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querade】中文預告
 


 
 
 
 
 
 
 
 
 
 
 
 
 
 
 
 
真假皇帝那一套不算新鮮,從以前至今早已出現太多類似題材,這部稱霸韓國6週票房冠軍並拿下多項電影獎項的【雙面君王】正是其中之一,由李秉憲、柳承龍、韓孝珠、金仁權、張光主演,導演為秋昌民,編劇部分則由【原罪犯】的黃兆尹操刀,題材老梗不老梗是一回事,但故事能否說的精彩那才是值得大家來檢視。



劇情敘述當年朝鮮正處內憂外患之際,皇上為了避免被反對勢力謀反和暗殺,便命親信大臣許均去找影武者以備不時之需,好巧不巧,在一次意外皇上中毒昏迷不醒,於是乎該位相貌和陛下相似的青樓說書人,就代替其身分管理朝政。究竟說書人這位偽皇上,會從此一步登天過爽爽,還是將陷入意想不到的殺生之禍?就留給各位觀眾自行看下去。



雖然說現今社會講求人人平等,但在以往階級制度下,家世好壞與否可就影響你一生,生在皇室貴冑那恭喜,但生為平民老百姓?就只能摸摸鼻子下輩子再來。假如有機會能夠由黑翻白,瞬間成為眾人之上的KING,你會想拒絕說不嗎?好吧,也許還是有人不敢接受,但換是我,不當皇帝才是犯傻啦,而且想到滿滿享用不完的後宮,喔耶!況且古代君王可不像現在總統那麼可悲,連轉個電視看轉播支持中華隊及召見握手,都會被網友噓聲到爆說帶賽,哈。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會拿到哪一種口味,片中主角正是如此因緣際會,也多虧父母給他生張和皇帝一樣的臉,天時地利再加人和,讓他一夕間穿上龍袍。幸運嗎?或許,但我得說這位置不太好坐啊!雖然高高在上,但很多事可不是你想怎麼做,就能怎麼做,個人決定,將牽動整個國家諸多人的命運,容易因為顧全一方就得罪到另一方,一不小心搞得裡外不是人那可糟糕,上位者要考量的地方太多也太廣。



無奈嗎?這就是領導者所要背負的責任和義務,做得好是應該,做不好就變活該,除了要處理諸多繁雜的國事,對內更得面對爾虞我詐的政治角力,畢竟覬覦皇位及權力的人可多的咧,本片有將宮廷鬥爭的黑暗面給呈現帶到,不過從古至今,那圈子也始終都是骯髒沒乾淨過。權力總是容易使人迷思,就算曾經是明君也可能因為一些緣故開始有所改變,光海王身處皇宮,過著荒淫無度的爽爽生活,哪會知道民間疾苦,很多事只能藉由朝臣說法來判斷,然而這種日子久了,自然忘記當初雄心壯志的初衷。



相對的,說書人正因為是出生於平民老百姓,所以更能體認到人民所需要的是什麼,無非就是求個平穩安逸,體會過才能了解其無奈和辛酸,無論是平民老百姓又或者是高高在上的君王,說穿了都沒啥兩樣,而有些事情,也唯有上位者才有能力辦到,但有能力辦到和會確實去完成,那可又是兩碼子事。而說書人真的盡力了,也和當初只想大撈一筆的他有所不同,儘管他終究不是真正的王,卻代替王做到王該做的事,因為他沒有王所顧慮的包袱,他也知道,如果他現在不做,以後就不一定有機會去嚐試了,放手一搏情況下,使他比王還更有王者之風範。



但說那麼多,這部片可不是都那麼嚴肅啦,好笑的地方其實還真不少,尤其是說書人一開始如劉姥姥逛大觀園,對於皇宮內很多事物感到新鮮,例如便事和飲食等等,和他以往身為老百姓時整個生活習慣是天差地遠,同時他得三不五時提防真面目被戳破,畢竟知道他真實身分的人是少之又少,這種狀況,也意外擦出頗多的意外笑點,尤其是和柳承龍飾演的大臣,其一搭一唱互動,詼諧又幽默,當然從中更看得出李秉憲的好表現,一人飾兩角,時而詼諧搞笑,時而冷酷嚴肅,反差之大,演技可說層次分明。



這部【雙面君王】,片長雖然有131分鐘還算不短,但過程能拍得如此張力和娛樂性兼具,也實在不容易,感覺時間一下就給它過去了說。不可否認,題材老梗不新鮮,但觀影當下,保證樂趣無窮不會無聊,很少看韓國電影的雞排我,就難得在此推薦這部片啦!好看。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8
節奏:9
娛樂性:8
服裝場景:8
演員表現:9
---------------
整體分數:8.4


PS:好爽好爽


放開那個女孩!


我就說他很好對付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