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禮拜日12/2晚上,陰雨綿綿下不停,在這種氣候下,老實說在家裡舒舒服服的上網喇賽和看電視豈不快哉,但我為何還要冒著風雨特地騎車出門呢?

理由很簡單,因為雞排我很幸運的,被獲邀能夠參加方大同的新專輯【回到未來】聽歌會啦!所以在此,也要特別感謝華納音樂和Yahoo奇摩,才能讓我有這機會搶先聽好歌。

這次聽歌會地點,安排在台北市安和路的EZ5音樂餐廳,呵呵,真的是很有氣氛的好地方。

餐廳門口長這樣


大夥等待方大同ing


憑良心講,雞排我大大小小的電影試映會跑習慣了,但參加這類聚集部落客的搶先聽歌會卻還是頭一遭說,痾,買票看演場會的那種不算啦><,所以心情七上八下有點緊張,但興奮佔大半部,也對於寫音樂文有點擔心,不過既來之則安之,相信大家不會跟我計較才是(哪來的自信?)

這次方大同的新專輯【回到未來】,聽歌會是聽了11首歌,音樂公司是有交代在專輯發行前曲目先不要外流,OK,既然這樣,所以我就不便一首一首的介紹(其實這樣對懶人我來說更好XD)

新歌當中,雞排我最推薦的歌曲,有兩首並列最愛耶!分別是「愛立刻」還有「關於愛的定義」,因為這兩首的旋律真的都很動人好聽,抒情又溫暖,讓我聽了一遍又一遍都不會膩,非常舒服,很適合KTV點播的優質選擇。

「愛立刻」


至於其他還有幾首也很不錯,像是「Can You Feel The Music」,韻動感十足,會忍不住隨著音樂打起節拍,為之搖擺;「I Want You Back」這首則是走輕快路線,很適合Live演唱,容易炒熱氣氛。

方文山作詞的「千紙鶴」(Close To You),方大同嘗試以假音的唱法,讓聽眾更輕鬆的融入意境,用詞部分屬於朗朗上口;「ROMEO」這首則結合多方面元素,上下起伏多,激烈的拍子加上快節奏,編曲衝擊性強烈,確實增添不少張力,很有意思。

最後再聊一首「BB88」,走嘻哈Funky風格,很開心的歌曲,輕快的曲調,歌詞裡其實大有來頭,是描述男生和女生之間的嬉鬧,容易引起不少人共鳴,因為你我周遭都有可能會有這類的對象存在,順帶一提,歌曲的創作靈感來源,居然是來自方大同的友人經驗談。

「千紙鶴」(Close To You)


基本上新專輯【回到未來】,和之前一張專輯【未來】,概念上是有相似之處,但走的是更復古的Style,以新舊元素混搭融合,並加強Live演唱這一塊,吉他部分更是方大同親自操刀,欲讓所有人藉著歌曲來感受音樂最單純的美好。

我得老實說,本來雞排我並非方大同的忠實歌迷,不過聽了這場聽歌會,使我更加了解到他對於創作的用心和熱情,好音樂不寂寞,喜歡和支持也永遠不嫌晚,有時正因為一個契機、一個決定,就會影響到而有所不同,人生不就是如此奇妙嗎?

PS:我太專心聽歌了,一時忘了拍到主持人和方大同在台上的照片,Sorry啦

發行日:2012/12/12
購買地點:所有唱片行、華納官網、博客來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