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obbit:The Desolation of Smaug】中文預告


由彼得傑克森執導的【魔戒】三部曲,當年票房和口碑雙贏,更是不少人心目中必看的經典之作,電影很成功著將小說那迷人的中土奇幻世界影像化,帶給觀眾一次又一次的驚喜及享受,而同樣改編自托爾金另一暢銷小說「哈比人歷險記」,電影版也是將其拍成三集,不過要拍得好也非件易事,因為和「魔戒」不同,「哈比人歷險記」一本小說拆開成三集電影來拍,就得考驗導演彼得傑克森和編劇吉勒摩戴托羅的功力了,但我對他們這對組合很有信心就是了。

 



話說回來,上集【哈比人:意外旅程】我就還挺喜歡的,身為承先啟後的第二集【哈比人:荒谷惡龍】自然是不能錯過。除了馬丁費曼、伊恩麥克連、理查德阿米塔格、艾丹特納、奧蘭多布魯、伊凡潔琳莉莉、李培斯、路克伊凡斯等人主演之外,這次片中最大賣點,恐怕就是替惡龍史矛革配音加動態捕捉,當紅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主角班奈狄克康柏拜區。




故事延續上集之後,哈比人比爾博巴金斯與巫師甘道夫、以及索林橡木盾為首的矮人遠征軍,為了收復矮人王國的失土,眾人繼續踏上冒險旅程,朝著目的地孤山前進,一路上他們必須先穿越詭侷又神祕的幽暗密林,密林裡頭似乎潛伏著更多危機,但後有追兵半獸人軍團不斷逼近下,主角這群人還是不得不深入險境一探究竟,而且就算他們最終抵達孤山,別忘了還得面對存在世上的最大威脅-惡龍史矛革,到底比爾博他們能否順利完成任務?



從上集【哈比人:意外旅程】開始,這三部曲就採用每秒48格的高幀率(HFR)3D技術拍攝,畫面一整個細緻又清晰,也確實將人物及中土世界的奇幻場景拍得美輪美奐,然而突出且搶眼的視覺特效,依舊是本系列的最大強項,無論是幽暗密林裡的巨型蜘蛛、一路窮追猛打的半獸人軍團襲擊、湍急溪谷的大逃亡,讓觀眾有如身在遊樂園設施般的呼嘯快感,而後段當體型巨大的惡龍史矛革現身時,更是掀起全片的最高潮。



上集遠征軍成員集結及劇情鋪陳,難免會佔了較多篇幅,也不可否認是有其必要性,而這次【哈比人:荒谷惡龍】主軸就顯得純粹許多,觀影過程中沒太多冷場,一氣呵成的節奏步調,單就以娛樂性來說,確實讓我看得輕鬆又愉快。雖然彼得傑克森和編劇吉勒摩戴托羅在支線部分,參雜了原著小說沒有的一些元素,像是加入人氣角色精靈神箭手勒苟拉斯以及女精靈陶烈兒等等,他們倆與矮人奇力之間的三角微妙情愫,有種剪不斷、理還亂的氛圍,當然還有甘道夫所意外發現的更大陰謀,諸如此類,就點到為止,因為說太多破梗,對於還沒觀看的朋友來說,似乎也不太恰當。



其實就以三部曲電影而言,尤其這又是由一本小說拆開來改編的,起承轉合,中間這集最難拍也是最吃力的,加上片長長達160分鐘,劇本和場面要如何調度得宜很重要,最怕拍得過於瑣碎拖沓,那可是會將此系列給整組壞掉,好加在,這樣子的情形並未出現,也總算保住了【魔戒】相關系列作的金字招牌,而且這次也在角色內心轉折作了一定程度的刻劃,像是主人公比爾博在經歷了上集冒險,因緣際會下取得魔戒,讓他比起以往成長許多,這集當中,觀眾很明顯看得出他變得更加的積極及果決。還有索林橡木盾某些時候也有著私心一面;精靈王瑟蘭督伊看似陰險冷傲,但以保護族人為出發點卻是無庸置疑的事實。



這次最帥氣的種族,當然就是精靈啦,無論是勒苟拉斯或陶烈兒,根本是來耍帥的,不過也確實帥到爆炸,無論是百步穿揚的神射又或者迅雷不及掩耳的機動性,都讓人看得很賞心悅目啊!但我認為全場最搶眼的,可就不是精靈了,而是盤旋在滿山金銀珠寶堆,班奈狄克康柏拜區所配音的惡龍史矛革,登場時可真魄力十足且充滿震撼,烈焱噴火也極具殺傷力,主角們遇到他,就好比玩RPG遊戲,最終頭目戰到來,說什麼硬著頭皮也要上。



相信編導也清楚明白觀眾就是喜歡聽BC的嗓音,因為他低沉厚重的嗓音好迷人,所以史矛革片中還說了不少台詞,光看惡龍和馬丁費曼主演的比爾博之間互動就十分有意思,特別是惡龍三不五時用各種言語調侃比爾博,BC及馬丁費曼,從【新世紀福爾摩斯】就培養的默契,福爾摩斯與華生,居然能藉此方式在大螢幕同台,應該讓不少粉絲看得開心且滿足才對。好吧!趁此機會順帶提一下,影集第三季也快開播了,剩差不多半個月左右,超期待的啦。


說句老實話,雖然這集節奏比起上集更為緊湊些,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上集多一些,或許是劇情鋪陳的緣故吧?但不管怎麼說,這次【哈比人:荒谷惡龍】仍屬值得一看再看的娛樂佳作,而且會讓人看完後,更期待接下來的後續發展,吊胃口指數完全給它破表,因為第三集【哈比人:奇境再返】還得等一年後才能看到,儘管這漫長等待如此心癢難耐,但我深信當最後一集到來時,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雞排的隨性總評:
(滿分10分)


劇情:7
娛樂性:8
節奏:8
視覺特效:10
吊胃口指數:10
---------------
整體分數:8.6


PS:船夫哪有這麼帥


人氣王-勒苟拉斯回歸


強悍的陶烈兒好有魅力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