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2012/11/30
類型:驚悚
片長:1時41分
導演:馬克東德拉
演員:珍妮佛勞倫斯、伊莉莎白蘇、馬克思席瑞特

劇情簡介:
http://ww1.atmovie.com.tw/movie/film_fhen41582507_next.html

心得短評:

認識我久一點的朋友都知道,雞排我最愛看恐怖片了,那這部片你問我恐怖嗎?

關於這點,我得先說一下,恐怖片可以細分很多種,本片賣的不是血肉模糊的虐殺,也不會有幽靈、鬼怪,而是走驚悚片路線,基本上這類的電影,演員演技發揮與否將會影響全盤評價,總之看之前,別期待錯誤,心裡稍微有個底會比較好。

OK,回到電影本身,這部【地下弒】無論是運鏡處理,或是氣氛的營造,都有著還不錯的表現,節奏步調也不會太過緩慢,除了前半段的校園部分稍嫌乏味也無意義了點,但好在,到了中後半段可說漸入佳境,尤其是某個梗某個轉折,從那開始至結束,精彩有趣了起來。



演員們的演技來說,就以女主角珍妮佛勞倫斯最為吃重且搶眼,飾演媽媽的伊麗莎白蘇表現尚可,有展現出那種父母對孩子的擔心而不得不百般叮嚀,殊不知這些言語在孩子心裡會覺得是囉嗦又嘮叨,親子間的溝通永遠是門必修且須雙方努力的學問,彼此能夠將心比心站在對方立場想一想會更好,只不過道理往往很簡單,做起來卻很不容易,大家共勉之。

至於男主角馬克思席瑞特外表還算帥氣,屬於內心受創過的鬱鬱寡歡類型,他長期來遭受同學歧視和閒言閒語,只因為他好幾年前家裡發生命案,雙親被他妹妹所殺,加上社區其他不少大人也沒有比較成熟,反而是跟著冷嘲熱諷,說附近房價因為男主角家而跟著下跌,甚至不準家中的小孩跟他家有所互動和瓜葛。

我想多數人暴力,不只是發生在電影,很多時候很多地方也都有在上演,自以為是的正義還真讓人做噁,衷心希望大家都有同理心,不會成為這種人。



以一部驚悚片來說,本片算是中規中矩,該有的元素也都沒少,至少有些橋段和畫面,一般觀眾可能會被聲東擊西、突如其來的驚嚇給嚇了一跳,有時電影本身並不恐怖,反而是前後左右觀眾的誇張反應,才是最精彩的娛樂效果,沒錯,坐我旁邊的女性友人就是最好的例子,看到她被嚇到我就好開心啊~XD

如同我剛提到該有的元素都沒少,恐怖電影總是會出現的老梗部分自然也是啦,每次這種片,裡頭角色總是會做出讓人無言的舉止,無論是主角還是警察什麼的,一看就是自找麻煩,不對,是自尋死路,好像戲不這樣演就掰不下去,反正看戲的我們也跟著當傻瓜囉,一笑置之就可以,別太認真。

可是我想抱怨的是,說好的養眼服務呢?想必編導是忘記了!就算珍妮佛勞倫斯不願意脫,好歹也來幾個配角脫吧,太不夠意思了,哼。



本片優點:
1.運鏡、氣氛有到位
2.男女主角的演技還不錯
3.某個關鍵梗我喜歡,沒這個梗本片會失色不少

本片缺點:
1.驚嚇程度算一般般
2.前半段頗悶
3.居然沒有養眼畫面(摔筆)

推薦族群:
1.膽子不大,想嘗試看驚悚片的初心者
2.喜歡珍妮佛勞倫斯的朋友
3.富邦財神兩人看片250好便宜

個人評比顆星(滿分5顆)
★★★

PS:伊莉莎白蘇真的老了


想當年【神鬼至尊】裡多正啊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