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預告


這部【蒐屍魔前傳】據說劇本的靈感來源出自於真實社會事件,由【奪魂鋸】系列第4至7集的編劇馬可仕丹斯坦所執導,他除了擔任導演之外,更和派崔克米爾頓一同為本片編劇,喬許史都華、胡安費南德茲主演。 其實本片也已經是3年前的舊片了,但先前從未在台灣上院線過,而片商為了11月底和美國同步的【蒐屍魔】上映之前,先上前傳讓觀眾多認識一下劇中這位喜歡收藏屍體的病態殺人魔。



故事敘述男主角阿金是一名裝潢維修工人,為了幫妻子償還積欠地下錢莊的債務,打算趁夜潛入白天客戶家中保險櫃內的珠寶,因為他知道這家人將外出遠行好幾天。正當阿金打算下手偷取珠寶時,卻發現房子裡似乎早有人在他之前就捷足先登,而且整棟屋子四處都被設下重重機關,一不注意中陷阱就會領便當。原來這一家人還在家中,遭到一位戴著蒙面頭套的變態殺人魔給綁架凌虐,這下子阿金也成了殺人魔鎖定的獵物,究竟最後他能否順利逃脫又或者救出這家人呢?



認識雞排久一點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從很小時候就很喜歡恐怖片,像這種虐殺片二話不說,一看就我的菜無誤啊!加上本片編導又是我超愛的【奪魂鋸】系列編劇群之一,所以在觀看【蒐屍魔前傳】之前,個人心中的期望值,老實說是不低的。那看完後感覺如何呢?嗯,整體來說是不差啦,但要成為經典之列還得加把勁才行。



首先,這部片還挺有娛樂性的,片長約一個半小時左右,除了開頭鋪陳是有點瑣碎煩悶外,當主角再次踏進屋子準備行竊時,乃至於片尾結束,這中間過程稱得上是沒啥冷場。加上氣氛營造得頗為驚悚到位,尤其是殺人魔與主角之間,那種如同捉迷藏般的互動,深怕一不小心就被抓到,讓觀眾不禁替主角的際遇捏把冷汗。



此外殺人魔很會到處設五花八門的機關陷阱害人中招,使我想起以前PS的一款遊戲叫【影牢】,哈哈!在這危機四伏的房子裡頭,主角除了要提防兇殘病態的殺人魔之外,更得注意各式各樣的機關,神經得蹦緊一點,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哪個角落,殺人魔又或是機關會神出鬼沒的出現在那兒。



至於血腥和暴力程度如何呢?對於嗜血重口味的雞排我而言,當然只能算是小菜一碟啦!不過還是要稱許一下,本片在虐殺方面,雖然拍得不會很噁心,但殺人魔手段之多元以及受害者的疼痛感,是有讓我感受到相當誠意。



無論是開腸破肚、拿刀猛刺、拔舌頭、拿針線縫嘴巴、將人整個塞進一個狹小密閉的箱子裡,諸如此類的殘酷招數,確實讓我看得很開心且笑開懷。其中一招可更妙了,殺人魔對罐子裡的蟲用火燒,無路可逃的蟲子就往受害者的身上傷口鑽,天啊!好爽。好吧,我承認我在這方面的喜好也是有點變態,但僅侷限於愛看這類電影橋段,現實世界裡我可是很Nice的,在此聲明一下。



不過劇情方面,說穿了也很單薄,沒什麼重點的一部片,一些細節的合理性更是欠佳,如果硬要挑毛病的話,那可會沒完沒了。如果要和【奪魂鋸】系列相比,本片可能就差在人性黑暗面描寫這一塊吧?主角是有在個人利益與道德上做掙扎啦,可惜過於輕描淡寫,變得不是很凸顯出來就是了。



基本上,這部【蒐屍魔前傳】娛樂和感官刺激兼具,血腥暴力程度也有一定水準,就以驚悚氣氛為重的虐殺片而言,已將那種絕境求生的氛圍給成功打造。當然有缺點還可以更好,也期許11月底的續作【蒐屍魔】能有更亮眼的表現,恐怖片迷這系列真的是可以嚐嚐看唷。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6
節奏:9
合理性:5
重重機關:9
好痛:9
---------------
整體分數:7.6


PS:好懷念她的小粉紅~(有看過本片的朋友就知道XD)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聊電影~不營養大雞排的電影窩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莫宰羊
  • 黑默:我覺得
    好痛的分數
    可以更高耶>///<哈
  • 是挺痛的~

    不營養大雞排 於 2012/11/03 03:41 回覆

  • cheercut
  • 原來雞排很愛恐怖片!
    (不過容我再說一次...沉默之丘不恐怖啊!XDXD)
  • 沉默之丘本來就不恐怖啊
    遊戲還比較讚
    但以電影改編來說
    算是很到位了
    氣氛也不錯

    不營養大雞排 於 2012/11/03 03:38 回覆

  • Atmovies Netage
  • 雞排,

    您好!
    我是開眼電影網的Thom,
    拜讀您此篇精采影評,
    請問是否同意讓我們轉載至開眼電影e週報
    與更多的影迷分享呢?
    屆時將會註明作者與連結,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e-mail與我聯繫,感謝您!

    開眼電影網Thom
  • 歡迎開眼轉載唷

    不營養大雞排 於 2012/11/07 15:4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