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預告


本片由柯提斯韓森與麥可艾普特執導,傑瑞德巴特勒、喬尼維斯頓、伊莉莎白蘇主演,描述衝浪高手傑伊莫里亞提的傳奇一生。既然是真人真事所改編,那劇情通常不會太過誇張,過程貼近寫實,平淡中又能帶給觀眾一些啟發和想法,基本上【衝破極限】就是屬於此類型的電影。
 


故事敘述喬尼維斯頓飾演的男主角傑伊莫里亞提,他從小就熱愛衝浪這項運動,到了15歲,一次因緣際會下,親眼見識到蠻牛浪這傳說中的巨大海浪,更讓傑伊心裡鼓起想要挑戰的決心。為了成功征服蠻牛浪,他向傑瑞德巴特勒飾演的衝浪高手佛斯蒂拜師學藝,並接受佛斯蒂一連串嚴格的特訓和考驗。在挑戰蠻牛浪的過程中,兩人建立起亦師亦友,甚至如同父子般的深厚情誼,究竟最後傑伊他能否順利征服蠻牛浪呢?



觀影前我得能建議給各位,要先大概瞭解這是怎麼樣的一部片,像我有個朋友看完後略顯失望的說,他有點給它期待錯誤,以為本片會如【碧海嬌娃】那般,偏著重於衝浪緊張刺激的感官過程。結果其實不然,這部片大多是在描寫兩位主角的心境轉折,以及面臨眼前事物的態度和選擇,劇情和人物刻畫的比重是佔比較大的。節奏不算明快流暢,片長也接近快兩個小時,是不至於會煩悶到催眠快睡著,但接不接受,就真的得自行去斟酌和判斷,個人是覺得還OK囉。



幾位角色的設定我喜歡,傑瑞德巴特勒蠻有型的,從【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後就挺欣賞他,這次片中他有著深愛妻子的好丈夫形象。年輕小男生、小女生的互動也很青春,當然兩位男主角之間,那種亦師亦友又有如家人的情誼,更讓觀眾有著深刻的感觸和共鳴,儘管彼此沒有血緣關係,卻會發自內心去關懷對方,一種緣份,人生的際遇就是如此奇妙。



熱血的話,本片並不會太熱血,不過勵志感人的地方倒沒少,蠻多橋段很明顯的就是在傳達一些人生哲理。衝浪有時就像人生,要在平穩無太大風險下,單純享受衝浪這項運動的愉悅就好,還是說要朝風險極高、一不小心就會領便當的驚濤駭浪進而挑戰?



如同片中男主角那般突破極限,挑戰蠻牛浪這看似不可能的任務,我想一切的選擇權始終操之在己,無論是衝浪或是人生方向都一樣。但在當下,才有活著的感覺,主角如此說道,觀眾應該多少也感同身受才對,畢竟能做自己熱衷愛好的事,可稱得上是種幸福,對吧?!



挑戰蠻牛浪,事前的準備功夫不能少,所以你會在片中看到很多關於衝浪的基礎訓練,像是水底長時間閉氣、要對抗巨浪所需要相當程度的體力和肌耐力等等。更重要的是面對危機時,你可以害怕,但千萬不能恐慌,因為自亂陣腳只會讓你陷入萬劫不復的下場。後半段的蠻牛浪來襲,視覺特效在大螢幕觀看,確實還挺震撼的,本來這種片就是要到院線看才好看,在家裡電視或電腦看,效果和感覺包準大打折扣。



基本上這類型的片,不敢保證每個人都會喜歡或感動,假如想狂看比基尼辣妹或是兩位男主角健美身材的朋友也請打消念頭,畢竟他們是在挑戰蠻牛浪,而非一般小浪,哪可能脫光上半身不穿防寒衣,那根本找死啊!總之呢,只要搞清楚這部片的方向,別預期錯誤,那【衝破極限】是有著一定可看性的,尤其推薦給喜歡傑瑞德巴特勒的觀眾,如果對他有愛就衝吧,呵呵。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刺激性:6
節奏:7
感動:8
人生哲理:9
演員:8
---------------
整體分數:7.6


PS:講是這樣講,難免還是有稍微露一下給女性觀眾的小福利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