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s University】中文預告


大家對這兩年的皮克斯動畫略感失望嗎?從【天外奇蹟】、【玩具總動員3】將皮克斯聲勢推到最高點,可惜後來的【Cars 2】和【勇敢傳說】評價就差強人意,先說一下,我並不討厭【勇敢傳說】唷,再怎麼說該片好歹也拿下奧斯卡最佳動畫,不過和之前幾部經典之作相比,光感動度就存有相當程度的差距,但無論如何,我心中始終相信皮克斯會再起。今年暑假動畫市場,皮克斯依舊不缺席,推出經典動畫【怪獸電力公司】的前傳【怪獸大學】,將故事時間點拉回到過去,描述大眼仔麥克華斯基和毛怪詹姆斯蘇利文在大學時期的相識過程,替兩位主角配音的,當然還是熟悉老面孔比利克里斯托與約翰古德曼。



劇情敘述麥克華斯基從小就立志成為出色的驚嚇專員,儘管週遭其他人都並不看好他,但他努力不懈不放棄,下定決心長大後一定要到怪獸大學就讀,好去學習嚇人技巧及有關的知識。後來麥克華斯基也如預期的入學,更因緣際會下遇見了畢生摯友詹姆斯蘇利文,只是兩人起初對彼此印象並不是太好,甚至互看不順眼,把對方視為競爭對手,不過校長卻認為兩人的特質都不適合繼續待在驚嚇學院,要求他們轉系。此時能夠讓他們鹹魚翻身的機會,就是拿下驚嚇杯冠軍,兩人不得不攜手合作,和校園其他看似不起眼的怪咖們組成團體參賽,一同努力,好證明校長眼光是錯誤的,大夥也在過程中漸漸建立起密不可分的情誼,究竟最終比賽結果又會是如何呢?



這部【怪獸大學】上映之前就讓我好期待,而看完後也果然沒失望,節奏明快、色彩鮮艷動人、過程有笑有淚,更勾起滿滿的感觸在心裡頭,恭喜皮克斯,終於恢復昔日應有的水平了!既然是前傳性質,所以沒看過【怪獸電力公司】的觀眾朋友也不必擔心會看不懂,畢竟是戲說從頭,我們可以從電影裡,看到大眼仔和毛怪是怎麼不打不相識,從排斥演變到後來的互助,更成為彼此生命不可或缺的莫逆之交,一切的一切,都會在這部【怪獸大學】作交代。當然啦,如果你本身是前作粉絲的話,就更不用多說什麼,光看年輕時期的兩位主角在那裡互打嘴砲就好開心,這點相信很多觀眾能感同身受才是。



和很多動畫片一樣,講求闔家觀賞,不只是要讓大人和小朋友看得開心,寓教於樂之功用自然是不會少,而片中確實傳達出蠻多頗正面的教育性,像是天生我材必有用,儘管每個人先天條件未必公平,不管被別人怎麼瞧不起,但只要肯努力,朝著目標勇往直前,那就不必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和偏見。而且啦,人生可是充滿著很多不確定性,不必給自己設限,就算偏離原先計畫又如何,反正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山不轉路轉,條條大路通羅馬難道不可以?畢竟,路本來就自己走出來的,姑且不論最後結果是好還是壞,想做就去做,最怕就是連嘗試的勇氣都不肯。



兩位主角大眼仔麥克華斯基和毛怪詹姆斯蘇利文,都對自身能力和存在價值抱著懷疑。大眼仔不斷的用功讀書、學習知識,但麥克華斯基就是長得一副可愛模樣,就算拼了老命,想要嚇人可說是難如登天,所以他內心其實是很羨慕毛怪的,因為詹姆斯蘇利文遺傳自父親,有著良好的驚嚇天賦,而相對的,毛怪也很佩服大眼仔,因為麥克華斯基肯努力,懂得很多自己不知道的豐富知識,而且還更厲害是整合了OK兄弟會這群烏合之眾。



人不就是常會如此嗎?去羨慕其他人的優點而自嘆不如,不過千萬別妄自菲薄,因為優缺點大家都有,差別在於有沒有設法改進和截長補短,這正是團結力量大的意義,很多時候,同儕與朋友之間要懂得相互扶持,因為光靠自己是很難長久走下去的,人際關係是人生必須要修的學分,朋友可以不用多,但一定要找到值得掏心深交的摯友,如果你已找到那恭喜,請多珍惜這難得的緣份羈絆,就好比片中的麥克華斯基及詹姆斯蘇利文。



總之,我好愛這次的【怪獸大學】唷,角色設定可愛,娛樂性很棒且熱鬧十足,故事溫馨動人又勵志,充滿著許多正面能量和值得省思的寓意在裡頭,另外字幕跑完有彩蛋啊,可別太快離場,3D景深的正視差還不錯,但不是非得看3D版本就是了,不過英文版還是最必需推的。簡單來說,本片堪稱今年我最愛也最推薦的動畫電影,這點無庸置疑的啦,很開心熟悉的皮克斯終於回來啦,已感動。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8
娛樂:9
教育性:9
溫馨感人:9
可愛:10
---------------
整體分數:9.0


PS:小時候的麥克華斯基也太可愛


媒體試片的票是學生證咧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