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預告


記得初次看到【無敵破壞王】預告時,確實有讓我驚呼一聲,因為裡頭有許多過去電玩人物的熟面孔,像是庫巴、桑吉爾夫、貝卡、小精靈裡的鬼魂等等,這些角色齊聚在這部電影,姑且不論他們戲份多與寡,光是設定和世界觀就頗具吸引力,也不禁感到迪士尼還真是有錢,為了買版權就不知道花掉幾個零啦?!負責幾位主要角色配音的有約翰萊里、莎拉席爾曼、傑克麥克布萊爾、珍林區,導演則是瑞奇摩爾,然而這部在北美有著不錯好票房,但台灣觀眾卻得等到年底的【無敵破壞王】,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藥,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故事敘述破壞王雷夫是一款電玩遊戲的反派,他的工作就是盡情破壞建築物,然後再由同款遊戲的好人主角阿修來負責修繕,每當主角過關完成任務,雷夫的下場就是被眾人從高樓上扔下,日復一日,時間過了30年,這款電玩也成了遊樂場裡少數還存活的老機台。雷夫漸漸的孤單寂寞覺得冷,他很羨慕好人阿修總是能受眾人歡迎和追捧,於是乎開始對自己反派身分有所厭倦,雷夫為了證明自己也能成為英雄當好人,便偷偷離開自己的遊戲,亂入到其他電玩世界展開一場翻天覆地的大冒險,究竟最後雷夫能否順利如願拿到象徵英雄榮耀的金牌呢?



本片在北美11月初上映票房不俗,台灣本來預定11月中也跟著上院線,但或許片商有其他考量因素吧,將檔期給延到年底,好在強片環伺的聖誕和跨年檔一拼,到底這算盤是好還是壞,我先語帶保留,不過基本上拖越久可不見得是好事。沒錯,也就是難以杜絕且存在許久的網路盜版,雖然不少人都知道電影還是要院線看大螢幕才過癮,不過對於更多人來說,能省則省,畢竟時機歹歹,錢可不好賺。以我個人立場來說,當然是建議大家多上戲院看電影啦,尤其是這類3D動畫電影,在小小電腦螢幕看哪會爽?當然你本身要怎麼選擇,這又是另一回事我也管不著就是。



好在看完【無敵破壞王】後發現,片商延期不是因為片子難看有雷,反而是對這部電影有信心,才敢大膽的將檔期往後延到競爭激烈的聖誕跨年檔吧?老實說,比我原先預期還要來的好看耶!全片節奏明快且流暢,過程沒太多的冷場,娛樂性頗佳,看著雷夫亂入別款電玩世界,四處亂竄的模樣還挺趣味,製造出不少愉悅笑點。還有在充滿美食甜點環繞,一款名叫甜蜜衝刺的賽車遊戲裡,遇見了一位和他處境相似的小女孩,兩人不打不相識,彼此間更建立了一種革命情感,雷夫決定幫助她一圓參加賽車比賽的夢想,隨著故事發展,自然是充滿歡笑與淚水,是啦,幾個溫馨感人的點確實有觸動到我。



至於很多朋友可能會問,一些知名電玩人物戲份多不多?我得說他們真的只是來友情客串的啦,要我告訴大家還有哪些電玩人物亮相嗎?呵呵,不必了吧!自己到時去看就知道囉,反正這部片想也知道,主要戲份會落在主角破壞王雷夫身上,還有阿修、一位很像戰爭機器女角的正妹士官長、甜蜜衝刺裡的小女孩Vanellope。反正,本片有著濃厚的電玩元素,這一點是絕對不會錯的,也有點像【玩具總動員】系列,只是夜深人靜時,起來走動的不是玩具,而是機台裡的遊戲人物,他們之間的世界更可以藉由遊戲中央車站來聯結互通,很有意思且有趣的設定,當然串串門子倒無妨,但可不能太過度破壞到自己和別款遊戲間的平衡,各自的獨立性要做好切割劃分,本片就是因為主角的突發奇想的亂來,才會製造出一連串的雞飛狗跳。



不可否認,我想當好人,這種反派想要轉正派念頭的題材,老早不算新鮮了,但就算是老調新彈的故事劇情,只要拍得讓觀眾能有所感動和共鳴,那其實老不老梗又有何關係呢?人們老很喜歡用二分法來看待事情,誰說反派就一定代表不好的一方?好壞與否,說穿了也只不過是立場不同罷了,千萬不要以外在或刻板印象來去判定他人,多站在對方角度去思考,懂得體貼和關懷他人的心才是最重要的,將心比心不就這麼一回事。好人壞人又何妨,別人要怎麼想你沒法控制,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去做好自己認為正確的事,無愧於心,那也就夠了。我們無法決定出身,但至少我們可以選擇自己所想要走的路,只要有心,沒有什麼逆境是絕對無法跨越的。



整而言之,【無敵破壞王】是一部還很有寓教娛樂的3D動畫,片中所想要傳達的涵義也頗具教育性,真不愧是迪士尼出產的作品,很適合週末假期闔家觀賞的優質選擇。加上色彩鮮豔,畫面營造得五彩繽紛,就視覺上已很享受,很輕易就跟著融入電影裡的遊戲世界奇幻當中。當然我想講一下,結局和轉折還真是如預期走向,沒太多的意外,導致驚奇度降低不少,或許這就是迪士尼電影一貫的風格吧?但瑕不掩瑜,我喜歡且挺推薦這部片就是了,等年底上映時,大家屆時可不能錯過啦。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世界觀:10
娛樂:9
笑點:8
意外性:6
教育意義:9
---------------
整體分數:8.4


PS:事實上原本是沒這款遊戲啦,但迪士尼特地為了這部電影而特地製作小遊戲,讓大家可透過app去下載。


正妹士官長有著不為人知的慘痛過去


一臉傻笑的阿修,片中和女士官長也頗好笑的


遊戲中央車站有很多電玩人物唷,看你有發現到哪些


最後附上插曲-AKB48「Sugar Rush」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