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 Hill:Revelation 3D】中文預告


回想好久以前,PS還正風行的年代,雞排我正值青春歲月的高中生,除了打球、動漫、電影之外,最喜歡的休閒娛樂莫過於打電玩,當然現在也差不多啦,哈哈!由Konami在1999年推出的沉默之丘一代,儘管畫面在現今來看或許略顯粗糙,但無論是空間營造的壓迫感,又或者藉由光影和音效呈現出的驚悚氛圍,可都讓我玩得愛不釋手,深陷其中不可自拔,自此之後,我便成了沉默之丘系列電玩的愛好者。



然而2006改編成電影的【沉默之丘】,儘管票房不甚理想,在國外的評價也真的不怎麼樣,不過身邊多位和我同樣是電玩原作迷的朋友而言,第一集電影版算是改編的有到位了,想當然的,我對於這次續集確實有抱持著一定程度的期待。但是當我知道導演換成【所羅門傳奇】的麥可巴瑟,同時他還身兼編劇,這下心中不免擔心這次續集會被狠狠砸鍋,但無論如何還是得先看過才能來下定論,雅德蕾德克萊門斯飾演主角海瑟梅森,他的父親哈利則由西恩賓飾演,本集故事就是以電玩3代作為基礎改編。



劇情敘述海瑟梅森與父親哈利三不五時就得搬家,因為一直以來,他們都在躲避邪教組織的恐怖追殺,正當海瑟滿18歲的生日當天,一連串似真似假的幻覺困擾著她。好不容易回到家後,更發現父親哈利卻已神秘失蹤,而一切的線索都指向充滿禁忌且詭侷的沉默之丘,為了救回被綁架的父親和解開身世之謎,於是乎海瑟不顧風險毅然決定前往該地一探究竟...。



我得說這次續集【沉默之丘2:啟示錄】,劇情真的是薄弱不少,其實也不意外啦,因為基本設定和人物來由第一集就已交代得差不多了,既然如此,難免就缺乏了那種抽絲剝繭的懸疑度和故事深度,導致國外爛蕃茄網站的評價會差到掉渣,自然是預料中的事。那原作的味道有跑掉嗎?好在並沒有,至少沉默之丘還是我熟悉的那個樣子,表世界街道白茫茫如雪景的灰燼,乃至於異世界轉換後,彷彿血漬般的鐵鏽腐蝕,這些原作必備要素還是存在的。



該有的娛樂性也沒有少,聲東擊西的音效和畫面,還是可以讓膽子較小的觀眾嚇一跳,隨著發展女主角當然會遇到不少駭人的怪物,像是三角頭、小護士等熟面孔,以及這次造型最炫的怪物人偶蜘蛛啦!只可惜呀,以上種種流程演進太順了,拖沓不是好事,但太趕戲可也好不到哪,而本片就是有點太趕了,就好像拿著遊戲攻略本一路闖關,同時還偷開個外掛金手指,輕鬆又寫意,更少了第一集那般無能為力的絕望感。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沉默之丘」,這是片中一位老爺爺對著女主角所說的台詞,不管是誰,內心裡都多少存在著屬於自己的黑暗面,事出必有因,無論是因何種理由,才聚集來到沉默之丘。只不過電影在這方面卻只是輕描淡寫的帶過,女主角為何會產生幻覺,是因為恐懼嗎?還是來自於她那神祕的身世?刻劃不深,我想除了原本就很瞭解劇情故事的電玩迷之外,其他觀眾搞不好會被搞得一頭霧水。



值得一提的是,編劇在片尾最後埋了幾個和遊戲相關的梗,像是回沉默之丘追尋妻子的丈夫、卡車司機、囚車,我想電玩迷看到時會不禁會心一笑吧?看來只要有心,要拍幾部續集也都沒問題啦!這也算是有回歸到剛上述所講的核心重點:「每個人心中都有個沉默之丘」。



可以稱許的,本片3D效果還算不俗,尤其是那場景和特效,搭配起來視覺爽度是有加分,姑且不要在乎劇情薄弱、過於賣弄血腥、流程太趕、少了那種發自深層的恐懼、浪費西恩賓好演技等缺點的話,那單就以一部商業娛樂片來說,我願意多少給予肯定的評價,不會因為我是電玩迷就過於苛責,畢竟沉默之丘的世界觀和主軸並沒偏掉,這點是無庸置疑的,儘管【沉默之丘2:啟示錄】已不若首集的經典程度,但還是可以打發時間來去瞧瞧囉。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演員表現:7
娛樂:8
3D效果:8
氣氛:9
懸疑度:5
---------------
整體分數:7.4


PS:亞莉莎的表情好殺唷


西恩賓這部片沒啥太大發揮空間


撲殺兔也有出現唷,但仍不是重點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