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正好】12/7上映



中文預告


超短評:

童星出生的達柯塔芬妮真的長大了,對她而言,和【戰馬】男主角傑瑞米厄文合作的【愛正好】,可算是她從童星畢業的轉型之作。

改編自暢銷小說「16歲的最後心願」,敘述一位罹患血癌的年輕少女泰莎,為了讓剩下的生命不要有遺憾,於是乎列出個清單,想在死去之前嘗試各種瘋狂行為,直到她認識了隔壁鄰居亞當,人生開始變得不一樣...

憑良心講,這類題材其實並不新鮮,但假如過程拍得感人的話,那也就已足夠,不可諱言的,一些橋段還頗催淚,倒不是男女主角之間的愛情有讓我感動,而是父母親對於女兒的關心及付出,親情元素才是打動到我心崁裡的點,儘管他們兩人早已離異,但愛女兒的心是永遠不會變的。

節奏步調不快,甚至可以說很平很緩慢,精神不好的觀眾可能得自行考量,不過人物的心境刻劃倒真的挺細膩,尤其是達柯塔芬妮起初的青春叛逆,到後來和男主角之間那種純純愛戀,深怕重病的自己會造成對方負擔,命運的捉弄有種淡淡哀愁和無奈,只是彼此對這段感情並不後悔。

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沒人可以掛保證,畢竟人生無常,但與其在那裡自願自艾,倒不如把握當下每一刻,好好去珍惜愛你和你所愛的人吧!

在一起很舒服的感覺


承受龐大壓力的女主角父親,他哭了我也忍不住拭淚


短髮造型和以往大不同的達柯塔芬妮


推薦指數:3.5顆★(滿分5)

--------------------------不營養分隔線--------------------------


【球愛天空】11/30上映



中文預告


超短評:

身為多年棒球迷的雞排我,對於澎恰恰執導的【球愛天空】,實在是不忍苛責,硬要挑的話缺點不少,還有著不少空間可進步。

對啦,片中棒球和情感戲的比重分配是有點失調,讓人摸不清是在看棒球電影還是看偶像劇?主題有點小偏掉,其實也不只是這部,台灣的棒球片似乎都陷入這類死胡同,更別提幾位演員生硬的演技和口條,相較之下,日片在這方面就強了許多。

男主角吳建豪看得出來試著擺脫偶像包袱,也有將那種叛逆、徬徨、青春給演出來,但要詮釋一位在南部長大的小孩還是怪怪的,該說是洋味太重嗎?不過片中父母郭子乾和林美秀,他們的表現就真的頗精彩,讓全片加分不少。

還有統一獅有幾位球星,像是張泰山、潘武雄、林岳平、潘威倫等人,會在片中客串露臉亮相,也算是其中一個賣點和驚奇,儘管我非獅迷但看到還是會不禁會心一笑。

球賽部份的臨場感,跑壘打擊守備的有表現到位,拍攝和運鏡有用心到,只是和對手比賽的戲劇張力略顯不足,這點是挺可惜的說。

【球愛天空】想傳達出一種意涵,那就是希望大街小巷的人們,一同找回當初對棒球的熱情與喜愛,如同導演澎恰恰對於棒球視如人生不可或缺的養分。

啊,還有親子之間的情感戲,總是能輕易打動到我,這部片也是一樣,害我忍不住落淚,嘖嘖,林美秀太會演了啦!

你是沒有棒球就吃不下飯,就睡不著覺,甚至就活不下去的棒球癡、棒球狂嗎?


我承認我是被郭子乾那句美國大檸檬給拐進戲院


統一獅球星排排站


推薦指數:3顆★(滿分5)

--------------------------不營養分隔線--------------------------


嗯,我本來是說要先寫獵殺小屁孩的【惡之教典】啦,但因為行程臨時變動,那部片得等到今天晚上才會去看,所以就只好先把前幾天看的這兩部趕緊寫一寫囉~XD

至於方大同的音樂文也寫好了,只不過要先給音樂公司校稿,要12/10後才能PO上來,呵呵,而且那篇我也自認寫得差強人意就是了(炸),總之,就先這樣啦。

雞排聊電影,咱們下次見!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