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Joe:Retaliation】中文預告


幕後花絮


改編自孩之寶玩具的【特種部隊】系列,2009年第一集【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北美票房1億4千多萬不算差,不過和成本1億7千多萬相比是小虧了一些,好在全球票房有賣到3億多美金,所以儘管當時各界對該集評價其實頗為兩極,但電影公司還是對這系列的吸金功力深感信心,於是乎推出續集也自然是不意外。演員陣容大幅更新,除了公爵查寧塔圖、蛇眼、白幽靈李秉憲以外,其他大多數成員都是新面孔,當然兩大光頭動作巨星巨石強森和布魯斯威利同台飆戲,還算是有一定話題和可看性,另外導演也從原本史蒂芬桑默,換成以往只拍過舞蹈電影的朱浩偉,我只能說電影公司這決定還真是有點給它大膽。



劇情延續上集之後,白幽靈為了完成眼鏡蛇部隊征服天下的野心,試圖救出被囚禁牢裡的眼鏡蛇指揮官,當邪惡勢力不再潛伏於黑暗,而是浮出檯面,將對全球各地展開一連串的恐怖攻擊,此時能夠挺身而出和眼鏡蛇部隊相抗衡的,莫過於公爵、路霸、蛇眼、弗林等人所在的特種部隊。只是這次特種部隊所要面對的敵人,可不只有眼鏡蛇,更得提防來自政府的內部威脅,那正是上集最後面所遺留下來的伏筆,眾人眼前的這位美國總統,其實真面目為反派方的成員撒旦,而真正總統老早就被掉包當人質,在如此內外夾擊之下,特種部隊成員們最後能否順利救出總統,並讓世界恢復昔日和平呢?



雖然說這是部續集電影,和之前故事也是有接連延伸下去,但單獨來看其實還是能看得懂在演什麼,反正就眼鏡蛇野心勃勃想要統治世界,主角這邊正義的一方自然是不會坐以待斃,簡單明瞭又單純的正邪對決戲碼,標準的商業爆米花片模式,劇情轉折和發展也頗好猜就是了,很適合放空腦袋來去享受的娛樂首選。只是兩集之間風格可就大不同,第一集是走科幻動作路線,你會看到許多五花八門且新奇的武器及裝備,比較接近卡通和電玩,而這次【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就偏向80、90年代陽剛味十足的熱血動作片,至於觀眾會比較接受及喜愛哪種風格就很見仁見智,對我自己來說,兩者各有風味都不錯啦,哈哈。



由於特種部隊登場角色可說大洗牌,對於部分觀眾來說,是很難以接受的事實,而我認識的幾個朋友也真的有因為這種原因,而變得興趣缺缺,不太想去看這次續集,那我覺得太先入為主是有點可惜啦。雖然雞排我對動畫原作並不算懂得太多,但只要花點心思去作一下功課,就會發現到特種部隊成員其實原本就不少了,既然多位演員換角已無法改變,卻能因此看到上集未能登場的幾位新人物,不也是種另類趣味嗎?更何況巨石強森這位我從看WWE時代就很喜歡的他有演,夠啦!而他飾演的路霸好Man啊,看他拿起重武器修理敵人就是爽快。



查寧塔圖戲份少,喔,那又如何?反正大家早就知道本集他亮相時間並不多,就算之前有謠傳電影公司為了幫他加戲而不得不將檔期延後數月,但現在看來那傳言或許就只是空穴來風,感覺公爵這次還是來路過沾醬油的,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將影片後製轉3D才是延期的真正原因。嗯,只是我得老實和大家講一下,3D部份就很普普通通啊,延期真是延心酸的,我試片時還是在日新看IMAX-3D版坐正中間好位耶,有幾幕效果還不錯啦,像是忍者們靠著繩索在冰天雪地的懸崖峭壁飛天遁地,那段真的看得目不暇給好精彩。另外就白幽靈和蛇眼PK打鬥時,射出飛鏢和子彈有比較明顯的副視差浮出效果,其餘多數橋段3D好像就不太明顯了,說景深也不如我前陣子看的【奧茲大帝】和【古魯家族】,所以我誠心建議,這部電影好看是好看,也確實要看大螢幕才會爽,但看2D版本就夠了。



至於這次反派勢力存在感,似乎沒上集那麼強,尤其是大頭目眼鏡蛇指揮官,不再由帥哥喬瑟夫高登李維來演,只能說在編導劇本安排之下,續集就沒啥特別引人注目的表現,反倒是兩位手下撒旦和螢火蟲還比較搶眼。撒旦大多時間都是假冒總統扮相,蠻喜歡他在領袖會議和各國領導人的威脅橋段,淘氣的很,而螢火蟲就很愛到處亂炸,他和巨石強森之間的近身搏鬥更是拍得精彩有看頭。



布魯斯威利就一整個像來打工的,戲份真的頗少,不過架式依舊很夠份量,渾然天成的動作片巨星霸氣。蛇眼還是很帥,但到中後半段開始重要性就有點被薄弱掉,更別提珍、弗林、金克斯,這三位到底是來幹嘛的?而許多女性觀眾喜愛的白幽靈李秉憲,戲份不但增加了不少,而且還有著舉足輕重的發揮,當然他可沒有忘了應該要做的本分,那就是大方展露健美肌肉好身材,李秉憲的人魚線不但讓女生看得開心,也使男生看了好生羨慕啊!雞排哥已哭,是該好好練一下才行,不然混不下去囉。



單就娛樂性而言,不要太挑的話,本片已經稱得上誠意十足,節奏步調緊湊,過程沒太多冷場,動作場面也拍得熱鬧刺激及聲光效果十足,此外有別於以往一些動作電影個人英雄式的單打獨鬥,而有點像【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那般,更加注重團隊合作和互助精神。喜歡第一集的朋友,應該對第二集是不會失望才對,當然也是有例外,像我周遭好幾位看完這片的朋友,反應就很褒貶不一,但管他的,自己有看得開心才是最重要的啦,這次續集【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我願意給予一定程度的好評。一時挫敗又如何,能否重新振作和從勇於面對難關才是正經事,特種部隊的英雄們是如此,那螢光幕前的你我不也是嗎?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7
強森好Man:9
娛樂:8
人魚憲:10
3D效果:6
---------------
整體分數:8.0


PS:布蘭達,給我一隻筆


Call Me Joe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