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預告


警匪類型的電影其實還不少,不過這題材以DV攝影機第一人稱手法來拍攝,那可就真是難得一見,本片【火線赤子情】就是如此。近幾年好萊塢頗喜歡玩這套,像是【科洛弗檔案】、【活屍日記】、【錄到鬼】等等,族繁不及備載。而觀眾對第一人稱視角,評價和喜好也很兩極,有的人很愛,覺得很有臨場感,但也有不少人有所反感,認為會很晃容易暈,無論如何,這種拍攝手法已成了一種不可忽略的趨勢。



由【震撼教育】編劇大衛艾爾執導,兩位男主角為傑克葛倫霍和麥可潘納,在片中他們飾演警察搭檔聯手打擊犯罪,至於其他演員則還有安娜坎卓克、娜塔莉瑪汀納絲、法蘭克葛里洛。故事敘述泰勒和薩瓦拉這對洛杉磯南區武裝巡警搭檔,平常得在這治安敗壞、龍蛇雜處的地段巡邏值勤,處理大大小小的事件,卻在一次意外,招惹上了當地最大的黑道毒梟,這也將帶給他們陷入莫大的麻煩和危機。究竟他們最終能否全身而退,還是命中注定在劫難逃呢?



老實說,我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是完全沒看過任何預告就去看試片的,當友人烏賊跟我提到,本片會是以DV攝影機的拍攝手法呈現,所以我們就決定坐後面一點,因為擔心會太晃而有所不適。雖然我個人本身原本就不會怕暈,畢竟我連【科洛弗檔案】都能接受了,這部【火線赤子情】也就沒啥好怕會受不了的,不過保守起見,能讓自己舒服點還是坐後面比較王道。觀看完之後也覺得,本片雖然採手搖鏡頭和近距離特寫拍攝,卻也不會很過份的搖晃,對於容易暈的朋友是可以放心去瞧瞧的,當然啦,誠懇建議坐後面一點,是絕對不會錯的,哈!



這類拍攝手法的優點,其實都大同小異,不外乎是以第一人稱的角度,來讓觀眾和主角們一同感受當中所遭遇到的過程點滴,增添不少臨場感和震撼。然而這次導演大衛艾爾,不再玩弄【震撼教育】或是【正義悍將】那套警界黑暗面的主題。沒有過多矯情,也沒有刻意灑狗血,更沒有誇張的動作槍戰場面,而是用兩位小警察的立場觀點,以更貼近真實的手法來描述,警察在巡邏值勤時所會面臨到的種種問題及不定因素。



警察也是和凡人沒差別,有歡笑有淚水,有辛酸更會有無奈,無論警徽制服前後,都有各自的生活要去過,本片確實有在情感刻畫這部份,做了一定程度的描寫。男主角傑克葛倫霍片中看似痞痞的,更帶有點淘氣,值勤時遇到狀況可是衝第一個,不過有時候卻也因此帶來麻煩,因為後果什麼的他不會想太多。而他的搭檔麥可潘納,則和他形成了互補作用,會在適當時機提醒他別衝過頭,彼此間默契十足,相互掩護各種突發狀況。



像這類充滿陽剛味的警匪電影,女性角色的戲份和存在感,難免會被薄弱化一些。在【型男飛行日誌】讓觀眾大為驚艷的安娜坎卓克,這次片中和傑克葛倫霍配成一對,她在有限的出場空間下,仍吸引到不少觀眾目光,演技依然了得,也成功將身為警察另一半,不安焦慮及支持信任的平衡拿捏,給詮釋得很好。至於另一位女主角,也就是和麥可潘納配對的娜塔莉瑪汀納絲,戲份甚至比起安娜坎卓克還要少,不過她有將身為人母和人妻的慈愛關懷,給展露出來。



真實呈現出巡警日常點滴,同時也帶來最直接的深摯感動,基本上這部【火線赤子情】我個人還挺喜歡的。尤其是片中看到這對搭檔,遇到危急時,願意挺身而出,互相支援掩護,義無反顧的無私,不可否認,這類同伴之間出生入死的情誼,確實還挺容易打動到我啊!不過得先說一下,別看預告弄得好像是有很多動作槍戰場面,其實本片可是不折不扣的警匪劇情片,以免搞不清楚片型狀況而有所失望唷。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8
節奏:7
娛樂性:7
真實:9
演員表現:9
---------------
整體分數:8.0


PS:兩位女主角,你比較喜歡哪一位?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