝偉哥演技一向不用懷疑的,很棒、很到位,而且非常幽默風趣,戴起墨鏡還挺帥氣的。

而周迅的眼神,我一直覺得好會勾人,電力十足。她和老鬼、梁朝偉、范曉萱,片中四人處於一種微妙且曖昧的關係情愫,很多時候,也只能用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來解釋,儘管有好感,但礙於身份立場,為了國家、任務,不得不隱藏著自身情感,心酸、無奈、壓抑。

或許比起【風聲】,【聽風者】少了那種諜對諜的刺激張力,卻也相對多了些許溫暖,以及人物間情感刻畫的元素。

吼賽雷的聽力


周迅戴眼鏡也不錯看


墨鏡哥帥氣


推薦指數: 3.5顆★(滿分5)

--------------------------不營養分隔線--------------------------


【變羊記】9/7上映



中文預告


超短評:

恭喜【西門町】、恭喜【貞子3D】,今年雞排我看到至今最難看的電影出爐,那就是這部【變羊記】!

完全不知所云,摸不著編導所想表達的重點,不是看不懂,反正不管一切是真、是假、是幻覺、發瘋還是撞邪,So?反正就是讓人看得坐立難安且煩躁,約105分鐘的片可以拍成這樣,確實不簡單!這時就覺得諾蘭神的厲害,能把3個多小時拍得讓人時間過好快,雖然我知道是有點給它XX比雞腿啦。

明明有兩位很會演的黃河和溫昇豪,卻不會好好利用他們的演技,溫昇豪戲分不多就算了,但黃河呢?你當年在【危險心靈】的表現呢?這部片我只看到他一直想要擺脫形象轉大人,但就算叼根菸還是像小孩子啊,讓我想起【戰慄黑影】裡的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唉。

片裡頭一直有鬼打電話來說「還我石頭」,我看完這部電影後,也好想吶喊「還我時間」呀!還好是免錢的特映會,否則,我更想喊「還我錢來」。說是這樣說啦,我本來看預告時就已翻白眼,那是想說陪朋友來加減看,還能啦賽聊天什麼的...總之,對本片有興趣的人還是能衝啦,我只能說Good Luck!

溫昇豪片中有句台詞說「他一定是瘋了,有夠無聊的」,這句我也想原封不動的還給本片。

這羊不是重點啊...


黃河很難擺脫謝政傑的影子


溫昇豪老愛演學長


推薦指數: 1顆★(滿分5)

--------------------------不營養分隔線--------------------------


【聚魔櫃】8/31上映



中文預告


超短評:

本片由山姆雷米所監製,上映前就主打真人真事改編,確實增添不少話題和噱頭,那究竟恐不恐怖?這就有待觀察啦!

或許是掛山姆雷米的名號,儘管他不是導演,但還是內心期望看到如【地獄魔咒】那種B級惡搞風,無奈本片走的是中規中矩的驅魔路線。總之,就是在拍賣市集亂買櫃子,而這櫃子其實並不單純,進而小女孩被惡靈糾纏住,開始變得怪怪的,嗯,還頗正經的。

氣氛和視覺效果大致營造得還不錯,身體扭曲、從嘴巴跑出手指或是各式怪蟲,被附身時呢喃著詭異的語言,這些都是本片值得一提的優點,雖然和其他類似題材電影相比,大同小異,不會特別突出,但至少水準也不會顯得遜色,尤其是小女孩真的挺會演的,讓人驚艷。

有時候因為一時忙碌,而怠惰了對親人該有的關懷,為人父母的更該多加注意,無論做什麼決定,都請記得孩子可是無辜的,道理雖然大家都懂,但卻常常給它疏忽掉,要記住,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才是無可取代的寶物啊!

眼神不錯


有東西快跑出來了?!


飛蛾亂舞


推薦指數: 3.5顆★(滿分5)

--------------------------不營養分隔線--------------------------


話不多說,每次超短評就是這樣,
單純就拿來消耗庫存用,
在此順便分享我本週的電影行程好啦!

週一【惡靈古堡5:天譴日】、週二【宇宙兄弟】、週四【火線赤子情】,
嗯,好忙好忙唷,只能說文章我盡量寫啦~= =

雞排聊電影,咱們下次見!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