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r:The Dark World】中文預告


這幾年超級英雄電影盛行,想不大賣都很難,尤其是2012年的【復仇者聯盟】更將此類型電影聲勢推到最高峰,該片席捲全球票房15億美金的驚人收益,Marvel自然是趁勝追擊,持續計畫性的新作一部接著一部推出,而且厲害的是,這幾部作品都有彼此把整個世界觀巧妙作結合,不但讓漫迷看得開心,更藉著電影上映風潮讓沒接觸過原作的觀眾,也能因此喜歡上這些帥氣又不失人性的超級英雄們。

 

 

第一集票房就不斐,北美達到1.8億美金,此次續集【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原班人馬也大多回歸演出,依舊是由克里斯漢斯沃來飾演男主角雷神索爾,奧斯卡影后娜塔莉波曼飾演女主角珍佛斯特,其他演員還有「洛基」湯姆希德斯頓、「奧丁」安東尼霍普金斯、「守門人」伊卓瑞斯艾巴、潔咪亞歷山大、蕾妮羅素、淺野忠信、史戴倫史柯斯嘉、凱特丹寧絲,以及本片大反派,飾演黑暗魔兵首領魔雷基的克里斯多福艾克斯頓,導演則是執導過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的亞倫泰勒。



故事延續在【復仇者聯盟】紐約事件之後,索爾帶著洛基回到阿斯嘉將其關在大牢,接著就忙著四處奔波重建宇宙各地的秩序,某一天,索爾在地球的愛人珍佛斯特,意外接觸到一神祕元素更被入侵體內,原來那正是黑暗精靈一族的能量泉源「乙太」,潛伏多年、原本以為早就不存在的邪惡勢力再次出現!



他們打算利用每隔五千年,九大行星連成一線聚合的時機,好對阿斯嘉王國以及其他打算阻攔他們復仇的人事物加倍奉還,而索爾也這種因緣際會的情況下,和珍再次相會,只是為了保護心愛的人與世界,面對這強大的黑暗魔兵軍團來襲,索爾不得不找洛基幫忙,究竟這決定到底是否正確?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全片維持著Marvel系列英雄電影的高娛樂性,不但視覺特效營造得精彩絕倫,配樂磅礡有氣勢,動作場面更是打得夠爽夠有誠意,除此之外,節奏明快不拖戲,劇情編排得宜,使得從頭到尾可說是沒啥太多的冷場,而且熱鬧打鬥之餘,片中還穿插了不少詼諧的幽默笑點,以及一些觀眾意想不到的驚喜與伏筆,我在這就不便透露太多,留給各位自行去觀賞和發現的樂趣。



如果說上集在描述索爾的成長與蛻變,那麼經歷了多起事件後,索爾他不再是當年那位容易衝動誤事的毛頭小子,早就變得比以往更加成熟穩重,不但體認到團結的重要性,更瞭解了身為仁者所該具備的責任及義務,也因此奧丁期盼有朝一日能將阿斯嘉的王座傳給索爾,因為他知道,就某方面來說,索爾似乎已經準備妥緒,但實際上,繼任國王之位會是索爾的唯一選擇嗎?隨著一次又一次拯救世界後,這次索爾他要面臨的最大考驗,其實並非阻止黑暗魔兵的野望,而是思考如何走向屬於自己所想要的人生。



男主角克里斯漢斯沃飾演的索爾表現稱職,比起【復仇者聯盟】中被些許弱化,這次片中設定就調整回他應有的強度,看他飛天遁地、手持雷神槌轟出電擊打趴各個強敵,帥氣指數堪稱百分百,而且還展露壯碩好身材給不少女性觀眾大飽眼福。只不過他和飾演珍佛斯特的女主角娜塔莉波曼,彼此之間的愛情火花並不如預期,不免是可惜了點,好在娜塔莉還不至於淪落於無用的花瓶,利用智慧與知識來協助索爾克敵致勝,這對情侶一個動手、一個動腦,也算是達到互補作用。



至於安東尼霍普金斯演起眾神之王霸氣依舊,演技之精湛這不必多慮,但或許礙於劇情設定,發揮空間還是有所被壓縮到,上集我們可以看到比較多的父子情,而這次就比較著重於索爾與洛基的兄弟互動,這對無血緣的兄弟檔,經歷了大大小小事件洗禮,雙方立場和看法也一直存在著差異性。儘管洛基總愛一再製造混亂,但索爾心中仍寧願自己能夠相信弟弟,而洛基也只是想藉著興風作浪來引起父母和哥哥注意,好讓內心的不平能夠得到舒緩,湯姆希德斯頓有將洛基那種既淘氣又寂寞的形象給完美詮釋,也難怪國外不少影評都大讚,因為有了洛基加持,確實讓全片大大加分。



其他演員部分,克里斯多福艾克斯頓有將魔雷基的邪氣給演了出來,伊卓瑞斯艾巴、潔咪亞歷山大、蕾妮羅素、淺野忠信這幾位則有點被大材小用,而史戴倫史柯斯嘉飾演的教授也太不正經和搞笑,珍的助理黛西,也就是凱特丹寧絲,幽默且率性的特質讓人不著迷都難。



整體來說,【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是部不遜於上集的續作,該具備娛樂爽度都絲毫沒有少,劇情鋪陳和演員們表現也都可圈可點,其實【復仇者聯盟】所表達的團結力量大,這片也能依樣套用,但細節就不多破梗啦,最後貼心提醒尚未看的朋友,片尾結束後還留有兩段彩蛋作伏筆,對於有在追此Marvel系列英雄電影的觀眾朋友務必不能錯過,接下來就期待明年3月的【美國隊長2】囉。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8
娛樂性:9
節奏:9
特效:9
演員表現:8
---------------
整體分數:8.6


PS:已抱緊


洛基這表情也太樂在其中了

 

本週其他新片影評: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 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