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預告


幕後花絮


由馮德倫執導的【太極2英雄崛起】是太極三部曲的第二部,上集9月底才上映沒多久,續集很快的在一個月內就緊接而上,這本來就是電影公司的策略,所以預期之中也沒啥好意外,至少喜歡這系列的觀眾不必漫長等待,儘管第一集評價頗為兩極化倒是真的。除了先前的幾位主要演員袁曉超、AngelaBaby、梁家輝、彭于晏之外,這次續集還加入了馮紹峰、謝欣穎、元彪,至於吳彥祖、謝賢則屬客串性質,就像上集舒淇那般,劇情會有什麼樣的新發展,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故事延續上集之後,在成功解救陳家溝特洛伊危機的楊露禪,即將和玉娘完婚,但在婚禮進行時,失蹤多年的陳家長子栽秧,卻帶著媳婦允兒兩人突如其來的現身。另一方面,先前挫敗的方子敬,藉由東印度公司金援支助下,欲東山再起展開復仇,便以楊露禪曾經是天理教成員的理由,帶領為數眾多的朝廷官兵以及西洋巨砲,朝著陳家溝狂轟猛炸。瀕臨滅村危機的陳家溝,生死存亡一線間,究竟最終他們能否殺出重圍,扭轉乾坤呢?



老實說,第一集到底好不好看,每人心中都有自己的那把尺,但可以肯定的是,喜歡上集的觀眾自然會繼續發摟這次續集,相對票房考驗就顯得更為吃重。本集比起上集,看的出來,導演明顯收斂了許多,將電玩動漫元素給大幅減低,不再刻意賣弄視覺特效,而回歸偏傳統武打片的拍攝風格,究竟這種片子屬性調的轉變,是好還是壞,就單純端看個人的喜好與否囉。



當然也不是完全捨棄電玩動漫元素啦,有些橋段還是如同上集那般,隨著故事流程,像打電玩一關接著一關的闖,進而達到目的地。至於不少觀眾所期待的動作場面,這次拍得還挺夠誠意且暢快,其中就以陳家溝峽谷決戰清兵大砲之戰,最為讓人印象深刻,男女主角加上陳長興掌門,三人聯手大開無雙,以一檔百的氣勢,確實使我看得回味無窮、大呼過癮啊!



上集讓人詬病的,就屬那薄弱有剩的收尾,這次片尾壓軸可不一樣,有著男主角袁曉超大戰老牌武打巨星元彪的戲碼,兩人在醇親王廚房屏風上空的捉對廝殺,太極拳VS八卦掌,你來我往,一氣呵成的流暢過招,爽快度可說是滿點。就我個人私心,已可將這場對決,列入電影武打經典畫面之林也不為過,而且場景設定在充滿美食香氣的廚房,下頭大夥在煮飯作菜,上頭兩人卻在那幹架,對照之巧妙,稱得上別出心裁有意思。



文戲部分,這次幾位主角的心境轉折,是有更為用心在著墨刻畫,男主角袁曉超雖然有時傻裡傻氣,但緊要關頭那種不輕言放棄的態度讓人佩服,他和女主角AngelaBaby之間的情愫,也從懵懂到後來一整個渲染開來,而AngelaBaby也慢慢被袁曉超的癡情舉止給感動,進而開始認真面對這段婚姻情緣愛上他。我很喜歡這對夫妻洞房花燭夜的互動,女方強勢叫男方乖乖聽話,男方個性憨厚又不敢說不,這情形在古代男尊女卑的傳統社會應是頗稀少,但我想在現今開放社會,早已屢見不鮮了吧?呵呵。



梁家輝和上集一樣,依然不時神出鬼沒,身為陳家拳掌門人卻老愛與世隔絕,淘氣和俏皮模樣讓觀眾很難不喜歡他這角色,然後在該需要他幫助的時候,仍會帥氣現身一肩扛起他該負的責任。不過就連這樣的他,其實也曾經想叛逆而又不敢叛逆,只好遵循維護傳統這最保守的選擇,相對的他長子馮紹峰則和他形成強烈對比,也就是傳統和創新的差異。



馮紹峰因不喜歡習武練拳,而愛鑽研機器研發,在父親眼裡視他這些行為乃旁門左道,價值觀不同導致父子關係日漸疏離。親子間往往不就是如此,刀子嘴豆腐心,血濃於水的羈絆不會假,其實一切的一切都是出自於關心,只不過有時雙方不太願意去承認罷了,雞排我有被這段父子的情感戲碼給觸動到,可能是多少聯想到一些和自己有關的事吧?!



基本上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太極2英雄崛起】勝於第一集,儘管劇情仍舊不怎麼突出,但單就娛樂性來講,本片是已經夠值回票價的了,加上人物間的台詞對話,還挺幽默風趣的,帶來不少歡樂笑點。或許新奇度和創意不如上集,但其它整體表現我認為是大勝上集,動作打鬥也確實彌補了很多上集的不足,而片尾伏筆更是讓人備受期待,好想趕快看到下集。



這部承先啟後的第二集,我願意在此給予一定程度的好評,沒看過第一集的朋友在觀看前可以先去瞧瞧,當然前提是你要有興趣才行,否則我多說也無益,不是嗎?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6
節奏:8
幽默笑點:9
娛樂性:9
動作:8
---------------
整體分數:8.0


PS:這兩位根本是來打工插花的...@@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