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War Z】中文預告


拍攝花絮


活屍電影這幾年還算蠻夯的說,雖然說作品素質不一,但至少這塊市場有一定數量的支持者是可以肯定的,不可諱言,雞排我就是不折不扣的活屍迷,只要是相關題材的電影、戲劇、動漫、電玩,我大多是有著濃厚興趣及接觸,所以當得知麥克斯布魯克斯的小說,被布萊德彼特買下電影拍攝版權,就一直很期待這部【末日之戰】的上映,在劇本經過數次改寫,本片終於千呼萬喚始出來,導演找來了【007量子危機】的馬克佛斯特,布萊德彼特、米瑞伊諾斯、丹妮拉柯提斯主演。



故事敘述突如其來的一場病毒,被感染者將會成為具攻擊性的活屍,災情一發不可收拾,世界各地在極短時間均遭到波及,人類面臨著生死存亡的末日浩劫。主角也就是前聯合國調查員傑瑞藍恩,在官員老友的幫助下,一家人順利逃到艦上避難,但為了保護家人和拯救世界,傑瑞決定出馬重回老本行,接下這得出生入死的險峻任務,他和調查團隊成員們,務必要在有限時間內查出活屍病毒的起源,並找到破解之道,否則人類將只有等著滅亡的下場,究竟最後傑瑞一行人能否使命必達?就讓觀眾自行繼續看下去。



從預告和劇照發佈後,觀眾應該就會發現到,本片的活屍數量和場面絕對是不小的,只能說滔滔江水、連綿不絕來形容片中的活屍海,光就視覺畫面就一整個好震憾,畢竟這是場全球性災難,而主角一家人事發當下所在之處,正是車水馬龍的大城市中心。想當然,人越多被感染成活屍的也越多,所以面對蜂擁而上的活屍大軍,正常狀況下想要存活真的很不容易,更何況他們移動速度都有夠快,除了要躲過活屍群的攻擊,還得提防某些會趁火打劫的人類,尤其在那種自身都難保的環境,又有什麼是百分百能夠安心和信任呢?



電影開頭並沒說明為何會發生這一連串的病情擴散,而是在毫無預警下,災情突然的爆發開來,其實這樣設定也很合理,因為很多時候,社會大眾都是等到事件曝光後才得知嚴重性,才會在那驚訝說,天呀!怎麼會發生這種鳥事?就好比SARS或是這陣子備受關注的毒澱粉事件等等,也是差不多如此情況,有關單位極力掩蓋真相,好聽一點是怕引起社會不安定,難聽一點就是怕自己的利益和權力遭受池魚之殃,而片中政府官員也好不到哪,當你沒有利用價值時,就要有被丟棄的打算,不否認這本是社會現實的一面。



全片娛樂性很夠,節奏也算明快不拖戲,讓觀眾很順的隨著主角一路闖關,過程當中不免俗會遭遇種種危機,此外【末日之戰】的活屍,和【活人生吃】、【28週毀滅倒數】那樣是屬於狂奔暴衝型,所以當人類被活屍們發現時,就要有趕快拔腿逃跑的打算。在下身為活屍迷的立場來看待本作,我是有喜歡,不過對於重口味,想看到血腥殘忍畫面的觀眾而言,這塊就可算很輕描淡寫,畢竟都分為輔導級可想而知,觀看之前請多少有點心理準備,但其實也不必擔心太多啦,至少你追我跑的緊張刺激度,以及不安氛圍營造有到位,特別是大廈頂樓逃脫戰、衝破高牆進擊的活屍海、飛機上有活屍、世界衛生組織搜索任務等橋段,都讓我看得大聲叫好直呼精彩。



每個人本來看法和個性就不一,真的遇到事情時會如何選擇這很難說,要採取保守一點的態度死守陣地?還是要積極主動的不斷移動?當然這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因為不管是主動還是被動,運氣好的人就是總能化險為夷,倒楣的人就是會帶賽的衰下去,如果是你,你會怎麼選擇呢?好!請先不用急著回答,將這些想法放在心裡深處自己知道就好,反正說的和實際做的本來就大不同,理想和現實還是很多地方要去顧慮的,但無論如何,作出任何決定,只要不事後後悔那就足夠了。而家人也好、朋友也好、愛人孩子也好,只要有值得你珍惜的人事物存在,那這將會轉換成無與倫比的勇氣,驅動你堅持努力奮鬥下去的拼勁。



總結就是,我很滿意小布這次的【末日之戰】,當然電影不可能盡善盡美滿足到所有人,不過我過程大致是看得有開心到,所以在此推薦本片給各位,也很樂於見到布萊德彼特終於回歸商業主流市場,似乎有好一陣子沒看到他演些這類的娛樂片說,雖然【魔球】很好看,但並不太算商業類,至於【永生樹】和【殺戮行動】就別提了,一整個不是雞排我的菜,呵呵。Anyway,活屍迷,快衝啊!!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7
意外笑點:8
節奏:8
娛樂性:9
活屍海:10
---------------
整體分數:8.4


PS:我是小布,不是雷神


123木頭人頗有笑點


3D不怎麼樣,看2D就好


最後來個主題曲Muse樂團「Isolated System」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