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慾凡爾賽】10/19上映



中文預告


超短評:

無論是服裝、場景、美術設計,都看得出【情慾凡爾賽】的用心,也確實將18世紀法國凡爾賽宮其富麗堂皇的宮廷風情有所呈現,看到貴族們過著奢華無憂的生活,而外頭老百姓窮困挨餓,官逼民反,於是乎一場政權革命在所難免。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流逝,貴族們才慢慢知道大勢不妙,每個人遇到事情的心境態度也大不同,選擇坦然面對一切,又或者為了活命,寧可假冒為馬伕、傭人也在所不惜,風雨將至的不安氛圍,塑造得還不錯。

話說回來,既然片名有情慾兩個字,那麼宮中的幾位角色的情感糾葛,當然多少會加以描述,主要集中在皇后黛安克魯格,以及負責說書的侍女蕾雅瑟杜,還有伯爵夫人維吉尼亞莉朵嫣。

三人存在著一種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她愛她,但她愛的卻是另一位她,所以她不得不忌妒另一位她,被兩人所愛她,個性陰晴不定、難以捉模。而她為了她,又願意做出任何犧牲,呵呵,大家是否被我搞複雜了呢?就自己去看就知道我在講什麼。

當然,這類劇情片節奏通常不會太明快,所以自己能否接受就自行判斷,不過對於我來說,演員們的好演技,是值得靜下心去欣賞的啦,更何況片中還能看到不少事業線,甚至是露點畫面唷,而且還是三點,很可惜,黛安克魯格沒露就是了,不過另兩位有。

好多乳溝,不想瞄都不行


歷史有名的瑪莉皇后


女女之間的情愫


推薦指數: 3.5顆★(滿分5)

--------------------------不營養分隔線--------------------------


【顛倒世界】10/9上映



中文預告


超短評:

世界一分為二,上下顛倒,天馬行空的世界觀設定,正是這類科幻電影所必俱備的創意概念,只可惜本片和【鐘點戰】一樣,空有好題材,但拍出來卻略顯差強人意。

突出的視覺特效,勘稱全片一大亮點,不少畫面有如螢幕保護程式般的賞心悅目,上層世界光亮透徹,下層世界則採用暗藍色系來呈現,兩個區域形成強烈的衝突對比。而且上層漏油程度極為誇張,好比雨點般的不時降落在下層世界,似乎諷刺資本主義的階級上位者,通常只顧自身利益和方便,絲毫不管他人死活。

由於上下顛倒的緣故,下層的人只能抬頭仰望上層,而上層的人從高處往下看,有種狗眼看人低,很瞧不起人的感覺,事實上,片中不少上層人士,也存在著所謂的優越和自負,貧富、階級、待遇差距,這部分本片著墨得倒挺不錯的。

只不過,片中將太多篇幅放在男女主角的感情戲身上,OK,這樣倒還不打緊,但至少過程和發展要拍得能夠說服觀眾,這塊編導處理得就不是很成功。男女主角的情感互動,彷彿兒戲般,說失憶就失憶,說在一起就在一起,遇到難題時(其實被拍得好像也沒多難),也很莫名其妙的凡事皆迎刃而解,角色之間過於突兀的心境轉折,讓我看完只能傻笑,或許這就是真愛無敵吧!哈哈。

推不推薦呢?是不會無聊啦,中間一些幽默笑點,有讓我笑了一下,基本的娛樂性也有,但千萬不要誤會本片會有多精彩的動作場面,因為這只是部華麗包裝下的愛情作品,如果你能容許邏輯度漏洞不少的劇情,本身有著一定程度的浪漫情懷,那倒還是可以稍微去瞧瞧囉。

上層下層,階級差距


香港片名翻成【逆天情緣】,我覺得挺好聽的。


畫面真的很美


推薦指數: 3顆★(滿分5)

--------------------------不營養分隔線--------------------------


【偏離航道】10/5上映



中文預告


超短評:

二次大戰的題材不稀奇,不過以美國空軍B-17飛行堡壘轟炸機作為主要舞台就很少見,但或許是礙於成本不高的緣故,特效和畫面看起來還挺粗糙的,讓我有一種好像在看80年代電影的錯覺。

假如期待有精彩的空戰,那麼很抱歉,戰爭場面是有,但刺激性就差強人意,觀眾是否會跟著劇情發展而緊張呢?我覺得有點難,過程的意外性也不高,太好猜了。

主要賣點在描寫軍中同袍的情誼,以及你為了保護夥伴願意付出多少?一個團體要成功融入其中,就得懂得變通和拿捏分寸,別老是傻傻進不了狀況,尤其要是因個人因素,而破壞了團隊和諧那可不太好,畢竟大夥是要一起共患難、共赴戰場的兄弟。

出差錯並不可恥,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遇到這種情況,但與其在那裡辯解,倒不如找出下個機會來彌補,因為說了再多,遠遠比不上做了一件正確的事。

我不忍對本片有著太多苛責,在成本不高的情況下,而且又是真人真事改編,這部片這種表現,OK了。

生死交錯的戰場


相聚的美好時刻


唉呀,飛好低


推薦指數: 3顆★(滿分5)

--------------------------不營養分隔線--------------------------


嗯,我又用超短評這大絕招,
一口氣把堆積沒寫的電影給清得差不多,
下篇就來寫班艾佛列克自導自演的【亞果出任務】,
上週四媒體試片看的,非常好看啊!鄉親。

雞排聊電影,咱們下次見!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