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ngster Squad】中文預告


到底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風雲男人幫】,賣的是熱血、爽快、還是演員魅力呢?答案為以上皆是!我看完當下,心情可說十分HIGH,愛慘這部了,全片漂亮呈現出一種以暴制暴的硬漢風格,只要你本身喜歡這類型的電影,相信會和我一樣照單全收不囉嗦。



導演找來了【屍樂園】和【決戰30分】的魯賓弗萊舍,這次不走惡搞路線,而將警察VS黑幫這再簡單不過的黑白對決給拍出來,故事看似老派,卻又不失新鮮創意等元素,更集結多位人氣和實力兼具的演員,像是西恩潘、喬許布洛林、雷恩葛斯林、艾瑪史東、勞勃派區克、麥可潘納、尼克諾特,光看這卡司陣容,豈能有不興奮的道理。



故事發生在1949年的洛杉磯,紐約布魯克林出生,曾為職業拳擊手的黑幫老大米基柯恩,為達目的不惜使出各種殘酷不人道的手段,更藉由毒品、槍枝、色情和暴力,收買多位警察和政客,橫跨黑白兩道,支配著整個天使之城。直到警方高層編列一支秘密隊伍,由隊長約翰歐馬拉負責找齊其他成員加入,好和橫行許久的米基柯恩相抗衡,一場無可避免的警匪大戰即將爆發,究竟最終他們是否能擊潰米基柯恩為首的黑幫勢力,順利捍衛洛杉磯老百姓的安危呢?



首先我得先誇獎一下本片的美術設計,不管是人物的服裝乃至於場景等細微小地方,都看得出劇組的講究和用心,成功的將40、50年代那股復古氛圍給營造。此外在節奏步調更拿捏得恰到好處,明快且不拖泥帶水,不淪於太多無謂乏味的對白,文戲武戲穿插得宜,簡單來說,無論你想單純看演技和劇情,又或者是想看娛樂爽度,應該都能滿足到不少觀眾的基本需求。



本片動作場面十分有看頭,飛車追逐、槍林彈雨的相互掃射、男人之間的搏鬥對決,這些充滿視覺享受的張力橋段,看了後自然會忍不住熱血沸騰了起來。想想光是看一群大男人,身戴穿帥氣有型的帽子加風衣,不懼生死,深入敵營,手持機槍,子彈像是用不完的無限開火,執行一場又一場,打著伸張正義旗幟的私法制裁,快意之餘更可說是把許多男人心中的浪漫憧憬給演了出來,我想這也就是【風雲男人幫】最迷人的所在之處。



人物部分,或許礙於篇幅緣故,幾位主要角色在性格描寫並沒有著墨太多和深入,但仍可稱得算是鮮明立體。飾演隊長歐馬拉的喬許布洛林,剛正倔強,絕不輕易妥協,對付不法分子總是採取直來直往的行事作風,由他來詮釋這硬漢警官,不但恰如其分,也非常適合。



雷恩葛斯林的角色給人感覺是有點油條,裡頭有句和喬許布洛林的台詞讓我印象深刻,差不多在說當洪水來襲時,你不應該是拿著水桶,而是要趕緊換起泳褲,意思就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隨波逐流,管好自己才是王道,直到後來一個契機,才使得他有所覺悟和轉變。他的存在,雖然和喬許布洛林形成強烈的對比,一個陽剛一個陰柔,但互補之下倒也產生不錯的意外效果。



艾瑪史東在這部陽剛位頗重的電影裡,萬叢綠中一點紅,她和雷恩葛斯林之間的情感戲,道出了一種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無能為力,原本她來到天使之城是想當明星的,但命運捉弄下無奈卻成為黑幫老大的女人。或許有些觀眾質疑她在本片是否會淪為花瓶?別人怎麼想不知道,我個人不這樣覺得就是了。



西恩潘飾演的大反派,也就是黑幫老大米基柯恩,行事囂張,天不怕地不怕,如果有人膽敢阻礙的話,管對方是何方神聖,他都不放在眼裡,保證給予痛擊,絲毫不會手下留情,舉手投足一整個凶狠且充滿霸氣,他,米基柯恩,正是當時洛杉磯的街頭王者,除了如瘋狗般的主角們以外,沒人敢招惹他。



電影雖然主打以暴制暴的爽快,但內容絕對不是崇尚暴力,而是相反的,是希望人們應該要有勇於對抗不法行為的正義感,非常時期用非常手段,所謂人權應該是留給安分守己的好人,而非給那些作惡多端的壞蛋身上,不管你認不認同,這就是我的想法,也是本片編導想要傳達給觀眾的核心觀吧?說那麼多,總之我就好喜歡這部【風雲男人幫】,大家有機會快去看啊!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7
節奏:8
爽快感:9
復古氛圍:9
演員:9
---------------
整體分數:8.4


PS:T-1000勞勃派區克片中飾演神槍手,超準的咧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