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預告


幕後花絮


大家還記得2008年那個在緊迫時間內,成功跨國將女兒救回來的超強老爸布萊恩嗎?是的,他回來了!首集成本僅僅2500萬美金,但光在北美就達到破億票房的好成績,也讓連恩尼遜大叔晉升動作片一線A咖之林,既然首集這麼受觀眾歡迎,自然而然的,續集推出也就在意料之中。男主角當然還是連恩尼遜,瑪姬葛瑞思飾演女兒、芬姬詹森飾演前妻,盧貝松編劇,導演則是【黑蘭煞】的奧利維爾米加頓, 看又有哪些白目想招惹這位超強老爸和其家人。



故事延續上集,連恩尼遜飾演的退休中情局探員布萊恩,離上集女兒被綁架事件已過一年。女兒有了男友,而前妻和男友的感情也不順,布萊恩為了讓她們開心,並多花點時間修復逝去的家庭關係,於是乎邀請她們來伊斯坦堡度假。只是沒想到,上集綁匪的家族成員,為了向布萊恩復仇,便策劃綁架他們全家,打算來個血債血還,究竟布萊恩這超強老爸,能否再次成功出擊,確保家人的安全呢?



通常續集電影的評價大多不如首集,所謂的續集魔咒是否會發生,老實說在觀看本片之前,國外爛蕃茄網站,已給予第二集的評價,居然是低到不可思議的慘烈。雖然好看與否還是得看個人,但也不免擔心這次【即刻救援2】會是部狗尾續貂的續作,不過在個人我對連恩尼遜這超強老爸有著濃厚的喜愛,說什麼都得趕緊去一睹他再次大顯身手的風采。



看完以後,確實也瞭解為何不少影評人會不喜歡這部,因為劇情比起上集更為單純,而好聽一點是單純,難聽一點就是稍嫌簡陋且缺乏曲折。上集老爸救女兒,過程拍得緊湊刺激,絲毫沒啥冷場,但本集卻少了那種出乎意料之外的戲劇性,故事會怎麼發展,觀眾心裡多少都有個底,導致緊張感和張力略顯不足。



娛樂性是還不差啦,該有的動作橋段也拍得算是精彩,槍戰、打鬥、飛車追逐等等,一般爽片該有的商業元素這次續集仍沒有少,不過或許是鏡頭帶比較快速,又太多近距離特寫的關係,武打戲俐落歸俐落,但也確實少了拳拳到肉的扎實和熱血,爽度而言,不可否認,比起上集是遜色了些。加上這就是續集電影的原罪,觀眾總會不禁去作比較,期待越高,相對的失落感就會越高,變得好看是理所當然,不好看就放大檢視,這心態一點都不意外。



但儘管如此,我就不推這次的【即刻救援2】嗎?倒也未必,因為上述我打的那些,都是以較嚴苛的角度去看待,假如放空腦袋去觀看,就會發現本片並不會無聊。因為光看連恩大叔有些對話就很有笑點,明明他是一臉正經的說著,觀眾卻忍不住哄堂大笑,什...什麼情況?只能說不少人太喜愛第一集了,都知道他烙的話,背後所想表達的含意。



加上這次連恩大叔除了俐落好身手之外,從首集就看得出來他最強的武器,其實就是靠頭腦分析當下狀況,進而作出最冷靜且最正確的判斷。這次當然也有在這部分加以著墨,而且能力更誇張,聽音辨位這招根本扯到最高點,好吧,或許不是不可能,但真的挺佩服編劇這大膽創意啊!蠻有梗的。



至於其他角色,戲分當然就沒有連恩尼遜多,也很正常,不過飾演前妻的芬姬詹森和女兒的瑪姬葛瑞思,比起上集是有比較多的發揮空間,在上集這兩位簡直是可有可無的角色。尤其是女兒瑪姬葛瑞思,在本片中不少地方還有幫到老爸忙,可見她在歷經上集和【天外封鎖線】被綁架之後,不甘再屈於弱勢被援助的花瓶,有所表現。



總而言之,這次【即刻救援2】或許好看程度不如上集,但大致上該有的娛樂性可說應有既有,如果你本身是很喜歡連恩尼遜這帥氣大叔的話,那就更應該去戲院捧一下場,畢竟本片他個人魅力仍存在著,他也成功的將為人父親對子女的關愛給詮釋出來。儘管有的時候,他是過於緊迫盯人了些,但只要重要時刻需要他時,那種上山下海,不惜任何代價,說什麼也要保護著家人的決心,真的好迷人,史上螢幕超強老爸非他莫屬,至少我如此覺得。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娛樂:8
邏輯性:5
爽度:7
節奏:8
超強老爸:10
---------------
整體分數:7.6


PS:這畫面怎沒啥印象,不知是否剪掉了


還會再拍續集或前傳嗎?


可是我累了...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