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atable】中文預告


兩年前【勇者無敵】熱血激昂又感人,相信許多人都還印象深刻,這次【激戰:勇者不敗】同樣也以MMA綜合格鬥技作為主題背景,幾位主要演員有張家輝、彭于晏、梅婷、李馨巧、安志杰、高捷、劉耕宏,導演為擅長拍動作戲的林超賢,而前幾個月在台北電影節幾位搶先觀看的朋友,可說幾乎是讚譽有嘉,所以我在試片之前對本片是既好奇又期待。



故事敘述計程車司機程輝,原本他可是意氣風發的兩屆香港拳王,但後來涉及打假拳而坐牢,出獄後因積欠不少錢,躲避債務逃到澳門,並在朋友介紹的拳館兼健身房工作,和一對母女合住一間公寓,在拳館更意外認識了打算參加MMA格鬥賽的思齊,因緣際會下,程輝終於點頭答應成了思齊的師傅,而且得在短時間內訓練和傳授一切技巧給思齊,究竟比賽最終的勝負結果如何?過程中又會帶給眾人怎麼樣的影響呢?



基本上這種格鬥類型的片,雙方你來我往的對決打得好不好看,便會大大影響精彩度,而本片在這部分確實表現不俗,還不錯,娛樂性也很到位,選手擂台上拳拳到肉的對戰,在導演運鏡和動作場面調度下,刺激性和迫力十足,果真會讓人看得熱血起來,再加上彭于晏、張家輝和安志杰的健壯身材,相信能吸引到不少女性觀眾買票進場,這時就不得佩服演員們的專業和敬業態度,尤其張家輝都45歲了還能把肌肉練成這樣,實在不得了也好羨慕啊。



除了打鬥戲拍得讓我看得過癮之外,裡頭文戲這一塊,更是我愛上本片的最大原因,人物之間的互動情感,真摯也很觸動人心。張家輝飾演的程輝,過去一時迷惘走錯路,人生也一夕間從彩色變成黑白,自此失去目標,渾渾噩噩沉迷於賭博,不過有時候,會因為一個契機,而開始有了變化,遇見了明君和丹這對母女,讓他了解到什麼叫做責任,也體會到如同家庭般的溫暖。對於思齊則產生亦師亦友的情誼,從思齊身上看到過去他的影子,更找回重新再出發的勇氣。



而彭于晏飾演的思齊,雖然是富二代,但堅持不當靠爸族,當家道中落,父親經營多年的事業垮台,為了證明自身價值給父親看,於是乎不管三七二十一豁出去,報名獎金豐厚不過危險性極高的MMA格鬥賽。他這角色代表著年輕人勇者無懼的正面精神,就算明知道眼前這條路並不好走,但還是勇於積極去挑戰,態度決定一切,有著夢想的人最閃耀,思齊正是如此。



梅婷飾演的單親媽媽明君,因為丈夫在多年前就拋家棄子,讓她和丹相依為命,長期壓力累積下,更有所謂的精神疾病,直到程輝出現在她們這對母女面前,一同生活相處下,漸漸打開過去糾結已久的心防,而李馨巧飾演的小女兒丹,古靈精怪,講話直接不客氣,但其實也是為了保護母親才會刻意這樣,當她知道程輝是個值得信任的好人後,三人彼此關係越來越融洽,丹在程輝身上也找到了些她過去所缺乏的父愛。



人生就如同擂台比賽一樣,本來就有輸有贏,跌倒了也沒關係,爬起來就對了,別老被過去束縛,更重要的是,懂得珍惜當下進而放眼未來。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人生,不必強迫去配合他人的節奏步調,因為路要怎麼走,決定權始終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簡單來說,還是老生常談卻受用無窮的那套,做自己,好自在。



整體而言,這部【激戰:勇者不敗】好看到很推啊!要演技有演技,要娛樂有娛樂,節奏步調流暢不拖沓,不但有精彩刺激的格鬥場面,更有熱血勵志的感人元素,親情戲也拍得溫馨動容,所以上映時不妨考慮一下,中秋假期這幾天進電影院瞧瞧囉。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8
格鬥戲:8
正面思考:9
感動:8
好肌肉:9
---------------
整體分數:8.4


PS:太羨慕這種身材了


親下去親下去,其實他們才是一對(誤)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17MOVIE_上影達人文末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