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命關係】(Side Effects)6/14上映



中文預告


超短評:

本片宣稱是導演史蒂芬索德柏大螢幕封刀之作,他的電影總是能集結眾星演出,但說真的,除了【瞞天過海】系列我比較喜歡外,其他都只能算普普,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尤其是近期的幾部【即刻反擊】和【舞棍俱樂部】,都讓我看得忍不住狂打哈欠及直搖頭。

而這部【藥命關係】呢?觀賞之前片商和戲院代表都有交待,千萬別爆雷,OK,反正我寫文一向不愛爆雷,但看完後發現,這到底有啥好雷的啊?!不可否認,氣氛營造和演員表現還不賴,有一定水準,不過就以劇情和懸疑度而言,那本片可就真的差強人意,節奏也很平緩,過程張力沒有太明顯的高低起伏,說是峰迴路轉?也還好吧!那麼好猜說。

本片是有提到一些濫用藥物的社會現象,也有帶到藥廠和醫生為了圖利等種種掛鉤之類的黑幕,但大多是點到為止,什麼都想要講,卻什麼都刻劃不深就是。反正我個人看得快昏昏欲睡啦,而我旁邊兩位友人也是如此,不代表這部片就真的那麼糟糕,因為至少我知道還是有幾位朋友喜歡,推不推就很見仁見智囉。

裘德洛髮型快可以演日本時代劇啦


查寧塔圖,嗯,我還是期待【白宮末日】好了


女人心,海底針   


推薦指數:3顆★(滿分5)

--------------------------不營養分隔線------------------------


【腦男】(The Brain Man)6/7上映



中文預告


超短評:

這部【腦男】其實題材還不錯,所要講的論點也很值得探討,就在於犯下重罪之人是否值得被原諒,死刑和私法制裁又是否合宜,或許真的會有人有所感化而改過自新,但我只能說,並不是每個人的靈魂都能被救贖,畢竟骨子裡無藥可救,狗改不了吃屎的人太多了,這時以暴制暴說不定反而是最根本解決的方式,當然會有很多人權團體會抗議,那設問一下如果受害的是你週遭親友時,你還能抱著同樣想法和立場嗎?

本片是丟了很多相關議題給觀眾,但都點到為止而已,有種隔靴搔癢,越騷越癢的感覺,嗯,就是和【藥命關係】犯的差不多情形的錯誤,而且我覺得前半段花太多時間在刻畫腦男這人物,而且節奏有點過緩慢,實在是可以再更簡潔一下會更恰當,倒不如把篇幅多放在另兩位反派身上,多加以描述她們背景和身世,會讓觀眾更有所體認動機及想法之類,不過有點可惜並沒有這樣做。

演員部分,生田斗真將腦男那空洞眼神給演了出來,不多話,行為舉止和作息規律到可怕,而女主角松雪泰子抱著小孩痛哭的模樣,看得出發自內心的真情流露,因為過去她的親友也曾遭遇到類似不幸,至於江口洋介就有點可惜,或許礙於劇本,表現一整個很制式化的傳統警察,沒太突破性的演出。

是不難看啦,但我反而比較喜歡這片的後半段開始暴走。

熟女醫師


Q毛哥


嗯,我相信生田斗真的粉絲會為了他而進場


推薦指數:3.5顆★(滿分5)

--------------------------不營養分隔線------------------------


【出神入化】(Now You See Me)5/31上映



中文預告


超短評:

簡單來說,這部【出神入化】娛樂性很棒,算是大多數觀眾會買單和喜愛的類型,但前提是別對細節和邏輯性與否看得太重,否則難免會有所失望,尤其結局接受度絕對很兩極,喜歡的人會認為有意外到,相對不喜歡的人可能會覺得一切都編劇你在講。

四位魔術師團員特性鮮明,每個人都有各自擅長的本領,傑西艾森柏格很有自信,講話速度如【社群網戰】裡一樣批哩啪啦有夠快,艾拉費雪是逃脫高手,伍迪哈里遜對催眠和心理分析很拿手,當然也夠嘴砲,而戴夫法蘭柯則是妙手神偷,就團隊的角色分工這部分的描寫我就挺喜歡的。

不過有些魔術戲碼會跟明白的和觀眾交代,但也有不少招數是很馬虎的帶過,感覺只是在賣弄特效罷了,我有些朋友拿【頂尖對決】來和這片相比,我只能用XX比雞腿來形容,差太多啦。

總之就如電影中所講的,當你靠的越近,你就越無法看清楚真相,只要別被劇情故弄玄虛的誤導給唬到,說穿了那這片其實也就沒啥,有缺點,但仍可以稱得上是娛樂佳作,放鬆心情去觀看大致還不賴啦,呵呵。

永遠當全場最聰明的人


艾拉費雪頗正


Magic


推薦指數:4顆★(滿分5)

--------------------------不營養分隔線------------------------


嗯嗯,最近如往常般電影看很大,然後我週四已還看了【海闊天空-中國合伙人】的特映,下週一看【淒厲人妻】、二看【末日之戰】、三看【實習大叔】,反正就老樣子特映和試片看爽爽,就有空再來把文章生出來,篇幅長短和哪篇先寫就不一定,看我行程和心情,沒意外的話會先寫【末日之戰】啦,誰叫我是活屍迷呢,BJ4。

雞排聊電影,咱們下次見!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