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 Trek Into Darkness】中文預告


幕後花絮


首先一開始我得承認,雞排我並非星艦迷,之前影集也從未作深入接觸,就連首集的【星際爭霸戰】我也是後來看DVD才補完,但看完後就發現,拍得實在是太棒太精采了,好後悔當初為何沒進電影院一睹其風采。雖然是有聽說部份星艦迷抱怨,導演J.J改的地方還頗多,不過對於單純只想看個好電影的在下而言,這些問題自然都不是問題,所以也對本次續集【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充滿著極高度的期待。導演依舊是J.J.亞伯拉罕,幾位企業號主要成員當然也沒有少,克里斯潘恩、柴克瑞恩杜、柔依莎達娜、賽門佩吉、卡爾厄本、周約翰、安東葉爾欽,而更值得一提的,這次大反派還找來了當紅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班奈狄克康柏拜區來擔綱,人氣和話題性堪稱滿點。



故事延續上集之後,成為企業號艦長的詹姆士寇克,率領著全艦夥伴在宇宙各地執行任務,彼此間更建立相互信任的情誼,不過關鍵時刻該如何取捨,仍然存在著些許疑問,每個人心中也都有屬於自己的答案。正當大夥返回地球稍作休息待命之際,一場恐怖攻擊從內部重創星際艦隊,更傷及多位艦隊高層管理幹部,於是寇克艦長和企業號成員們,被上級長官指派前往克林貢星,逮捕製造這一連串恐怖攻擊的主謀約翰哈里森,只是萬萬沒想到,這次行動背後,似乎隱藏著不可告知的事實真相,但無論如何,他們務必得使命必達,否則世界將陷入永無止境的黑暗之中。



看完電影後,我內心情緒一時之間還真難以平復,因為實在太好看了啦!比起上集絲毫不會遜色,節奏明快不拖戲,娛樂性十足超過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高潮迭起,火山爆發的緊急救援、艦隊高層會議遭受襲擊、克林貢星的狹路相逢、潛入敵方陣營槍戰打鬥等等,更別提那一秒都不願意把眼睛移開的頭目追逐戰,讓全片可說是毫無冷場,從頭到尾都好熱鬧呢。



明明片長有兩個多小時,卻感覺到時間好像過得好快,由此可見精采度一番,覺得我形容的會很誇張嗎?那就自己去瞧瞧就知道我有沒有在豪小,哈哈。此外這次電影在IMAX攝影機的拍攝之下,果然將畫面呈現出強烈且出色的視覺效果,當企業號穿梭銀河,劃過宇宙天際,璀璨星空的炫目光芒,讓人不禁看得沉醉其中好入迷,雖然我沒有特別計算IMAX時間佔全片的比例,但這部【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假如沒看大螢幕,那感覺就一定會大打折扣,至少這點我是非常肯定的。



雖然說這兩集的劇情我認為都還算不差,而且還可以稱得上夠水準,言之有物,所要表達的核心重點也都清楚明白,不過真正吸引我愛上J.J【星際爭霸戰】系列的部分,莫過於片中在角色人物的刻畫設定上十分用心,讓各個企業號成員不管是主角還是配角,甚至是敵人,都塑造出相當程度的魅力特質。像是飾演男主角寇克艦長的克里斯潘恩,個性屬於熱血又直接,做事情總是選擇先做了再說,儘管有時是稍嫌魯莽衝動,但遇到緊要關頭危機時,重感情的他,為了保護企業號和夥伴們,願意不顧一切的豁出去,這就是寇克身為艦長的責任和態度。



而柴克瑞恩杜飾演的大副史巴克,個性和寇克天差地遠,遵守規則紀律,做事冷靜有條理,但也正因為如此,一冷一熱下,才能形成所謂的互補,成員們在兩人的率領之下,各司其職的團結及充滿向心力,這更是企業號這群好夥伴,能夠攜手闖過一次又一次的考驗關鍵。其他配角也都有其發揮所長的地方,賽門佩吉當然就負責搞笑,卡爾厄本負責打打嘴砲,周約翰一臉正經卻有冷面笑匠的特性,安東葉爾欽憨直又一口俄羅斯腔調讓人印象深刻,不可諱言,他們在片中雖然戲份不如兩位主角,可是假如少了這幾位,那電影好看度和味道也保證會跑掉不少。



剛剛我似乎沒提到女主角柔依莎達娜,以及這次新加入的艾莉絲伊芙,只能說在這種以男性角色作為主軸的電影裡頭,這兩位表現空間其實還挺有限的,尤其是艾莉絲伊芙,很明顯就是在脫衣畫面讓觀眾養眼用,吸睛效果是不俗啦,但也僅此而已。不過本片真正重頭戲,還是放在備受矚目的大反派班奈狄克康柏拜區,他所飾演的約翰哈里森也就是可汗,堪稱企業號有史以來所面臨最強大的敵手,他不但身手了得,一人就能摧毀整批軍隊,而且還有著極為智慧的頭腦,更可怕的是他那難以猜透且捉摸不定的性格,加上他陰沉嗓音,難怪當初預告出現他一開口講幾句台詞,就迷倒為數不少的影迷啊!只能說太有魅力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走的路,但無論作任何選擇,要懂得忠於自我,找到目標勇敢踏出去,魯夫志向是成為航海王,鳴人想成為火影,企業號成員們則是為了探索全然未知的新世界,找尋新生命和文明,朝著過去所未到過的領域邁進,就算挑戰的過程不容易,但那又如何,反正做就對了,因為不試永遠不知道。



總之,超推薦啦,說太多也沒啥用,好看就是好看,雞排我在看完媒體試片後,還立馬在粉絲團及臉書動態提到,願意給【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滿分的評價,一點都不誇張,因為那是我發自內心的認為,2013年至今個人最愛,無誤。

PS:出場人數太多了,不放他們的劇照說不過去,賽門佩吉超逗趣


我不是周杰倫之周約翰


很Q的安東葉爾欽


老愛和主角嘴砲的卡爾厄本


聽說是女主角的柔依莎達娜


負責賣性感的艾莉絲伊芙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