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預告


幕後花絮


改編自威廉喬伊斯的暢銷叢書「童年的守護者」的【捍衛聯盟】,由【史瑞克】系列的幕後團隊所製作,順帶一提,本作其創作靈感來源,居然是從威廉喬伊斯他6歲女兒對於聖誕老人和復活節兔子是否為朋友而生。簡單來說,這部動畫可以被視為童話版的【復仇者聯盟】,一次集結了大家耳熟能詳的人物,像是聖誕老人、復活節兔子、牙仙、沙人,當然還有主角傑克凍人,攜手組成團隊來對抗夜魔僻奇。幾位主要角色的配音卡司來頭還不小,分別為克里斯潘恩、休傑克曼、裘德洛、亞歷鮑德溫、艾拉費雪,導演則是彼得瑞姆席,原作者威廉喬伊斯還特地和大衛林賽亞拜爾共同擔任編劇,就端看這部片會賦予傳奇童話人物什麼樣的全新面貌。



故事敘述主角傑克凍人對於過往記憶一無所知,孤單寂寞的他,只好到處找尋自己的歸屬,由於在孩童們的心中他並不有名,畢竟他並不像聖誕老人或是復活節兔子等童話人物有著專屬的習俗和節日,這種情況下導致他存在感稀薄,甚至不被相信。直到後來一次命運的安排,傑克凍人被選為新一代的守護者,將和聖誕老人、復活節兔子、牙仙、沙人共同聯手,阻止夜魔僻奇欲引發恐懼進而統治世界的野心,究竟最終傑克凍人能否找回消失已久記憶,以及發現到自我定位和存在價值呢?



我得說本片的視覺效果不俗,3D呈現更是出色,無論是大雪紛飛又或者是傑克凍人的翱翔天空,畫面都營造得非常美不勝收且迷人。編導的敘事能力和節奏掌握頗有一套,如行雲流水般流暢,沒太多冷場,娛樂性很棒,當然溫馨感人的點也是絲毫沒有少。此外聖誕老人、沙人、牙仙、復活節兔子、傑克凍人、夜魔,每個主要角色的塑造都很立體鮮明,十分有趣。



由克里斯潘恩配音的傑克凍人,長相帥氣迷人同時還兼具活力和玩心,心地善良的他,與孩子們一起玩樂時總是特別開心,儘管他的存在未必會被注意到,但仍樂在其中。在找尋自我的過程,或許也曾經迷惘徬徨過,在所難免,好在他後來還是懂得與其在那裡執迷與鑽牛角尖,倒不如踏出嚐試的第一步,迎向嶄新的人生。人有時候不妨念頭轉一下,會得到不同的心境和體會。



亞歷鮑德溫配音的聖誕老人,個性豪邁且風趣,和休傑克曼配音的復活節兔子一搭一唱的鬥嘴更是好玩。復活節兔子除了喜歡耍帥之外,有時還會走可愛和搞笑路線,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橋段,就是他還被吐槽說長得像是一隻袋鼠,他居然還自嘲說難道是因為他有澳洲腔嗎?懂這梗的觀眾,這一幕還真會不禁莞爾一笑,哈哈。



艾拉費雪配音的牙仙我就覺得表現中規中矩,並不太突出,但我想講一下,個人還挺喜歡沒有台詞的沙人耶!他不用言語光是動作就好可愛,而且惦惦吃三碗公,看似不起眼,卻可說是舉足輕重的關鍵人物。裘德洛配音的反派夜魔僻奇,代表著黑暗與恐懼,只要人們越來越不相信聖誕老人等童話人物,不再抱持所謂的光明與希望,當世上的負面能量變得更強烈,他的力量就會越來越強大,算是稱職且有魅力的反派。



這是一部關於自我認同的電影,我想每個人都怕孤單,被忽視的感覺可不好受,但儘管如此,只要願意選擇相信,那一切都有機會能夠好轉的,正所謂相信就是力量,片中也確實傳達出這類非常正面的寓意。有光就有影,代表正反兩面的傑克凍人和夜魔,都曾飽受孤單寂寞所苦,但兩者不同的地方在於心態調整,一個想法比較積極,不怨天尤人,勇於接受事實,努力打破心魔障礙及克服難題。



基本上我還挺喜歡這部【捍衛聯盟】的耶!娛樂性極佳,過程更是熱鬧有趣,同時蘊含著不錯的教育意義在裡頭,是一部適合闔家觀賞的優質動畫,小朋友會看的開心,大人也能從中找回失去已久的最單純感動。想一想,你多久不再用純真的眼光看世界了呢?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7
娛樂:9
正面思考:9
感動:8
3D效果:8
---------------
整體分數:8.2


PS:對了,片尾有彩蛋,可別太早離場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