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戰】(Drug War)4/26上映



中文預告


超短評:

這部金馬影展開幕片【毒戰】,是杜琪峰的最新作品,同時也是他最擅長的警匪片路線,不過我得先說一下,這部片不是那種槍戰滿天飛的類型唷,而比較偏劇情和重演技發揮的電影,我覺得很好看也很推薦,但不保證是大家都能接受的菜,假如你是單純看爽片的話啦。

我特別喜歡片中孫紅雷和古天樂這兩位的好演技,孫紅雷能夠一下冷酷嚴肅、一下又笑面迎人打哈哈,為了能順利破案而喬裝,隨時切換各式各樣的神情及面貌,不得了。

至於古天樂當然也不簡單,他為了自保,不惜提供資料給警方,表面上很配合協助辦案,但另一方面心裡又另有盤算,就算對同伴依然能演戲給他人看,說穿了,這角色就是很工於心計,為了完成目的無所不用其極,背叛和利用他人又如何。

毒品害人又傷身,這點大家都知道,但不可否認當深陷其中時,確實是很難以自拔,否則社會上就不會那麼多人,因染上毒而一錯再錯,不過真正可怕的是毒品嗎?其實不然,利用毒品來賺取暴利的那些毒販固然可惡,但為了吸食毒品,而不惜讓親朋好友再三失望甚至是被拖累的毒癮患者,那才是最無奈也最痛的啊!

孫紅雷為片中最亮點


古天樂也不差就是


不老的小太陽


推薦指數:4顆★(滿分5)

--------------------------不營養分隔線--------------------------


【在一起】(Together)4/19上映



中文預告


超短評:

能在一部片裡頭看到Angelababy、陳妍希、周秀娜這三位美女,那電影本身好不好看似乎就無所謂,真的是這樣嗎?或許對有些人來說是吧!

不可否認,卡司很不錯,而且在沒看這部【在一起】之前,還以為能繼【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後,再次看到陳妍希和柯震東的對手戲,但無奈啊,雖然兩人在片中都是掛名主角沒錯,所飾演的人物卻很意外的毫無交集,而是分別用兩對情侶,來表達不一樣的愛情觀。

每個人對愛情方式的處理和態度本來就大不同,有人比較開放前衛,而也有人比較習慣傳統,其實都OK,這部分沒有所謂的好壞絕對,只要雙方你情我願就好。本片想傳達給觀眾的意涵是說,愛情未必要和對方說一句我愛你,與其言語的口頭承諾,倒不如珍惜彼此相處,在一起的當下時光。

只是雖然看得出編導其企圖和野心,但過程不免拍得過於刻意和矯情,讓人看了不禁翻了好幾下白眼,所以說老實話,我並不太喜歡這部片的呈現手法,嗯嗯就是這樣。

已抱緊


要抱緊


已羨慕


推薦指數:2顆★(滿分5)

--------------------------不營養分隔線--------------------------


【同謀】(Conspirators)4/19上映



中文預告


超短評:

這次【同謀】算是【B+偵探】的續集,從C+到B+,原本以為片名會取【A+偵探】結果卻沒有,有點給它意外,但片名叫啥其實也沒啥差,反正知道這是陳探作為主角的系列作就夠了。

那有人會問,前兩集沒看有差嗎?好像也還好,只要稍微翻一下劇情簡介,知道故事大概想講什麼,基本上不至於會看不懂,當然有時間的話,把前面C+到B+補完會更好,因為故事是有連貫但又可以單獨分開看。

懸疑度和氣氛大致是營造得還不錯,但一些角色的安排和劇情轉折卻略顯突兀,除了兩位男主角外,其他登場人物似乎就像來插花般的可有可無,不過假如把重點放在郭富城和張家輝的精湛演技上,那本片還是能得到一定程度的滿足及享受。

節奏的拿捏是可以更緊湊才對,但整體來說【同謀】,已經比【B+偵探】好看太多了,這點是可以肯定的啦,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

看兩人飆戲還挺過癮


郭富城怎好像壞人的表情


張家輝長髮看了真不習慣


推薦指數:3.5顆★(滿分5)

--------------------------不營養分隔線--------------------------


【黃金大劫案】(Guns N'Roses)4/19上映



中文預告


超短評:

這部在對岸票房大賣的【黃金大劫案】,是【瘋狂的賽車】導演寧浩的新作,不過本片其實不是神偷電影,千萬別被片名給誤導,但主角一行人確實是有準備搶劫日本運輸東北的軍資黃金,只是奪取的過程還挺草率帶過,重點是放在男主角的成長歷程,從原本只是不起眼的痞子無賴,如何心境轉換,在國難當頭時,挺身而出的蛻變及勇氣。

主要賣得還是中國市場常見的愛國情操那一套,而且笑點還真有給它一點老,然後人物對話腔調,台灣觀眾也未必能接受,娛樂性是還不差,只可惜中間一些橋段有點太沒必要且瑣碎拖沓。

我也不否認,儘管一些劇情和畫面是拍得有點誇張,也知道結局和鋪梗太過灑狗血和刻意,不過在看的當下,心情是很愉悅,或許不妨把腦袋放空,輕鬆一下,別太認真看待本片,那麼【黃金大劫案】就算只是過過水很快就下檔,但到電影院看大螢幕仍比在家用電腦或電視看還要爽快啦!

女生真好騙


老爹很搶戲


戲院請勿抽菸


推薦指數:3.5顆★(滿分5)

--------------------------不營養分隔線--------------------------


【宿主】(The Host)4/3上映



中文預告


超短評:

得老實承認,光看到這部片導演是【鐘點戰】的安德魯尼寇,我對於【宿主】期望值本來就不太高,加上看過原著小說的女性友人老是和我講,小說她翻到三分之一就看不下去,所以電影版本來我真想給它PASS,但該女性友人又很想進電影院看本片好來和原作做比較,於是乎我只好就捨命相隨囉。

結果,我看完後一整個無言加三條線,居然這部片能讓我看得昏昏欲睡,沒啥重點的劇情也能拍那麼長,好悶節奏又好緩慢,主要就看女主角不斷又不斷的內心掙扎戲碼,或許用小說方式,能夠讓讀者用想像力來腦補,但拍成電影就未必容易,因為成敗就得看女主角的演技能否說服觀眾,很遺憾的,莎柔絲羅南的表現沒有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總之,簡單一句,這片不是我的菜。

要說本片有什麼比較値得思考的寓意,那我只知道,人有好人壞人,外星生物亦是如此,不要以刻板印象來看待任何事物,因為這樣是很不公平的。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更不應該被外在因素而有所影響及變化,發自內心的信任和真摯不就是這樣嗎?道理大家都懂,卻常常當局者迷,只能說自己遇到再說囉,加油共勉之。

妳愛我


他愛妳


管她誰愛誰,我只知道裡頭戴安克魯格最正


推薦指數:2顆★(滿分5)

--------------------------不營養分隔線--------------------------


呼,一次在這篇出清五部電影,老樣子是清庫存,但對看片量不小的我來說,還是很容易不小心就積一堆啊!上週還看了【索命記憶】的試片,本週還要看【鋼鐵人3】、【瘋狂假面】、【一年之癢】、【跨越世紀的情書】,慘囉,只能先預告下篇電影亂哈拉長篇文會優先寫【鋼鐵人3】,其他的就再說再研究,有空就寫長篇,沒空就如這篇一樣短文湊一湊。

雞排聊電影,咱們下次見!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