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預告


幕後花絮


克林伊斯威特前幾年的【經典老爺車】,相信讓不少觀眾難以忘懷他迷人風采,大家原本也都認為,咱們永遠的螢幕硬漢就此之後不再演戲,將全心投入導演身分。沒想到克林爺他因為多年好友勞勃羅倫茲的緣故,決定在這部【人生決勝球】重返幕前,和艾美亞當斯、賈斯汀、約翰古德曼等人同台演出,而這次他不再身兼導演,專心當一個演員,執導工作就交給勞勃羅倫茲來處理。



故事敘述資深球探蓋斯,過去曾多次替亞特蘭大勇士隊發掘出許多明日之星,但隨著年齡增長,他的視力退化造成生活上諸多不便,更別提觀看球賽的細微部分。新的選秀季節即將展開,球團內部也有人對蓋斯抱著質疑態度,認為他一把年紀已不再適任球探工作。在這種退無可退的情況下,他長期不在身邊的女兒米琪,居然決定暫時放下手邊的律師工作,陪他一起前往北卡羅萊納州各球場看球,希望能幫助老爸完成在選秀會前發掘出新的球星。究竟在這趟旅程中,父女倆最終能否順利替球隊找到最合適的潛力新秀,並藉此修補這過去日漸式微的親情關係呢?



能夠再次在大螢幕上看到克林伊斯威特,老實說就已經很讓人感動不已,儘管一些橋段的陳述,不可否認是稍嫌冗長,如果還能再稍微濃縮刪減點會更好,但瑕不掩瑜仍是部好片。棒球元素是有,不過不是重點,嗯,其實也不意外,畢竟這些編劇都會考量到觀眾客群的層面,絕不會出現過多艱深和複雜,那種棒球迷才懂的專有名詞,就算你本身不是棒球迷也無妨,還是看得懂片中所想要表達的內涵。



隨著時代發展,球界也開始會有不同作法,有人講求數據和電腦分析,藉此來評比球員的潛在能力和價值,呵呵,說到這裡,相信很多人會聯想到【魔球】。而片中克林伊斯威特所飾演的資深球探蓋斯,則是相反,屬於傳統那一派,靠著是積年累月的經驗和臨場觀察力來作判斷,究竟哪種方式比較符合現今棒球潮流呢?其實各有利弊,沒有絕對,只不過本片會讓觀眾覺得有在婊【魔球】就是了。



基本上這部片是主打父女之間的親情互動,用一種平實又貼近的手法來切入核心,沒有刻意的灑狗血意圖使人催淚,但卻會將自然且誠摯的情感傳達到觀眾心房,很舒服也很溫暖。克林伊斯威特果然很適合詮釋那種個性有點倔強的頑固老人,同時又不失對子女的關懷,只是很多時候是放在心裡說不出口罷了,鐵漢柔情的個人魅力依舊。



其他演員方面,艾美亞當斯演得也很棒,多年來和父親之間的隔閡,在內心存在著難以擺脫的陰影。正因為如此,她將自己給武裝起來,選擇成為職場女強人律師,儘管律師這份工作始終非她所愛,她愛的還是從小受父親耳濡目染的棒球,好在命運的安排,後來讓她有機會能和父親展開選秀之旅,好打破彼此心中那道大牆。



學習放下,人生的道路是能有很多選項的,當然過程和際遇,也都不可能都一帆風順無阻礙,就端看遇到事情時,你本身要如何去做取捨,好好思考一下到底什麼才是自己最想要的,而非一昧聽從他人所安排的,總之只要事後不要後悔,那就足夠了。球來就打,凡事都要有心,任何難關都有機會迎刃而解,只不過要知道,對方投的未必老是直球,也是會搭配指叉球、伸卡球、曲球等其他變化球種,身為打者的你,能否揮出逆轉戰局的全壘打當然是未知數,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不嚐試揮擊,那一切都白搭了,畢竟屬於自己的人生球賽,手中球棒要怎麼揮還是操之在己。



身為棒球迷,同時又身為多年的勇士迷,能在片中看到角色們站上透納球場,光是這幾點,就已經讓我對本片有著一定好感,更何況本片還有克林爺耶!假如你是喜歡克林伊斯威特的影迷,又偏愛看點有點內容的劇情片,那麼這部【人生決勝球】可以算是週末觀影不錯的好選擇。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8
節奏:7
感動:8
其他演員:7
克林爺:10
---------------
整體分數:8.0


PS:賈斯汀簡直花瓶,他的角色根本可有可無


克林爺在妻子墓前的真情流露,頗為動容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