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Rise of an Empire】


改編自法蘭克米勒繪本的【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以強烈視覺風格和爽快的動作打鬥,確實受到不少影迷的喜愛,全美殺出2億多美金票房佳績,更讓當時還沒那麼紅的男主角傑瑞德巴特勒躍升為好萊塢一線巨星,在睽違7年之後,終於推出了這次續集【300壯士:帝國崛起】,由伊娃葛林、蘇利文斯坦布萊頓、羅德林哥桑特羅主演,而首集導演查克史奈德改任監製,找來沒太多作品的諾姆穆洛執導,除了伊娃葛林外,全片就沒啥大咖演員,再加上導演換人,不免讓人擔心這次續集是否會失色。

 

 

故事敘述溫泉關之役,斯巴達王雷奧尼達率領300壯士奮力一搏,其驍勇善戰讓數十萬波斯大軍吃足苦頭,更給予神王薛西斯大帝的臉上留下明顯傷口,無奈氣力放盡,最終還是敗下陣來,自命不凡的神王當然不會輕易罷手,決定繼續揮軍前進。同一時間,由雅特米希亞領軍的波斯艦隊也不斷進逼,被海陸夾擊情況下,希臘城邦的命運可說是岌岌可危,只能靠著將軍帝米斯托克力所率領的船隊應戰,儘管情勢大不利,但說什麼都得拼下去,誓死保衛希臘,一場壯烈的海戰即將展開。



首先,我覺得這次續集腳本實在是太聰明了,或許劇情說穿了是略顯薄弱,角色情感刻畫也淪於表面,但在時間點的編排手法可稱得上高明,讓【300壯士:帝國崛起】結構更為完整,上集反倒可視為番外篇補充包來看,片頭不但有提及10年前波斯、希臘兩國所結下的樑子恩怨,還有薛西斯如何蛻變成邪惡化身的神王,而全片最高潮當然還是放在帝米斯托克力對決雅特米希亞,希臘和波斯之間的船艦海戰,另一方面又巧妙的同步進行上集雷奧尼達的決戰溫泉關,簡單來說,第二集所發生的時間,涵蓋了首集的前中後。



倘若沒看過【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的觀眾會看不懂嗎?其實不會耶,單獨來看本集也是很好吸收消化,當然看過上集的更好,更能融入情境之中,好好享受戰場上的廝殺快感,儘管說這次雖然導演換人,但我相信身為監製的查克史奈德,或多或少有下指導棋,就像【KANO】魏德聖之於馬志翔,光從影像風格就很明顯是有承襲上一集,加上查克招牌的慢動作運鏡以及誠意十足的血腥暴力,不但不有所保留,甚至是有所升級和加強,因為編導知道,這正是多數觀眾所喜愛的商業元素,片中磅礡氣勢的海戰攻防,搭配強烈視覺特效,確實讓我看得大呼過癮,媒體試片是在日新威秀看IMAX-3D版本,爽度真的很夠。



演員部分,飾演男主角帝米斯托克力的蘇利文斯坦布萊頓,外型不差,但不知為何,和上集的傑瑞德巴勒相較之下,無論是MAN度或者氣勢上都差了一大截,連呼喊口號都不夠振奮人心,或許可歸咎台詞不夠熱血吧?!當然我相信演員本身的特質影響更大就是,想想斯巴達王雷奧尼達喊出那句「Tonight,We Dine in Hell」是如此熱血激昂,不過說那麼多,一切已成回憶,至少蘇利文斯坦布萊頓已夠盡力了,雖然鋒芒都被伊娃葛林所飾演的波斯女將雅特米希亞一整個給蓋過。



若說全片最大亮點,無庸置疑當然就是伊娃葛林,她那邪氣十足的黑暗扮相和凌駕眾男人之上的狠勁,出手決不手軟,美麗外表下塑造出一股危險又迷人的氛圍,讓觀眾很難不去被她吸引,因為過去的仇恨,促使雅特米希亞誓言要將希臘燒成灰燼,但其實在她內心深處,是很空虛寂寞的,因為無人可以和她相抗衡,無論是波斯又或者希臘,直到她遇見了帝米斯托克力這位希臘將領,才讓她終於有了棋逢對手的感覺,也漸漸萌發出一種互相欣賞的情愫,可惜兩人立場不同,命運的捉弄總是使人無奈又感傷。總之,伊娃葛林本片的演出,可以用精彩絕倫來形容,愛死她了,雞排我就是尬意這類強悍又有魅力的女生。



當你所珍惜的人事物地遭受到威脅時,你是會採取正面積極的態度,用勇氣來設法化解危機;又或者得過且過,消極放任,直到事情演變一發不可收拾才再來後悔?無論任何決定,都存在著一定風險和不確定性,這是理所當然,畢竟人生本來就沒那麼簡單,但與其把命運交給他人作主,倒不如試著站出來自己掌握,If you want some come get some,想要什麼,就好好努力去爭取吧!Good luck。


雞排的隨性給分:
(滿分10塊)


---------------
( ̄3 ̄)→ 8塊雞排


PS:阿嗚阿嗚阿嗚


War!


黑暗女王降臨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電癮娛樂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