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預告


改編自同名漫畫的【宇宙兄弟】,原作在日本暢銷800萬冊,不過很殘念的是,雞排我並未看過這套漫畫,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會抽空把漫畫給補完的。電影版由森義隆所執導,片中兩位主角南波兄弟找來了小栗旬和岡田將生,分別飾演哥哥六太及弟弟日日人,至於其他主要演員還有麻生久美子、堤真一、濱田岳。一場攸關於夢想與約定的熱血故事,就此展開。



故事敘述孩童時期的南波兄弟,因為曾一同目睹UFO穿越天際的瞬間畫面,於是乎兄弟兩立下約定,長大後一定要一起上宇宙去。隨著多年歲月過去,弟弟日日人已經很接近兒時夢想,參與NASA計畫即將成為日本史上最年輕登陸月球的太空人,而哥哥六太因為頂撞上司而慘遭開除,四處求職更到處碰壁,兄弟倆的際遇可說是天差地遠。就在六太人生最低潮的時刻,事情開始有所轉機,因為弟弟日日人偷偷幫哥哥報名了日本JAXA的太空人徵選,六太為了不輸給弟弟,下定決心豁出去,目標通過徵選成為太空人,究竟最終兄弟兩一起上宇宙去的兒時夢想能否實現?



剛開頭有提到,雖然我沒看過漫畫原作,不過是有稍微去搜尋一下漫畫版人物的長相,結果發現,小栗旬和岡田將生在片中造型,還真的和漫畫極為接近耶!尤其是小栗旬那頂阿福羅頭,根本就比山姆沃辛頓在【怒戰天神】的模樣還更像花媽,原來小栗旬不只能帥氣詮釋【流星花園】的花澤類,更可以突破以往形象,適時的喜感演出。而飾演弟弟的岡田將生,帥氣俐落短髮,陽光樂觀的個性,再加上燦爛笑容,讓觀眾怎能不喜歡上他。



本片由於是將多本漫畫的劇情濃縮成電影,中間過程不免會覺得稍嫌冗長且瑣碎,有太多東西想要交代,卻又難以著手消化,加上導演又或許是新手的關係,在節奏調度方面,看得出來是略顯生澀有待改進,這部份老實說是有點可惜了。不過儘管如此,我還是頗喜歡本片的,因為片中有不少關於兄弟情誼,以及追求夢想時的熱血元素,是一部看完後會充滿溫暖且會有所思考的好作品。



哥哥六太隨著年紀增長,看到自己的發展和弟弟日日人相比,有種說不出的感嘆,因為他所做的工作和兒時夢想八竿子打不著,又看到弟弟逐漸的朝目標邁進,內心是充滿羨慕卻同時多少產生自卑感。不過身為兄長,他最愛講的一句話就是「作哥哥的當然要走在弟弟前面」,加上因緣際會下,讓他有成為太空人的機會,說什麼他都要放手一搏,是圓夢同時更是為人兄長該具備的氣魄。而弟弟日日人也始終相信,哥哥六太一定會遵守小時候的承諾,有朝一日兄弟兩一起上太空!這種兄弟之間的互相信賴,以及難以割捨的深摯情誼,確實讓人看了好感動。



每個人一生當中,難免多少會遇到挫折和低潮,畢竟生活是不可能完全的一帆風順,就像劇中的六太那般,重點是你面對事情的態度,要選擇自怨自艾,還是正面積極的找出下一步該如何前進的方向。而夢想之所以是夢想,正因為不容易達成才能稱之為夢想,有的時候就是一個契機,讓你有了動力想改變眼前的一切,當然結果未必會如你所願,至少過程有努力嘗試過,也總比連試都沒試的遺憾要來得好。



總而言之,雖然不可否認,本片節奏有些地方偏慢,故事走向也有點虎頭蛇尾的小倉促,讓觀眾原本該被帶起的高漲情緒難以融入。不過呢,還是得說瑕不掩瑜啦!缺點當然不能忽視,但我大致上是看得很開心且滿足,因為看完後,真的真的得到了很多正面能量,也使我心中對於追求夢想這回事,不免有感而發了起來。夢不一定會成真,但假如連做夢的勇氣都沒有,那人生還有什麼意義,不是嗎?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7
感人:9
熱血:9
節奏:7
演員表現:8
---------------
整體分數:8.0


PS:狗狗好可愛


這樣對照就知道人物相似度了


最後附上片尾曲-Coldplay「Every Teardrop is a Waterfall」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