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身份】(Special ID)10/18上映



中文預告


超短評:

扣掉去年的【全面突襲】外,好像很久沒有一部讓人看得會血脈噴張的武打動作片,所以對於喜歡武打動作片的觀眾而言,光看這部【特殊身份】演員陣容有甄子丹、安志杰、鄒兆龍、盧惠光,自然心中會有所期待這在所難免,就是想看甄哥和其他人搏命演出,好好打個痛快,我想這要求並不算太過份才是。

而實際拍出來的結果呢?我得老實和大家講,評價還真好壞參半,非常的兩極化,甚至負評還多於好評,就我個人而言,幾場動作戲是看得挺過癮的,開場沒多久麻將館甄子丹大戰盧惠光,就掀起本片第一波高潮,中半段以寡擊眾的街頭鬥毆,後半段飛車追逐,以及和安志杰拼得你死我活的捉對廝殺,武戲我是覺得很OK了,雖然不少朋友對於甄哥和安志杰對決時,以鎖技為主的設計有所怨言,但仔細想想,鎖技本來就是偏實用,這樣也沒什麼不好,不過就電影觀賞角度來說,可看性和精彩度不免大打折扣。

再者,故事內容過於單調不打緊,但劇情舖陳、剪接、配樂也搞得七零八落,那就有點不可取,加上演員台詞生硬,演起內心戲卻又讓觀眾難以產生共鳴,簡單來說,就是文戲和一些技術面處理得不夠嚴謹,進而拖累了整部作品,雖然我不認為【特殊身份】有到很難看,但確實讓不少觀眾失望了,尤其片商文宣又拿【殺破狼】、【導火線】來作對比,嗯嗯,我想這也不能怪一些朋友一開始期待值就擺太高。

鄒兆龍你是來幹嘛的?然後景甜好正唷,顆顆。

不只打10個了


看起來就很痛


安志杰啥時才能拍部屬於自己的代表作?


推薦指數:3顆★(滿分5)

--------------------------不營養分隔線------------------------


【林書豪旋瘋】(Linsanity)10/11上映



中文預告


超短評: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而林書豪正是如此。

從NBA選秀會落榜,到獲得家鄉球隊金州勇士親睞,終於圓夢成為NBA球員,無奈隊上位置重疊,上場時間有限,球季結束後慘遭釋出,休士頓火箭簽短期約,沒多久又被送往紐約尼克,一路走來,漂泊不定,對於自己職業球員的未來性,或多或少都會有所懷疑和忐忑不安,雖然現實殘酷,但這就是NBA,那不僅僅是籃球員夢寐以求的最高殿堂,更是在商言商的職業運動。

不過天無絕人之路,很多時候,危機或許就是轉機,在一場對紐澤西籃網的比賽,林書豪替補上陣,攻下25分、5籃板和2抄截,率領球隊逆轉勝,後來接連好幾場比賽都繳出亮眼成績單,讓他自己和紐約尼克都由黑翻紅,形成一股席捲全球狂熱的林來瘋。

這部紀錄片拍得還不錯,除了一些球場和比賽精采片段外,也有將林書豪的一些喜怒哀樂及心路歷程給呈現,頗正面也挺感動人心的,老實說,我挺討厭台灣媒體一昧的造神,也不喜歡轉播單位老是在播火箭隊的比賽,但看到一位擁有華人血統的選手,能夠站上這競爭激烈的NBA舞台,然後看他在追求夢想過程中,努力不懈,逆境中仍堅持著自我信念,這樣子的態度是很值得我們來去學習的,不是嗎?

持續以恆的練習不能少


小時候的林書豪


場上的激情宣洩


推薦指數:3.5顆★(滿分5)

--------------------------不營養分隔線------------------------


老樣子,下面幾部因為太忙連超短評都沒空寫,就簡短幾句帶過就好囉,嗯哼。

【手機有鬼】題材有趣,娛樂性和懸疑驚悚的氣氛也算到位,可惜收尾略顯倉促且沒啥說服力。

【謝罪大王】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道歉認錯也要用對方法,但一切的一切,就端看你有沒有那個心。很歡樂的一部片,挺幽默無厘頭的說。

【逆轉王牌】片長才一個半小時,卻不知為何,感覺時間過很慢,我想是為了發展而發展的劇情,讓人不禁翻白眼,然後反派也太弱了吧,主角賈斯汀明明也沒多精明啊...。

【日落真相】什麼是真相,其實並不重要,因為這世界上很多事情,不是非黑即白,更存在著所謂的灰色地帶,隨著立場和角度差異,所得到的見解也自然不盡相同。

最近也沒啥特別想講的,就天氣轉涼,大家要注意保暖才好,然後MLB世界大賽要開打囉,紅襪對紅雀確實勝負難料,還有兄弟象要走入歷史了,身為象迷20多年的我,是有點感傷,以上。

雞排聊電影,咱們下次見。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